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2019年家居上市企业32位高管离职

    2019年家居上市企业32位高管离职

    2020-01-10 13:58: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套甜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年家居上市企业32位高管离职

    消费升级、环保政策调控、宏观经济调整,2019年家居行业可谓是风云变幻的一年。这一年,家居市场的稳中求变、家居人的转身与离去都牵动着行业敏感的神经。

    2019年6月18日,乐居财经·家居发布《半年17位高管离职 谁在搅动江湖?》,解析2019上半年上市家居企业的高层人事变动情况。2020年1月8日,乐居财经·家居再次梳理过去一年来上市家居企业的高管变动情况,家居行业中那些曾经引领企业变革、寻求发展商机的领路人纷纷选择转身或离去。面对行业拐点,我们需要再次思考,高层人士频繁变动的背后,是什么导致了家居人的离职潮?

    2019年家居上市企业32位高管离职_1

    13位董事离职:32位高管离职,40%为总裁或董事

    2019年11月28日晚间,金螳螂发布公告称,董事杨鹏由于个人原因辞职,将不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金螳螂的人事变动公告终于为2019年家居企业的高层离席落下帷幕。

    据乐居财经·家居不完全统计,仅在2019年上半年,就有17位高管离职,有些任职时间甚至不满一年。而在2019年年底,这个数字则达到32位,其中有13位位居总裁或董事。其他离职率较高的职位还包括:副总裁及副总经理,离职人数达到11位;董事长秘书2位;监事**及监事4位;副营销总裁1位;财务总监1位;核心技术1位。2019年后半年,上市家居企业高层离职人数为15位。

    值得注意的是,据乐居财经·家居统计,上半年离职的17位平均年龄为45.5岁。在职业成熟期去职,或许一定程度上反映家居行业及企业发生了疾速的变化。

    行业拐点已至:75%企业营收增速下滑,经营问题频现

    无论选择拥抱还是离去,从企业和行业的角度来看,都是一把双刃剑。多位高管纷纷递交辞呈,或许也预示着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调整周期。

    据相关媒体统计,2019年中国家居行业,25%的一线企业还能保持增速,但75%的企业正面临下滑的现实。2019上半年,营收增速超过30%的公司只有5家,2018年,这个数字还是10家;2019上半年,营收增速低于10%的有24家,2018年则是13家。

    而据乐居财经·家居观察,2019年家居行业出现离职潮的原因,很有可能与家居市场增速下滑,行业面临生存拐点转型期有关。而高管离职率较高的企业,在近一年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营收下滑、净利润下降和经营现金流减少等问题。

    离职潮背后:行随事迁,原因不尽相同

    2019年,作为整体厨柜+全屋定制头部企业,我乐家居先后有3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两位副总经理,一位董事长秘书。

    2019年,我乐家居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大增129.26%。然而,我乐家居却在2019年开年之际就遭遇了经营性现金流为负的窘境,2018年我乐家居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32亿元,同比下降41.18%。这一数据在2019年一季度也并无太多好转,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为-1.1亿元。此外,我乐家居的股权激励计划、经销商渠道模式也被外界频频质疑。

    除却经历的经营状况问题,2019年家居企业的变动和改革或许也是导致人心难安的原因之一。

    2019年5月,王飚作别工作了12年的索菲亚,6月起开始在汉森中国工作,担任CEO职务。2020 年1月7日在科凡全国经销商大会上,王飚宣布将正式担任科凡家居总裁一职,持有股份20%。

    据乐居财经·家居了解,王飚曾经是索菲亚国内市场的主要负责人,曾带领索菲亚走出一条家居定制之路。2019年,尽管索菲亚第二季度营收业绩得到改善,后两季度业绩却依然承压,整装大策略却依然在调整进行中。压力同样越来越大的王飚最终选择从索菲亚出走。

    纵观2019年,家居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事实上,很多行业都在经历高层人事的更迭和变动。家居人的出走并不意味着家居业的兴衰,只是在提醒留下来的人,面对不断变化的行业和局势,任何时候都不应该丧失拥抱变化和抵抗风险的能力。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11013558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