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橱柜、卫浴、地板......全装修最爱用的品牌原来是这些!

    橱柜、卫浴、地板......全装修最爱用的品牌原来是这些!

    2019-10-23 14:56: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怕黑向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橱柜、卫浴、地板......全装修最爱用的品牌原来是这些!

    住宅全装修是指商品住宅交付使用前,所有功能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设备管线及开关插座等全部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全装修可以有效避免二次装修产生的粉尘、装修废弃物污染与小区住户二次装修造成的噪声交叉干扰等问题,逐渐受到居民的认可。

    全装修项目装修一般涉及地面、墙面、顶棚等部位,其中厨房、卫生间是全装修的重要部位。全装修应用的材料及部品主要包括橱柜、厨电、卫浴洁具、净水设备、门类、地板、石材、陶瓷制品、涂料、照明灯具、开关插座等。

    根据开发商招中标数据,2019年1-9月重点70城全装修项目应用的材料及部品主要包括厨房电器、瓷砖、地板、户内门、室内灯具等34个品类,共有132家开发商企业发布1609条中标。其中涉及643个房企项目,同比下降8.53%;中标供应商企业总计1196家,同比减少6.27%。

    从全国重点70城全装修项目部品应用数量来看,2019年1-9月部品应用占比中(不含装修总包),户内门以28.7%占比居首位;锁具次之,占比为11.6%;卫浴陶瓷第三,占比为9.8%。厨房、卫生间全装修备受居民关注,已成为全装修的重中之重。

    从全国重点70城全装修房企发布中标数量来看,2019年1-9月开发商发布中标占比中,招商蛇口发布中标265条,占比19.1%居首位;金地集团发布中标217条次之,占比为15.7%;中梁地产发布中标217条第三,占比为15.7%。随着全国住宅全装修市场的不断推进,百强房企对全装修项目的重视力度持续加码。

    2019年1-9月重点70城全装修项目应用的部品主要涉及厨电、橱柜、卫浴洁具、地板、室内灯具、墙纸等品类,包括老板、海尔、华帝、皮阿诺、箭牌、圣象、欧普等品牌,涉及1196家供应商企业,同比下降6.27%。

    1、全装修项目厨电应用品牌情况

    在厨电类应用品牌方面,2019年1-9月重点70城厨电应用品牌占比TOP5中,老板电器以23%的占比居首位;海尔次之,占比为17%;方太第三,占比为15%。前五位厨电应用品牌占比已达到78%,市场渠道和资源不断向一线品牌聚拢,行业保持着高集中度运行。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者对厨房电器质量、外观、用途等的要求逐渐提高,厨房电器品类多样化、功能智能化趋势明细那。不少企业通过高质量或差异化发展寻找溢价空间,向高端转型成为趋势。

    2、全装修项目橱柜应用品牌情况

    在橱柜类应用品牌方面,2019年1-9月重点70城橱柜应用品牌占比TOP5中,金牌以16%的占比居首位;欧派次之,占比为14%;皮阿诺第三,占比为12%。前五位橱柜应用品牌占比合计59%,行业竞争激烈,具有绝对领导地位的品牌尚未形成,市场集中度有待提升。

    随着80、90新中产消费群体崛起,橱柜类品质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明显,空间高效利用的需求日益旺盛,推动定制业务继续发展,整装大家居领域前景广阔。

    3、全装修项目卫浴洁具应用品牌情况

    在卫浴洁具类应用品牌方面,2019年1-9月重点70城卫浴洁具应用品牌占比TOP5中,科勒以23%的占比居首位;TOTO次之,占比为22%;美标第三,占比为20%。前五位卫浴洁具应用品牌占比合计85%,市场份额向优势品牌集中,头部品牌格局均衡,行业集中度居于高位。

    卫浴洁具行业多年来形成了外资品牌和国产品牌两大阵营。在消费主流人群逐渐年轻化及环保意识增强的推动下,行业呈现环保、智能、整装、品牌化的发展态势。整体卫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企业纷纷布局全卫定制,并借此扩大品牌影响力。

