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家居企业频繁并购,谁最成功?

    家居企业频繁并购,谁最成功?

    2019-04-18 10:39: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鞋垫可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企业频繁并购,谁最成功?

    顾家并购喜临门曲折成迷,疑点重重,为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喜临门发出问询函,一口气提出了二十个问题,要求喜临门解释清楚双方之间中止股权转让意向的具体情况,以及顾家是不是继续有意通过可交债控股喜临门等等。由于时间尚短,还未获得喜临门方面回音,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

    纵观大家居行业,企业之间的并购案层出不穷。回首一下,帝欧家居的并购案恐怕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2018年4月,帝王洁具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宣布拟将原公司名称“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更名的动作,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是很严肃的一件事,其背后可能涉及到的原因是企业核心架构更替、经营格局转变等。但从19年的局势来看,帝欧更名更多的是和品牌战略升级、扩展经营范围有关。

    8.jpg

    并购欧神诺

    2018年1月,帝欧完成与“高端瓷砖领导者”著称的陶瓷企业欧神诺的并购重组。控股欧神诺之后,帝欧成功切入高端瓷砖领域。公司的主营业务已由亚克力卫生洁具的生产、研发、销售,扩充到了卫生洁具、建筑陶瓷两大重要家居装饰、装修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且建筑陶瓷业务已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0%以上。

    早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帝欧就有超过100次提到“欧神诺”,显示该公司卫生洁具、建筑陶瓷双管齐下,塑造家居行业领先企业的决心,而后面的并购重组则是更快助力帝欧实现了预期目标。

    根据2018年年报显示,欧神诺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增长53.36%;实现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60.27%。扣除合并摊销费用2207.2万元后,实现净利润为3.34亿元。

    去年帝欧家居实现营业总收入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7.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8.1%。公司2017年度财务数据未合并欧神诺业绩,基数较小。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合并欧神诺的财务数据所致。

    双方互惠互助

    帝欧与欧神诺合并后实现高度融合,一方面在渠道上形成了协同效应:帝欧卫浴业务主要以零售渠道为主,与欧神诺合并后,公司秉着资源有效整合、渠道协同共享的宗旨,凭借欧神诺近20年来已深耕的自营工程服务团队先发优势和完整供应链管理体系的成功经验,在2018年积极开拓卫浴直营工程业务,为公司卫浴产品进入房地产工装市场开启新篇章,进一步拓宽卫浴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公司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

    另一方面在资源上也实现了共享:公司为支持欧神诺产能扩张和直营工程业务的发展,在重组完成后,为欧神诺提供直接资金支持、银行融资担保,最大程度保证了欧神诺各项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为2018年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家居行业低蘼的2018年,帝欧却能逆市增速平稳增长,不仅得益于零售渠道的建设,更是“并购”战略的优势体现。

    家居企业过去专注于生产的模式显然已经无法适应现在的市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企业之间开始寻求强强联合、跨界合作,将双方资源实现最优化配置,以寻得各自领域的发展机遇。未来,大家居行业的发展模式将以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竞争为主,拓宽更多发展渠道,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2019年,是企业重新回归理性思考和经营用户的关键一年,无论产业怎么风起云涌,有一条是不变的,只有那些真正聚焦用户价值和具备强大后端能力的公司,才有可能成为伟大的品牌。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4187269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