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媒体解读 | 世友地板如何跟4亿年轻消费者交朋友?

    媒体解读 | 世友地板如何跟4亿年轻消费者交朋友?

    2023-06-07 11:09:32 建材网
    世友地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媒体解读 | 世友地板如何跟4亿年轻消费者交朋友?

    一种热门的市场现象是,众多家居品牌正锚定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夯实品质的基础上,走潮流产品路线,力图赢得数亿年轻买家的青睐。

    即使是传统的地板行业,也在正讲出新故事,跟年轻消费者交朋友。就具体措施而言,至少形成了三种路径:

    其一,面向90后及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推出独立品牌,塑造年轻化的新势力形象。

    其二,从年轻买家的设计审美、功能偏好入手,推出面向年轻人的产品系列。

    其三,找准年轻用户活跃的场所,采用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施加影响,例如聘请年轻人喜欢的明星、运营小红书与短视频等。

    上述部署已在市场中掀起水花,陆续有成功的案例浮出水面,尤其是世友地板借助轻咖直纹系列等年轻化产品矩阵深度影响年轻客群的做法,已成为地板行业颇有代表性的案例。

    媒体解读 | 世友地板如何跟4亿年轻消费者交朋友?_1

    (图片来源:世友地板公众号,侵删)

    用产品讲新故事,以产品链接年轻消费群体,以产品引领潮流消费,这种做法正助力世友拓宽新一轮增长空间。

    揭秘年轻人的消费特征

    目前家居行业的语境里,年轻消费群体包括90后与Z世代,其中,90后群体接近4个亿。大多进入置业阶段,成为家居消费的主力军。

    据贝壳研究院的数据,全国重点城市购房者中,90后占比逐年提高,从2018年的23.8%提升到2022年的39.7%,成为家装家居市场的主力。

    该机构发布的《2023家装消费品质报告》里,有一组数据是,过去一年有家庭装修经历的消费者中,30—39岁的受访者占比接近一半,40岁以内客户群体占比达到71.6%,可见,80后、90后已成主力。

    Z世代作为1995年到2009年出生的人群,其体量也很庞大,其中2000年前出生的群体,正进入家居消费梯队,更是未来十年里的主力。 

    对任何家居建材企业而言,赢得4亿用户的认可,意味着拿到了广阔市场的门票,更是打下了赢得未来竞争的基石。

    值得注意的是,以90后、Z世代为主的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习惯、审美、偏好以及对家居产品的判断等,都有区别于新中产等群体的鲜明特征。

    普遍共识是,这4个亿的消费群体,属于网络原住民,享受全球化、互联网化、家庭收入大改善等复合红利,消费意愿与购买力都比较强,视野开阔,注重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尤其是互联网消费更加普遍。90后、Z世代们的网络依赖度超过了80后,QuestMobile的调研认为,90后每月上网时长超过1万分钟。

    电商渠道在90后群体里的渗透率同样很高,例如拼多多发布的《2022多多新国潮消费报告》显示,新国货的电商用户里,90后占比超过31%。

    早在2021年时,天猫双11的消费者中,90后与00后占比超45%。据京东《2022进口消费趋势报告》,在线上进口消费市场,26-35岁用户人群占比近五成。

    除此之外,品质的升级、偏好社交性、愿意为兴趣买单、喜欢智能化产品、对颜值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等,都是年轻买家们的特征。

    调研机构克劳锐2023年初发布的《年轻人消费观察——家居家装篇》报告提到,95后、00后人群更多考虑产品的颜值与经济性,而80后、85后、90后更注重产品的实用品质与好评。95后对大空间厨房、吧台等家居社交空间需求大;90后喜好家中设置健身房、户外露台、书房等文娱空间;而80后、85后等家庭对儿童房、工作间等需求显著。

    对品质的要求依然很高,罗兰贝格与复旦大学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光华研究院联合发布的《重塑信心,着眼未来,品牌如何拥抱年轻消费力?》白皮书显示,年轻一代愿意为品质、体验、审美、价值观付费。对产品的原材料、工艺、功能性提出更高要求。

    DT财经联合美团外卖曾发起当代青年消费调研,在最重视的购买决策中,超7成受访者选择“质量”。

    再者,对便捷生活的追求,在年轻人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例如通过各种APP满足出行需求;外卖、预制菜等主要由90后支持。

    这这种消费变化在家居领域亦有体现,例如一站式配齐模式、全流程服务赢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世友地板如何吸引年轻消费者

    要跟年轻消费者交朋友,抢占数亿年轻人的市场,不仅要按年轻人的需求与审美进行产品打造,确保在品质、原材料、功能、审美等关键点上保持领先,而且还要借助创意、娱乐与时尚的营销活动,让品牌变得更酷,抢夺年轻人的注意,并激发情感共鸣。

    那么,世友地板又是如何成功打动他们的?

