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

    2020-01-14 10:32: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合适与猫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

    颠覆你对中国家具设计的想象!首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将空降广州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2

    2020年3月18日至21日,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民用家具展将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位于A区的3.2馆(一万平方米)将成为“设计之春”首届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Design Spring 1st Contemporary Chinese Furniture Design Fair的独立展馆,由总策展人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院长温浩先生特邀著名设计师、策展人侯正光,宋涛,周宸宸先生为联合策展人共同策展,以一票否决制方式设定准入门槛,将中国原创家具设计置于世界的水平线上进行重新审视、定义,深度挖掘中国原创家具设计所独有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设计价值、品牌价值。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3

     2020年1月8日在上海陆家嘴船厂1862时尚艺术中心璞素茶事内举办了“设计之春”首届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资讯发布会。

    “设计之春”集结了46个不同类型的品牌同台出现,集聚了从50后至90后五个世代的200位设计师、艺术家参展。

    参展品牌和单位有(排名不分前后):先生活、多少、自造社、U+、未墨、璞素、清庭、半木、天物、木美、澳珀小杰作、DOMO、德古、素元、如翌、物本造、宋院南禅、无尽之形、吱音、Frank Chou 、GYRO、意外设计、界意、素生、自然家、毯言织造、诚斋、方所、嘿黑有馅、新岱、美在中国、文人空间、传习、凝具、艾舍人、白盒子艺术馆、博而励画廊、Na Space、CLC Gallery Venture、GALERIE TAO、東京畫廊、Art Depot 艺术仓库、应空间、Penda建筑事务所、EDIDA中国区设计大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院等。

    参展设计师和艺术家有(排名不分前后):温浩、侯正光、宋涛、卢志荣、朱小杰、靳埭强、刘小康、陈仁毅、谭平、张弓、丁乙、颜磊、邵帆、姜杰、师建民、史金淞、马岩松、石大宇、沈宝宏、吕永中、吴滨、杨明洁、陈大瑞、仲松、扬番、林菁、何见平、乔加、钟声、刘峰、孙文涛、**、张雷、张周捷、陈燕飞、恽伟、韩冬、刘治治、卜镝、广煜、赖亚楠、于红权、武巍、王善祥、李乃晗、孔武、袁媛、黄建辉、朱晖、周宸宸、吴昊宇、ANN VAN HOEY、RYAN LABAR、金贞华、石川、陈旻、章俊杰、肖天宇、李希米、蔡烈超、陈福荣、任鸿飞、赵云、张玮、王洪超、邱思敏、邱思涛、刘知礼、黄国栋、周慧、冉祥飞、曹有涛、辛瑶瑶、卞晓东、张敏、刘泳岐等。

    “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对于世界来说是了解中国家具设计水平的最大窗口,对于中国来说是推动中国家具设计发展的最大平台,对于产业来说是增加中国家具设计创新的最强力量,对于用户来说是消费中国家具设计产品的最佳指南。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4

    设计之春策展人:温浩(左三)、侯正光(左四)、宋涛(左一)、周宸宸(左二)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5

    “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倡导以艺术、设计、生活三位一体,在全球视野上释放中国原创家具设计的魅力:以艺术驱动创新设计,以设计驱动美好生活,以文化驱动品牌发展,在全球家具设计的创新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6

    首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主题——设计在中国。设计在中国已成为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强大动能。丰富的精神需求正在改变着单一的物质需求,中国迎来了真正“设计之春”!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7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8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

    中国家具设计师品牌的群体成长

    联合策展人侯正光先生首先发言:

    中国文化基因源远流长,或显或隐。无疑,这二十年来的中国家具设计定是个显性的过程。从朱小杰、陈仁毅、邵帆、温浩、师建民、宋涛一代逐渐拉开传统文化与当代家居的融合大幕,之后有吕永中、蒋琼耳、石大宇、沈宝宏、赖亚楠、陈大瑞、仲松、吴滨、陈燕飞、武巍、袁媛、周宸宸以及后来更加大量的本土设计师纷纷投身其中。从当初的乏人问津,到今天成为最受市场追捧的“新中式”和“原创品牌”。尽管当下的“新中式”还是鱼龙混杂甚至恶俗浮夸,但至少说明一点,大众对本土文化的认同度大大提升。还有从线上孕育壮大的吱音、体物、吾舍、本土、意外等等年轻品牌也毫不掩饰自己的中国设计本心。从设计师到大众对传统人文的重新认知和尊重恐怕是这二十年中国家具行业的最大收获,也是设计品牌能够壮大并形成国际影响的根基。侯正光以“品牌的力量”为题,详细介绍了“品牌动力”、“有间书房”、“大家茶馆”主题展区参展的品牌和设计师。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9

    在更高层次上定义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上的艺术价值

    联合策展人宋涛先生发言:

    当今的中国是一片令人激动的文化交流的沃土,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热议频频,创造常新,当代设计也常常出现在私人场所、商业地区乃至公共机构中。

    艺术和设计之间的界限日渐模糊时,一批才华横溢的中国设计师崭露头角,锻造出了构成中国“设计艺术”的特定风格。其作品无论从传统工艺和观念的创新到数字技术的运用,都展现了他们对自身文化属性的理解和当下社会的思考,尤其在突破边界和语言创新方面,呈现了多元的面貌和无限的创造力。既能满足对功能的日常需求,也展现出了功能之上的力量与诗意。

