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格力再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榜 稳居家电行业榜首

    格力再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榜 稳居家电行业榜首

    2020-01-17 10:20: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神体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格力再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榜 稳居家电行业榜首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例行资讯发布会在京举办。会议发布了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格力电器以1739件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位列第六,继续稳居家电行业第一。

    格力已连续四年进入国家知识产权排行榜全国前十,稳居家电行业之首,为行业创新发展树立了标杆。

    行业第一

    榜单第六

    格力再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榜 稳居家电行业榜首_1

    (图片来源:格力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持续发力自主创新

    产权专利助力高质量发展

    根据数据,面对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在新常态下,格力持续以其突出的创新能力稳步推动企业技术提升,引领行业升级。

    截至目前,格力电器累计申请专利共63956项,其中发明专利31500项,国际专利2099项。在长期坚持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上,格力的专利不但做到了“数”的增长,还实现了“质”的突破,其背后的推力正是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以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毅力在创新道路上持续发力,2019年格力剑指技术“无人区”,成功突破磁悬浮压缩机冷量瓶颈,下线单机高达1300冷吨的磁悬浮离心机,打破外资技术垄断,领航我国中央空调跨越发展。

    在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上,格力电器重磅宣布其“高效动压气悬浮离心压缩机关键技术及应用”、“高效磁阻变频涡旋压缩机”等4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多个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助力提高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格力再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榜 稳居家电行业榜首_2

    (图片来源:格力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格力再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榜 稳居家电行业榜首_3

    (图片来源:格力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在近日公布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中,格力“大容量高效离心式空调设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去年11月发布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获奖名单中,格力斩获16项专利技术,成为全场获奖最多的企业。

    不仅如此,格力还在世界舞台上刷新了中国制造新面貌。格力创新专利技术斩获被誉为国际发明“奥斯卡”奖的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四项奖项、日内瓦发明奖六大奖项、摩洛哥特别金奖等重大奖项。2019年11月,格力授权丹麦企业格兰富3项自主研发的新型无稀土磁阻电机领域专利技术,进一步实现了让中国高端核心技术服务全球的愿望,同时对外彰显了我国自主创新企业的创造实力。

    自主培养人才  

    企业创新发展动能十足

    创新是破解发展难题的要素,而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据了解,现格力目前共有9万名员工,科技研发人员占14000人,技能型人才突破36000人。如此完备合理的人才梯队搭建也为格力的自主创新能力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

    格力再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榜 稳居家电行业榜首_4

    (图片来源:格力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2019年5月,在格力电器创新大会暨2018届科技奖励大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壕掷5000万奖励科技研发人员。她十分重视人才对企业的意义:“企业很大一个责任是培养人才,构成企业与人才联结的命运共同体。因为个人的创新能给企业带来永无止境的竞争力,企业的发展需要靠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的支撑。”

    董明珠同时对格力的青年人才寄予了重大期望。在2019大学生见面会现场,董明珠表示,格力的自主创新道路还有很长,有许多关键技术有待突破,未来格力百年品牌的铸造就需要青年人才。

    秉持一把手自主培养人才的理念,格力坚持搭建广阔发展平台,建立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按需投入、不设上限”的科研管理机制,鼓励员工大胆发挥创新能力,推动专业技术的优化升级、发明创造,为企业发展打通了资源和创新的“任督二脉”。

    专利与知识产权成绩彰显着企业的综合能力。格力再次上榜国家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排行榜高位,揭示企业把握住了人才、创新和发展的要义所在,也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生动示范。

    (文章来源:格力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11713665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