    较早重视年轻群体,为世友地板抢占先机创造了可能。

    2019年接受网易家居的采访时,世友地板总裁倪月忠就曾表示,世友非常关注年轻消费群体,品牌形象上做了升级,走年轻化路线。在产品色彩、花样上都做了补充,提供浅色系、灰色系与简洁大方的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反响热烈。

    媒体解读 | 世友地板如何跟4亿年轻消费者交朋友?_2

    (图片来源:世友地板公众号,侵删)

    正是潮流产品的持续创新与款式丰富,促成了世友地板与年轻消费者的紧密连接。四年前的时候,世友地板就推出“唯有灰”系列新品,以颜值和个性为突破口,为家居市场带来新鲜体验,赢得了年轻买家的热捧。

    随后的时间里,以年轻化作为主线的产品迭代,成为世友地板拓宽市场的重点策略。

    进入2023年后,世友地板再次出手,推出轻咖直纹系列新品,这是世友根据当下家装风格流行趋势、消费潮流而推出的一种直纹奶油风地板。

    其轻咖概念就立足年轻人,主打颜值+简约+轻生活的态度,以极简舒适的生活空间、体验与理念,营造年轻的生活方式,正成为2023年家居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该产品系列的特色是全直纹、奶油风、多造型、超百搭、全健康,并且走高性价比路线,咖色含蓄,中暖性,低调不失内涵,高度契合90后、00后新生消费主力的审美、个性与健康需求。

    另一大亮点是,咖色与不同色系结合,搭配创造无限可能,正好与年轻人创造无限未来的梦想、不懈努力与坚持不谋而合,达成了情感上的共鸣。

    具体而言,轻咖直纹的色系涵盖奶白、奶黄、奶咖、奶灰等,并提供人字、鱼骨、几何等多种造型的铺装,打破空间应用局限,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家装需求。

    其中,人字拼营造极简设计的高级感;鱼骨拼的精致简洁,营造温和柔软的氛围感,带来治愈体验;几何拼营造随遇而安的舒适时光;暖色调与直纹在视觉上增大空间感,创造宽敞深远的视觉效果。这种铺装效果,正好满足了年轻人对颜值、对治愈放松的需求。

    据DT财经、贝壳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2青年家居生活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年轻人对理想家提出了功能多元、方便、可变化、简单美、疗愈等期望。其中,71.5%的人希望家能带来放松,还有53.6%的人希望带来快乐,43.5%的人希望带来治愈。

    而其中的疗愈,往往就是借助柔和的色调,塑造出温暖治愈的氛围,或者根据客户爱好打造专属的兴趣空间,让家成为放松的场所。

    再者,轻咖直纹系列另一大亮点在于全屋通铺,可实现同色多造型的铺装效果,也就是相同木种、纹理与颜色的地板,在客厅、餐厅、卧室、书房等不同场景以不同铺装方式呈现,不仅增进空间的和谐氛围,提升整屋视觉美感,而且带来趣味性。

    媒体解读 | 世友地板如何跟4亿年轻消费者交朋友?_3

    (图片来源:世友地板公众号,侵删)

    这正好满足了年轻用户对高颜值家居的期望。援引京东研究院、新浪家居《2022春季居家消费场景报告》的调研,消费者对颜值的追求不断递进,带动家居美学浪潮的到来,颜值消费习惯已然形成。

    不可缺少的关键一环是,长期以来在品质上的出色表现,奠定了世友地板赢得年轻消费者认可的基础。

    作为全国质量奖获得企业,世友聚焦地板品类,专注“1米宽  1千米深”的品类深化,将各种细节做到极致,从健康环保性能到风格花色、耐用易打理等多维度着手,贴近年轻化生活方式,打造符合主流受众需求的产品,并在生产中推行严苛标准,以绿色制造、可视化管理等措施保障每一款产品的品质,以高品质打动年轻用户。

    尤其是全健康2.0标准的推行,从甲醛、苯系物、重金属等有害物控制入手,高标准满足年轻用户的健康家居消费诉求,把握住了年轻化消费浪潮创造的机会。

    更大的想象空间在于,4亿年轻消费者带动的家居市场刚刚升温,未来的潜力非常巨大。

    提前布局,就可能抢占先机。谁能讲出新故事,吸引最多年轻人的关注,谁就可能赢得新一轮竞争。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60718972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