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财报丨好莱客2018年营收21.33亿 同比增长14.46%

    财报丨好莱客2018年营收21.33亿 同比增长14.46%

    2019-04-16 11:04: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奇异果玩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财报丨好莱客2018年营收21.33亿 同比增长14.46%

    4月15日,好莱客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好莱客营业收入21.33亿元,同比增长14.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9.84%。营收增长主要原因为客单价提升:产品品类不断丰富,本年橱柜及木门产品上市,整体衣柜及成品配套产品升级,满足多品味客户需求,全屋理念进一步推广出新,客单价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以上

    好莱客全屋定制

    2018年总结

    横向品类延伸开始贡献收入 垂直品类进一步中高端差异化

    好莱客衣柜及全屋产品营收19.86 亿元,占总营收95.03%;橱柜产品营收2,470 万元,占总营收1.18%;木门产品营收708 万元,占总营收0.34%;成品配套产品营收7,199 万元,占总营收3.45%。横向品类延伸开始贡献收入。

    2018年,好莱客新开发九个系列、超过 10 款新花色、超过 150 款收纳五金。好莱客原态产品销售比例维持相对稳定, A 类城市原态占比达50%以上。一方面反映好莱客对产品差异化、环保价值的坚守;另一方面,在高端产品领域好莱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好莱客预期未来中高端产品占比将会持续提升,在持续深耕产品力、完成产品矩阵打造后,从产品及服务中获取溢价。

    2018年,好莱客投入广告宣传费 1.17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35.15%。好莱客在天猫的整体流量排名大幅攀升,订单转化率超过10%且呈现持续攀升趋势。

    经销商门店增长约13%橱柜实现盈亏平衡

    好莱客2018年经销商门店同店增长约 13%,其中客单值增加约 10%,客户数量基本持平。流量碎片化使客流结构发生显著性变化,经销商店面的自然客流占比较以往有所下降。ABC 类城市(A 类主要为省会副省会城市;B 类主要为地级市;C 类主要为县级市)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 15.92%、12.23%、15.40%。A 类城市的增长速度超过其他级别城市,得益于公司 16-17 年对省会城市经销商的优化策略与执行取得良好成效,省会经销商优化调整带来的业绩提升效应得以释放。三至五线城市在房地产显性红利消退过后,增长相对放缓。

    公司定制橱柜与定制木门项目进展良好。橱柜事业部完成在全国逾 500 家店面的上样,且在报告期内已实现盈亏平衡。木门事业部已接受全国逾 300 个门店的上样申请,完成柔性规划连接。

    2019年计划

    推动经销商向标准大家居运营者转型

    2019 年,好莱客计划推动经销商转型为好莱客标准大家居运营者,店面将会完成全屋+橱柜+木门+宅配的体系化上样展呈。未来的好莱客经销商将是全渠道布局、掌握全网引流方法和具备承接组织、具有全域营销能力的新型经销商。

    抢占8090消费市场

    上市财报

    2019 年,好莱客将用“新舒适”俘获 80/90 消费群,用现代风格的高端产品抢占 80/90 消费者市场。产品矩阵仍将持续拓展,通过连续的产品发布维持住消费者对于品牌的热情,形成差异化竞争。

    与齐屹科技成立合资公司独立大家居服务商+新设立品牌发力整装

    好莱客与齐屹科技(齐家网)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股权绑定并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助力好莱客以较低的投入实现营销效果的叠加。

    在整装方面,好莱客将采取独立大家居服务商+新设立品牌的方式,更好地处理定制品牌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利润分配问题,避免对原有经销商造成挤压,也预留未来开放性增长的可能性。新整装品牌将与全国大量的装修公司合作上样,并在全国各地搭建专业的服务商体系,保障交付和用户体验。

    (来源:中华衣柜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4167235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