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战疫丨大王椰顾国良:打造家、国、企三方命运共同体

    战疫丨大王椰顾国良:打造家、国、企三方命运共同体

    2020-02-14 09:30: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米舒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战疫丨大王椰顾国良:打造家、国、企三方命运共同体

    疫情拐点未来,行业的拐点已来,对于家居企业而言,防控疫情是一场战役,如何更好地“活下去”则是另一场迫在眉睫的战役。基于此,媒体特别策划了家居战“疫”系列采访,以线上专访的形式,向业界大佬取经,分享企业的生存锦囊,希望通过媒体人力所能及的行动和举措,给全国各地努力奋战的家居人送去一剂强有效的醒酒汤,快准狠的打好这场疫霾生存战。

    记者对话大王椰集团董事长顾国良

    战疫丨大王椰顾国良:打造家、国、企三方命运共同体_1

    大王椰集团董事长顾国良

    疫情攻坚并非一朝一夕,对于疫情驰援方面,企业做了哪些力所能及的救助行动?您认为这将会为企业和行业带怎样的良性循坏?

    【顾国良】:此次疫情关乎全民安危,疫情开始后,医疗物质紧张,尤其武汉地区的医院建设成为迫在眉睫的重要工程。第一时间,大王椰就进入了武汉医院的援建工作,武汉经销商更是带领团队,星夜驰援,一直奋斗在一线,前后参与了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板材供应工作,大王椰集团也成为了他们的坚强后援,积极提供物质保障。

    在待工期间和复工期间,企业各地经销商总体而言有哪些需求响应?企业针对经销商重新运作采取了哪些帮扶政策?经销商的反馈如何?

    【顾国良】:在疫情的冲击下,复工延期,开业延期。第一季度,对于企业和经销商而言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企业和经销商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正在制定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与经销商家人一同共克时艰。包括资金授信上的支持,产品让利的支持,以及积极开启线上营销,赋能终端门店等等。经销商团队也在积极应对,与企业一起,做好接下来的产品服务,营销计划的准备工作。

    疫情蔓延对全国人民的基本生活和企业运营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作为家居行业的一员,您认为其具体影响表现在哪几个方面?简单分析一下企业第一季度甚至是上半年的基本影响,以及调整策略?

    【顾国良】:家居建材产业咬合紧密,这次的疫情,不可避免的将波及到整个产业的上下游。原有的营销计划,营销节奏被改变。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市场整体遇冷,成为客观现实,这对企业的生产、营销、收入、现金流将造成较大冲击。

    过去板材行业,主要依靠经销商、工程、家装、木工等渠道,还是比较依赖传统渠道的驱动。这次的疫情影响下,企业和经销商都将面临新的营销挑战,这将催使板材企业加速线上营销的推进速度,经销商从传统店商向新型建材零售商的转型,板材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和线上营销能力也将成为新的竞争要素。

    疫情所带来的的余震或许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对健康生活、安全生活的重视程度逐渐达到巅峰,为了保证今后大家可以健康安全的工作和生活,企业是否有推出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呢?

    【顾国良】:员工是我们的家人,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延缓复工日期,员工在家线上办公。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加强团队的专业能力的培训。也完善了正常复工后的一系列管理机制,确保员工的工作安全。

    “健康”将成为2020全中国共同的主题,“健康”也将成为板材行业的重要关注点。大王椰一直以来,都是以产品领先为第一战略。作为生态免漆板的国标起草单位,大王椰将持续做强产品,在环保性能,板材用胶上,再深入研发,我们将陆续推出“更健康环保”的产品和服务,围绕“大健康”的主题,为行业发展,为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再做贡献。

    在此次疫情肆虐当中,传统家居企业商业营销模式纷纷受到重创,但疫情爆发的同时迅速带动了网络营销、云平台和新零售等新形式的变革,基于此,企业在经营方面有哪些崭新的考虑?

    【顾国良】:流量是获客的途径,品牌和产品,才是客户选择的决定性因素。一方面,我们要积极拥抱变化,消费者购买方式改变,行业不断升级,企业的信息化程度、线上运营能力已经成为必要竞争条件,企业要持续投入并做强。另一方面,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今天,信息高度透明与开放,消费者的选择日趋理性,品牌的口碑会对企业的持续发展产生长远影响。所以,只有回归本源,做强产品服务,赢得口碑,才能将流量实现高度转化,实现品效合一的良好循环。

    请预判此次疫情过后,整个家居行业将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和变革?

    【顾国良】:这是一场大考验,严峻的形势下,势必引发行业的变化。竞争加剧,优胜劣汰,消费者将倒逼家居建材企业,输出更健康、更环保、更放心的好产品。这对企业供应链管理能力,产品的研发能力,生产制造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疫情过后,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以产品力为根基的企业,将占据产品、产能、服务上的综合优势。

    请用一句话告诉所有家居人,疫情时期最首要的坚持是什么?

    【顾国良】:坚守本心,直面时艰,乐观应对,拥抱改变。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21413800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