    通过场景化布置呈现艺术家设计师们的作品,表达出对生活本真的读解,也希望以艺术的范畴为造物提供另一面镜子。在他们手中,作品既是艺术品,同时又具备日常生活的实用功能,以此来实现造物艺术化,带动过去的审美规范和传统重回视野,并使其在当下和将来通过全新的混合风格焕发光彩。

    近几年,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长,年轻藏家会与他们爱好收藏古典家具的父母一样,把体现个人审美和风格的艺术品、家具与器物带入他们的生活空间。希望能够通过设计博物馆的展览与收藏,让更多收藏家、媒体和社会公众,更加关注和了解中国当下造物审美与工艺水平。透过一件件创意脱俗的作品,激发出观者对生命本源的热爱与思考,更希望人们回归到东方造物所倡导的内在生活本身。

    在创意设计界的努力下,国内大众对艺术与功能的探讨兴趣已被激发。在过去的20年里,这一才华横溢的当代中国设计师团队勇于支持与呈现“中国创造”而非“中国制造”,并将中国的设计理念带入21世纪,为5000年来的辉煌文化遗产增色添彩。宋涛以“艺术的力量”为题,详细介绍了在yuan艺术设计博物馆参展的著名艺术家、设计家。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0

    在更高目标上体现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上的创新精神

    联合策展人周宸宸先生发言:

    设计是品牌的承载,是商业的武器 ,转型升级的核心。中国绝大部分的企业很快就会被设计与品牌卡住咽喉,却尚未认真对待。长远来看,发达经济体中,原创设计已经是企业的基本门槛;再看当下,能用金钱直接换取的转型方案都已失效,设计与品牌已成为不得不跨越的一步。

    但好的设计像一杯好茶,很难用语言描述清楚,好坏优劣却是客观存在。而且,产品设计确实牵动企业命脉,也需要更专业更有责任感的设计者。

    我们希望通过“设计新生”的展区,去帮企业寻找到最好的人和最对的事。真正可以帮助企业的升级与产业的进步。周宸宸以“设计的力量”为题,详细介绍了在“设计新生”展区参展的年轻设计师与品牌。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1

    在更高标准上组织

    “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的运作

    总策展人温浩先生发言:

    “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是中国家具行业第一个由策展人团队完全独立运作的设计展,内容分为十个版块:十二品牌、有间书房、艺术设计、设计新生、Elledeco设计奖15年回顾展区、三人行、三校联展、大家茶馆、春之声论坛、设计之春大奖。

    我们必须站在中国家具设计历史的纬度上来对待现在这个史诗级和现象级设计展,打破大家对中国原创家具设计力量的想象,引发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中国原创家具设计师和品牌群体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从物质向精神升级、从产品向品牌转型、从短期向长期发展、从链条向生态变化、从行业向社会融合。高维思考、全维操作的时代已经来临。在艺术+设计+生活+品牌+文化+商业的多纬度融合中创新发展是策展团队的使命和挑战,我们要站在更多维度上策展,为全球家具设计的创新发展积极做出中国贡献。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2

    在更高质量上发挥

    创新驱动、设计引领战略的力量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先生发言:

    作为会展业“国家队”的品牌展会,中国家博会生于行业、兴于行业、服务于行业,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当下行业现状,汇聚当下国内外一批优质品牌企业,又积极推动行业未来的发展。2020年,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和中国家具协会等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家博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投入前所未有的力度,给予前所未有的资源倾斜来求新求变,拿出3.2号馆整个馆,围绕“创新驱动、设计引领”的发展战略,为原创发声,为提升我国家具设计水平发力,这就是家博会对“平台”二字的最好诠释。

    3.2号馆必定是家博会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我们将通过广泛宣传、精准邀约和深度聚焦的多维度传播策略,为中国最顶尖的原创家具设计力量打call,向企业、向行业、向社会树立创新驱动的典范,助力中国家具制造业优化升级,促进我国家居产业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攀升。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3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4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先生发言说:

    刚才看到了四位策展人的雄心,也看到了家博会的格局。知道这样大的格局和平台之后,我们想象的空间和做法就不一样了,我将作为当代艺术的代表深入参与到这个设计展里面。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5

    独立设计师、数字艺术家张周捷先生发言说:

    2020年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未来的10年是产业化的10年,我希望数字技术、计算机技术能够应用到真正的产业,这个产业就是家具产业,而广州是产业的一个制高点,我非常非常地荣幸能够参加这个展览,并通过这个展览学习感悟、交流,然后得出一个新的认知,能够作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品牌。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6

    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

    及国家队主教练余继宏博士发言说:

    参加三人行的选手都是来自于职业技能学院的学生,他们有创造力和可塑性,通过两年的集训,代表中国、省、市参加世界的比赛。把这些最好的年轻工匠与最好的品牌、最好的设计师合作,为未来的工匠成长,“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提供了最好的平台。


    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今年3月将空降广州_17

    上个世纪,好设计是功能和美观的平衡,这个世纪,好设计是科学与艺术的平衡。面对这种变化,你会选择设计人们想要的东西?还是人们需要的东西?著名设计师仲松陈燕飞武巍孔武翟铮袁媛李希米任鸿飞赵云做了深度的对话。

    (文章来源:家具微视界-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11413600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