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

    2020-03-26 09:36: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玫瑰苹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

    圣象以“用爱承载”的品牌理念始终贯彻于心。在今年疫情的应对中,更是展现了圣象作为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今年社会责任报告将进一步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报告》双语版。

    今天《圣象集团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正式启动!它将是圣象依托核心战略不断升级、发展、收获,并向着百年品牌,世界圣象不断迈进的又一个里程碑!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圣象集团在家居行业已连续七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家居行业领域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七年磨一剑,今年即将升级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双语版,将是家居行业第一本与国际接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2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今天《圣象集团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启动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正式举办。在今天启动会上与会的嘉宾有: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先生,责任云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叶柳红,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圣象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小良先生,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先生,总裁助理陈大男先生,人力资源部总监崔学良先生,大客户中心总监韩海峰先生,市场部总经理王晓宇先生,品牌管理部总经理陈治华先生,总裁办副总经理韦伟,总裁办董事长秘书何冠男以及视频在线的60多名全国圣象各部门、工厂、分公司领导。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3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推动圣象可持续发展

    是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内在要求

    圣象集团联合社科院,所打造的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本与国际对接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双语版,对社会、对行业、对企业、对合作伙伴、对消费者等所有利益关联方都将是一件有着重要意义的事件。

    在编制启动会上,董事长陈晓龙先生宣布:经过股份公司董事会、集团董事会对企业发展的长远思考与布局,圣象集团将同步上市公司(大亚圣象)战略,将三大战略升级为五大战略,新增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品牌发展战略!

    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致辞道:

    回顾25年的风雨历程,圣象依靠绿色产业链战略打下了坚实的根基,以国际化、大家居战略成功拓展了市场触角,三大战略的践行使得圣象完成了“负责任”绿色生态链的建设,成就了圣象25载丰硕收获。”

    打造百年品牌,可持续发展成为圣象发展第一要义。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4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

    践行五大战略,须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践行五大战略,须有包容分享的品格

    践行五大战略,须有开拓创新的信念

    践行五大战略,须有责任担当的精神

    从国际视野来看,中国企业已经融入了全球经济,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也应该走出国门。毕竟只有一个地球,尤其是涉及到全人类的气候变化、生态保护、资源等,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迈向世界圣象的必经之路。

    公司的首要任务

    是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

    社会责任研究中心钟宏武先生,在下午的启动会上与大家分享到:

    履行社会责任也已成为国际工商界的共识。在去年8月,美国举办了“商业圆桌会议”,包括苹果CEO库克、亚马逊董事长贝佐斯在内的181家美国顶级公司CEO联合签署了《公司宗旨宣言书》,重新定义了公司运营的宗旨,宣称“股东利益不再是公司最重要的目标,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

    “2020年是圣象集团创业25周年,将社会责任报告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报告,并将可持续发展上升为企业战略,我认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圣象将三大战略升级为五大战略,补充可持续发展战略、品牌战略,是大势所趋,是事业所需!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5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社会责任研究中心钟宏武先生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6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地,需要“四轮驱动”。

    1

    本质责任:企业做好产品和服务,解决相应的社会环境问题。

    2

    环境责任:企业要保护环境,绿色发展。比如圣象积极履行环境责任在林业资源、基材、工厂制造、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等7大环节进行绿色实践。

    3

    社会责任:与员工、上下游、社区等各利益相关方和谐共生。

    4

    责任管理:企业要完善责任管理,主动披露社会环境信息,提升经营透明度。

    圣象核心战略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

    核心战略的升级,是25周年的圣象从“负责任”绿色生态链建设,向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年品牌的不断迈进与推动!

    回望25年:

    圣象集团在2008年进行国际化战略布属2010年打造绿色产业链2014年发布并执行大家居战略,圣象前瞻的三大战略造就了502.85亿元的品牌价值成绩以及行业持续领先的地位!

    2019年圣象与IBM战略,组织架构与品牌战略也得到全面升级,构建了以运营为核心的基础架构。在首席运营官孙总的领导下,通过运营配称纵向加强各职能部门与总体战略之间的一致性,横向各单位之间也相互加强,而可持续发展战略即是各单位高效协同达到“投入产出最优化”,从而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

    在董事长的要求下全面加强品牌管理,品牌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品牌发展战略将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同频共振打造世界圣象,打造百年老店!

    编制启动会上,积极参与发言的嘉宾: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7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圣象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小良先生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8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先生

    圣象集团总裁助理陈大男先生→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9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0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人力资源部总监崔学良先生

    品牌管理部总经理陈治华先生→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1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2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大客户中心总监韩海峰先生

    市场部总经理王晓宇先生→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3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4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总裁办副总经理韦伟先生

    编制启动会议→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5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6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董事长秘书何冠男女士

    视频答疑环节: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7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在会议的最后,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总结发言:

    01

    sustainable!顺应国际化!

    本质上是顺应国际化发展的需求(中英文版本),看重企业的发展创新和未来。社会需要企业在某个行业有所发展,并给社会带来便利和高效的服务;相应地社会回应给企业更高的价值评价。我们不能以短期行为规划事务,而要谋未来,最主要是要增强研发、设计能力,本质是做好行业内想做的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服务于客户,以用户为中心。

    02

    脚踏实地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报告的编写,本质上需要企业真正履行社会责任,有更新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圣象对于环保的巨大投入,顺应社会需求研发生产的新型产品,对于员工健康所投入的资金和设备,申报“高企”的绿色产品、专利等,都是实实在在的编写案例。

    03

    责任于心,润物无声

    可持续发展更是一个意识问题,圣象人需要把这个意识落实到工作当中去,从而让我们的企业以及产品更能符合社会需求,以消费者为中心!同时社会也能回应企业好的商誉,可持续发展责任报告出来了,对我们的投资者,对我们的合作伙伴等等,都是具有非常正向的效应的!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8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

    截至2020年,圣象已连续7年对外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

    2013

    2013年5月16日,圣象集团受邀参会,现场同期发布《圣象集团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获得《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证书》。

    2014

    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2014年6月26日隆重举行!上海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质量协会、上海企业联合会等经过严格评审,选出上海电气、上海贝尔、圣象集团等一百四十家企业参加发布会!

    2015

    7月26日,2015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圣象作为中国家居行业唯一代表第四次受邀参加国家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2016

    2016年6月16日下午,“2016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上海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隆重召开!圣象等共计223家优秀单位受邀出席!

    2017

    6月16日,圣象发布了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被授予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证书》,这也是圣象连续五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8

    2016年"首届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由圣象携手央企,外企共同发起,圣象集团作为发起人之一,与中国三星、中国黄金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北大纵横集团等企业共同参与!

    2019

    2019年6月25日,圣象集团在2019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再次发布新的社会责任报告。这已是圣象连续7年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圣象集团核心战略全面升级 以可持续打造百年品牌_19

    (图片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在品牌全球化的趋势下,作为行业绝对的领先者,圣象将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以活力塑造品牌年轻化,立足实业进行科技赋新,充分展示民族品牌的情怀与梦想,更好地塑造中国品牌价值,为早日实现“让每一个家更亲近” 的品牌主张而付诸努力!

    (文章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32614194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