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新标发布 《家具售后服务要求》规定谁销售谁负责

    新标发布 《家具售后服务要求》规定谁销售谁负责

    2019-10-23 10:00: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丝袜健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标发布 《家具售后服务要求》规定谁销售谁负责

    在《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国家标准中,规定了家具三包的原则、方式、期限,对定期用户回访制度、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投诉处理制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标发布 《家具售后服务要求》规定谁销售谁负责_1

    图/《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国家标准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日前,一批新的重要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其中,《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国家标准中,规定了家具产品三包服务要求,实行谁销售谁负责的三包原则。

    在《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国家标准中,规定了家具三包的原则、方式、期限,对定期用户回访制度、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投诉处理制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其中,家具产品实行谁销售谁负责的三包原则。在三包期内,销售方应当上门提供三包服务,并免收服务费用(包括材料、工时、运输等费用),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标准中还规定了三包期限,其中,深色名贵硬木家具、红木家具、软体家具三包期限为2年,木家具、金属家具、竹家具、藤家具、塑料家具、玻璃家具、石材家具及其他家具期限为1年。

    此外,产品自交货之日起30日内,产品如出现严重质量问题,顾客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严重质量问题涉及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强制性要求、有害物质标准不符合标准要求、零部件出现严重开裂或断裂等。而修理时,在三包期限内的质量问题应免费维修。退货时,销售方应按原购买价格一次性退清货款。换货时,销售方应免费更换同规格型号、同样式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而三包期限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6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曾批准了374项国家标准和3项国家标准修**,其中就涉及《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当时公布该标准的实施日期为2020年1月1日。

    10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在《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国家标准解读文件中称,家具销售纠纷申诉涉及的问题主要有售后服务保障难,修理、换货、退货难,商家重销售轻售后,不履行“三包”义务等。特制定推荐性国家标准《家具售后服务要求》,以提高家具行业的售后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的发展。

    而在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浙江义乌召开资讯发布会,批准发布《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网上监测规范》等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其中就涉及《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国家标准,这也意味着,这项标准正式批准发布。

    《家具售后服务要求》之外,发布的其他标准也对家具产品做了细致要求。《中国传统家具名词术语》国家标准,规定了中国传统家具一般术语、产品种类术语、结构部件术语、榫卯术语、工艺术语和纹样装饰术语等名词术语,有利于不同地方、区域和国家在传统家具领域的设计、生产、制造、流通以及消费交流,传承我国家具行业传统文化。《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根据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设备的组成,分别对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三部分提出了各自的功能要求,实现居住区的安全化、智能化,促进我国智能家居系统控制技术的发展。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02312175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