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2019-04-15 18:55: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醉熏笑未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建材网周报,微评有料:上周(04.08—0414),家居建材行业大事不断:

    企业方面:欧派家居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98%,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好莱客与“齐家网”互购股份,拟合作运营定制家居品牌、

    行业方面:7家定制家居企业2018年报出炉 ,整体增速放缓、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出货近1.5亿台.....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周报!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_1

    7家定制家居企业2018年报出炉:增速放缓

    4月9日晚间,欧派家居发布公告正式曝光2018年全年业绩,实现了115.09亿元的总营收,净利润将近16亿元,成为家居行业(仅 针对家具主材商)首家营收破百亿的上市公司。不过,相比2017年营收、净利润的双高增长,欧派家居2018年的增幅大为缩减,营收、净利润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53%、20.90%,未打破2018年营收增长普遍低于25%的“魔咒”。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_2

    微评:从企业财报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整装是家居企业实现营收的重要来源之一。在整个家居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整装是企业突破困局的关键所在吗?

    欧派家居2018年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8%

    4月9日下午,欧派家居(603833.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欧派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15.09亿元,同比增长18.53%;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8%;负债合计35.6亿元,负债率32.01%,下降了3.61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总资产达111.2亿元,同比增长15%。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_3

    微评:行业整体下行、经销商乏力、撤店潮不断,百亿营收也不能高枕无忧。

    好莱客与“齐家网”互购股份 拟合作运营定制家居品牌

    好莱客4月8日晚公告,公司与齐屹科技(1739.hk)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各自以不超过8000万元港币购买对方的已发行股份。同时,双方拟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从好莱客采购定制家居产品,通过新设品牌独立运营,并通过齐屹科技合作的装修公司渠道网络销售。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_4

    微评:好莱客与齐屹科技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优势互补开展高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在整装风潮盛行的市场情况下,抱团取暖似乎是企业寻求出口的关键所在。

    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出货近1.5亿台

    IDC最新发布的《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累计出货近1.5亿台,同比增长36.7%,其中第四季度出货4610万台,同比增长45.4%。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亿台。

    周报丨多家家居企业增速放缓 欧派家居营收首破百亿大关_5


    微评:未来,在以场景为中心、以用户为中心的万物互联时代下,以开放共赢为基础的互联互通新模式,是行业不可逆的变革趋势,智能家居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此文系建材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建材网及网址,如需修改或部分引用请联系建材网运营中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4157220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