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深圳华强等22家公司入选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深圳华强等22家公司入选

    2019-08-02 09:48: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缥缈向彩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深圳华强等22家公司入选

    近日,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发布,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代表着中国科技、半导体发展方向,行业龙头带动效应明显。深圳以22家100强公司的数量,高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第一城”。此次入围的公司中,除了芯片设计、设备制造等公司,还有分销领域的龙头公司如深圳华强上榜。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深圳华强等22家公司入选_1

    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十名)

    22家公司入围百强名单

    深圳成电子信息产业“第一城”

    在今年的百强企业榜单中上,主营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有12家,比上届增加2家;超过100亿元的有74家,比上届增加8家;入围企业最低主营业务收入70亿元。

    在营收方面,本届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合计4.3万亿元,比上届增长22.9%(上届3.5万亿元);总资产合计5.5万亿元(上届4.4万亿元),比上届增长25%,增长速度惊人。在盈利水平方面,本届百强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2236亿元,平均利润率为5.2%,超过行业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

    作为科技发展风向标,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代表着中国科技、半导体发展方向。例如在集成电路领域,中芯国际成为全球第五大芯片制造企业;在新型显示领域,京东方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一;在通信设备领域,华为位列全球第一;智能手机领域,华为、OPPO和小米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彩电领域,海信、TCL、创维液晶电视出货量均位列全球前五,行业龙头带动效应明显。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新经济、新技术产业的代表,被不少城市列入了工业的重点发展目录。从地域上看,大部分百强电子企业都位于东部沿海,其中,深圳以22家100强公司的数量,高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第一城”。

    其中,华为、比亚迪、中兴通讯、传音、大疆、深圳华强等一批在电子信息产业不同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列,实力不容小觑。

    据统计数据,2018年,深圳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合计9155.1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了37.8%。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4772.02亿元,增长10.9%;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1240.73亿元,增长3.8%。

    深圳华强排名第42位

    是电子信息产业出色“卖水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入围的除了半导体设计与制造领域,还有企业因在分销领域的优势与实力而上榜。深圳华强上榜“2019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名列第42位。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深圳华强等22家公司入选_2

    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48-48名)

    据了解,电子元器件分销在产业链中处于代理分销环节,是电子产业链中连接上游原厂制造商和下游电子产品制造商的重要纽带,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中间环节。

    深圳华强作为分销环节的龙头企业,它是众多电子信息行业出色的“卖水者”,既服务大品牌,代理如Murata(村田)、海力士(SKhynix)、IXYS、Wolfspeed(Cree)、华为海思等国内外巨头的产品线,为海康威视、国光电器、比亚迪、OPPO、VIVO等大厂商保持着深入的合作,也帮助小企业匹配需求,如“华强电子世界”、“华强电子网”等线上线下平台同时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国外分销巨头基本是通过大规模并购迅速成长壮大起来的。深圳华强近年来通过对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的多轮并购,深度整合上下游资源,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互补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平台布局,2018年已进入国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第一梯队,营收规模已超百亿。

    业内认为,在经营方面,深圳华强未来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值得长期关注。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当前分销行业竞争格局进入新阶段,资金获取能力强、规模大、风险抵御能力强的平台型企业竞争优势更为明显,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深圳华强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外延并购及加速整合带来的规模优势,导入更多主流原厂代理权和下游客户资源,同时继续完善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交易服务平台,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国内分销龙头地位。

    (文章来源:同花顺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80210693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