    4、全装修项目建筑陶瓷应用品牌情况

    在建筑陶瓷类应用品牌方面,2019年1-9月重点70城建筑陶瓷应用品牌占比TOP5中,马可波罗以21%的占比居首位;蒙娜丽莎次之,占比为18%;欧神诺第三,占比为15%。前五位建筑陶瓷应用品牌占比达到79%,高品质建筑陶瓷品牌走在了市场的前列,设计和风格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受环保施压,原材料价格上涨,建筑陶瓷行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行业洗牌加剧。中小企业因规模小、产品单一等因素而发展受阻,以马可波罗、蒙娜丽莎为代表的领先企业进一步扩张,市场份额占有率不断提升。

    5、全装修项目地板应用品牌情况

    在地板类应用品牌方面,2019年1-9月重点70城地板应用品牌占比TOP5中,圣象以18%的占比居首位;书香门地次之,占比为15%;和邦盛世第三,占比为13%。前五位地板应用品牌占比合计67%,行业增长有所放缓,市场份额向优势品牌集中,行业集中度有待提升。

    在消费升级、消费人群年轻化的推动下,地板行业不断进行升级。不少企业推进技术创新,丰富产品线,产品研发积极向环保靠拢。通过迎合消费者群体年轻化需求来提升产品附加值,地板产品风格更趋向简约时尚,个性化地板设计需求凸显。

    6、全装修项目室内灯具应用品牌情况

    在灯具类应用品牌方面,2019年1-9月重点70城室内灯具应用品牌占比TOP5中,欧普以22%的占比居首位;雷士次之,占比为16%;飞利浦第三,占比为13%。前五位室内灯具应用品牌占比达到72%,高品质灯具应用率越来越高,品牌分化日益明显,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受近年智能家居的影响,灯具产品的创新愈发重要,行业整体技术革新较快,产品功能分类清晰,灯具的功能性大大提高。在国家对环保的大力关注下,灯具产品兼顾实用性的同时加大节能技术的研发,减少功耗,延长使用寿命。

    7、全装修项目墙纸应用品牌情况

    在墙纸类应用品牌方面,2019年1-9月重点70城墙纸应用品牌占比TOP5中,特普丽以22%的占比居首位;欧雅次之,占比为13%;欣旺第三,占比为12%。前五位墙纸应用品牌占比达到66%,市场份额向优势品牌集中,行业集中度有待提升。

    墙纸在覆盖力、更换等方面优势较为明显,作为大众熟知的装饰材料,墙纸行业保持平稳发展。随着墙纸的普及度提高,企业针对不同需求、层次、人群进行个性化设计,丰富升级产品线。同时,健康环保也成为墙纸企业的制造基础。

    综上,在国家层面及各省市相应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全装修已是一个不可逆的行业大趋势。一方面厨房、卫生间主要部品已成为全装修的标准配置,同时热水器、净水设备等二级配套在全装修部品应用中逐渐突出;另一方面住宅全装修市场更加趋向集中,随着全国住宅全装修市场的不断推进,标杆房企的高全装修率将带动渗透率不断提升。

    统计数据说明:

    1.时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

    2.项目:已有公开销售项目

    3.业态: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其他业态未计入在内

    4.区域:全国重点70城

    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

    二线城市:重庆、郑州、徐州、昆明、武汉、南通、西安、成都、青岛、常州、天津、南昌、杭州、温州、宁波、佛山、济南、南宁、长沙、合肥、南京、长春、金华、无锡、苏州、大连、沈阳、珠海、中山、东莞、嘉兴、福州、厦门、海口、烟台(35个)

    三四线城市:肇庆、镇江、湖州、慈溪、芜湖、台州、太仓、常熟、常德、泰州、洛阳、蚌埠、包头、保定、沧州、桂林、呼和浩特、吉林、昆山、廊坊、连云港、阜阳、许昌、漳州、新乡、唐山、石家庄、株洲、扬州、上饶、赣州(31个)

    (文章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02312185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