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净利润下滑12% TOTO宣布旗下产品将最高涨价7%

    净利润下滑12% TOTO宣布旗下产品将最高涨价7%

    2019-05-06 11:44: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婷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利润下滑12% TOTO宣布旗下产品将最高涨价7%

    TOTO近日宣布将提高旗下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涉及几乎所有品类,涨幅介乎4-7%。截至目前,暂未知TOTO在中国市场有无涨价计划。

    多个品类涨价4-7%

    4月26日,TOTO在官网公告,将自2019年10月1日起上调旗下产品的建议零售价,同日发布的2018财年报告也提到涨价信息。TOTO此次涨价涉及旗下几乎所有品类,其中卫生陶瓷涨价6-7%,智能马桶涨价4-6%,五金洁具涨价5-6%,整装卫浴涨价5-7%,洗手台涨价4-6%,瓷砖等其他品类涨价5-6%。

    公告指出,为了抑制生产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TOTO去年曾作出提高生产效率、削减经费等诸多努力,但由于原材料价格、燃料价格及用工成本持续上涨,仅靠企业努力很难应对不断增加的成本压力,因此作出涨价决定。未来TOTO将着手提高经营效率,持续专注产品及服务的提升。

    TOTO预测,此次涨价将导致2019财年业绩增长。TOTO原本预测2019财年销售额为6150亿日元,而涨价后预测将增加30亿日元,至6180亿日元(约人民币374.60亿元),较2018年增加5%。

    原材料价格走高是主要原因

    据2018财年报告,去年TOTO在中国、日本、美国三大市场均受到成本压力增加的影响,其中在中国市场的成本压力最大,仅此因素就导致报告期内TOTO营业利润直接减少人民币1.39亿元,加上销售下滑、经费增加等原因,TOTO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滑了12%至37.82亿元,营业利润也下滑了30%至8亿元。

    2018财年,TOTO实现销售额5860亿日元(约人民币355.20亿元),同比减少1%。按当地货币算,TOTO在日本市场的销售额4251亿日元(约人民币257.67亿元),与去年持平;中国市场37.82亿人民币,减少12%;美国市场2.83亿美元(约人民币19.06亿元),增长3%。报告期内,TOTO实现营业利润为401亿日元(约人民币24.31亿元),减少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纯利润323亿日元(约人民币19.58亿元),减少12%。

    据财报,TOTO在2019年将继续推行有关措施以削减成本,全年目标是创造该企业史上最好的销售成绩。TOTO预测,2019年将持续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不过影响面将有所缩小,其预计今年中国市场成本压力上涨将导致营业利润减少0.31亿元,优于2018年。而在美国市场,TOTO预测2019年制造成本的削减将导致营业利润增加7%。

    中外企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

    早于TOTO,日本另一家建材企业骊住早前也宣布涨价。今年1月,骊住宣布自4月1日起陆续上调部分产品在日本的建议零售价,涉及大部分品类,其中部分浴缸涨3-12%,部分马桶及浴室配件涨3-8%,部分浴室柜及洗手台涨2-5%,部分整体浴室涨1-7%。除了日本,骊住在欧美地区也有涨价计划,并已于去年起陆续实施。骊住的涨价理由和TOTO同样,均由于原材料及燃料价格高企,并且较难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削减经费等企业单方面的做法来转移成本压力。

    除了日本企业,原材料价格高企也困扰着国内同行。瑞尔特2018年营业收入增长8.34%至9.94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基本与去年持平。该企业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但利润未同步增长,主要是因为主要原材料采购单价上涨和人工成本的上升。

    2019年经济形势严峻,一些去年销售成绩较好的企业今年第一季度也出现下滑。除了原材料及用工成本,出口形势、环保整改、停产限产、租金、油价等因素也同时向卫浴企业施压。这些因素的叠加必然影响整个市场,企业的涨价行为可以理解为一种自我适应。作为生产企业,怎样调整企业架构,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仍是短期内需要探索和思考的问题。

    (文章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5067483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