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全屋定制面临变局 “第二代全屋定制”模式出炉

    全屋定制面临变局 “第二代全屋定制”模式出炉

    2019-07-25 11:01: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沉默等于绿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屋定制面临变局 “第二代全屋定制”模式出炉

    全屋定制“风停了”?为什么?作为全屋定制领域的头部品牌维意定制为什么会提出如此口号?这背后的缘由不难探究。

    众所周知,自2018年始,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就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变局”:增速放缓、渠道多元化、入口和流量碎片化、产品同质化等问题依旧严峻。与此同时,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加码助力,中国正在从毛坯房逐渐进入存量房时代,其背后的家装市场容量不可小觑。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除了宏观经济的影响,消费端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近几年,消费升级的趋势越来越强烈,消费者愈发追求省事省心省力的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追求高效便捷安全的“拎包入住”。更为重要的是,新中产阶层的崛起更是大大地为消费新观念乘风造势。

    4aeb63600f0ed56425fb674cec2_p24_mk24_s600X0.jpg

    △定制家居产业发展周期曲线图

    不仅如此,从定制家居产业发展周期曲线示意图,我们还能清晰可见,定制家居产业已然已过了巅峰时期。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全屋定制行业的风口需要变革,定制家居企业需要寻求新的突破口,进而创造行业新风口、新巅峰!

    制造“鼓风机”!怎么做?

    作为业内首个提出“等风来,不如制造鼓风机”如此气势磅礴口号的全屋定制企业,维意定制继【好设计丨全屋配齐】战略发布后再次在业内掀起了一股浪潮。

    据悉,在面对“风停了”的行业危机,维意定制以AI技术与IT技术为其“全屋配齐”的鼓风机,主动创造下一个风口。其中,维意定制的AI整装设计系统,能够针对精装房客户痛点,快速高效实现全屋布局设计,提供完善的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

    战略时代已经到来,维意定制捉紧了新时代发展趋势,以技术为创新驱动,为自己、为行业再造下一个风口。

    而于今年正式开启第二代全屋定制商业模式的尚品宅配也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创造属于尚品宅配式的“鼓风机”。据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所言:“第二代全屋定制”并非品类的单纯叠加,亦非第一代全屋定制的升级版本,而是基于技术推动的模式变革,是真正的“换代”。

    尚品宅配通过深度透析消费趋势变化和技术的发展,推出了“第二代全屋定制”商业模式,以家居智能化的路径,掀起了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的下一个风口!

    纵使2018年家定制居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欧派家居却在浪潮中开创了行业先河,推出整装大家居的商业模式。在这一年多的试水期间,欧派整装大家居于去年接单近4亿,今年更是定下了6亿到8亿的目标。

    欧派整装大家居商业模式,不同于传统家装公司的完全垂直模式和互联网家装公司的平台/不完全垂直模式,而是利用欧派品牌影响力和全屋定制能力,进行家装供应链整合,与当地TOP家装公司形成资源互补(产品+服务)、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实现‘所见即所得’的空间解决方案。

    相信随着欧派整装大家居的模式日渐成熟完善,以及渠道的创新变革和大家居发展,将能够为欧派打开崭新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还有,7月10日,索菲亚发力迭代,在索菲亚2019大家居新生态主题峰会暨新品发布会重磅宣布进入3.0时代。与此同时,为了全面践行“大家居”战略,2019年索菲亚计划加快整改旧有店面形象,新开300家门店,以及计划开设大家居店150家。

    “3.0时代”的突进、大家居战略的全面布局,索菲亚不断发力,以更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定制的空间解决方案,不断拓宽产品品类,将满足消费者全屋定制的需求作为既定发展战略,成为领先的“大家居解决方案提供者”。

    从各家企业的举动来看,我们可以得知,不是全屋定制行业的“风停了”,而是这些全屋定制企业先消费趋势一步,以前瞻性的目光深度洞察行业发展趋势,通过企业的变革升级,主动出击,为自己造势,为自己创造风口,为行业发力!

    大变之世,以变应变,惟有进可攻、退可守,胜者才能永踞王道。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725105164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