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我乐家居:将持续扩大原创产品力,加大招商资源配置

    我乐家居:将持续扩大原创产品力,加大招商资源配置

    2023-06-06 10:55:17 建材网
    家居财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我乐家居:将持续扩大原创产品力,加大招商资源配置

    我乐家居于2023年5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四家知名证券报纸披露了《关于参加沪市智能家居行业上市公司2022年度暨2023年第一季度集体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并于2023年6月2日举行了此次说明会。

    我乐家居董事长、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独立董事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回答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图片来源:我乐家居官网,侵删)

    问题 1:家居行业集中度低,一季度家居企业业绩普遍承压,公司如何看待行业内竞争格局?

    我乐家居:定制家居细分行业终端需求分散、市场集中度较低,受资本、品牌、消费升级等因素推动,定制家居市场正被逐渐分级为流量定制、中高端定制和高端奢侈定制,各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呈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

    为应对市场竞争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压力,公司将围绕“产品全面领先、品牌升级与营销引爆、渠道与新零售突破”的战略目标,坚守设计差异化,持续扩大原创产品力,全面加筑品牌壁垒,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问题 2:房地产市场目前供需两端持续走弱,请问公司如何保证业绩?

    我乐家居:家居行业属于地产后周期行业,房地产市场繁荣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家居产品的市场需求,房地产市场正由增量发展转向存量驱动。

    随着城镇化的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因素释放的刚需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扩大,住宅装修装饰市场需求将保持增长。

    自年初以来,房地产政策不断改善,但居民收入预期弱、购房观望情绪堆积,短期房地产市场调整压力仍然存在,有可能导致消费者的购房和装修需求增长放缓。

    在此大背景下,公司将继续聚焦中高端品牌定位和坚持差异化竞争策略,围绕家居消费升级和改善型家居消费需求持续进行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厨柜和全屋产品基础上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拓宽产品矩阵,培育其它增长曲线。

    同时,公司紧盯存量房装修市场带来的增量需求空间,重点发力零售市场,稳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

    问题 3:经销商渠道对家居企业非常重要,我乐家居计划如何加强经销商渠道的拓展?

    我乐家居:在经销渠道管理方面,公司对核心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加大招商资源配置,从招商源头提高新经销商的质量。

    同时,对于现有门店,通过店面形象设计、产品升级、客户服务、全国门店岗位培训等方面全方位赋能经销商,培养经销商高端全案能力。

    借助线上多媒介平台进行跨界直播引流,多维度赋能线下门店,全面推广数据化经营,并通过有效激励政策激发经销商的经营热情,持续提高经销商运营管理能力和终端零售能力。

    问题 4:公司领导能否介绍下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我乐家居:随着国家政策从“保交楼、促消费、振民生”等多方面发布对家居行业的支持,进一步明确家居产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在创新化、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场景化、品牌化、绿色低碳等方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激活家居消费需求,提升行业整体品牌力,实现家居行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国家在政策层面上多措并举,助力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一体化设计、一站式整家配齐、一揽子服务正成为消费主流,既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高效便捷、高品质、高性价比家装全流程服务的需求,也契合了家居企业方扩充品类至整合家居全产业链的发展需求,省事、省心的拎包业务进入稳定发展阶段。

    问题 5:当下 AI 技术发展迅猛,公司认为人工智能对定制家居行业有哪些影响?我乐家居是否有运用相关技术在公司的经营发展中?

    我乐家居:随着 5G、AR/VR、ChatGPT 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物联网技术,智能家电、智能硬件等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形成数字化家居生态圈,住宅中智能化应用场景大量增加,使得不同场景和需求下家具的设计需求更加多样化,为家具行业尤其是定制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乐家居秉持以科技赋能业务全环节,在业务前端和后端共同合力,持续提升管理运营效能。

    在前端服务的标准化流程优化中实现客户标签智能化运营,提供更立体、更精准的产品传播体验;在业务后端,持续推进工业 4.0 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板件封边、钻孔、立体分拣、包装自动化连线,通过智能制造信息化建设多维度实现降本增效。

    同时,持续推进数据的挖掘、转化、建模等各项工作,及时反馈优化各个核心业务流程,增加数据决策科学性,提高各流程运营效能。

    问题 6:公司最近有什么新设计产品发布吗?

    我乐家居:公司坚持原创设计驱动和审美升级引领,在今年 ODC 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三款全屋定制新品、一款整体厨柜新品,以及拥有七大柜体核心技术的第十一代柜体,结合保时捷美学主题、星际美学主题、菲拉格慕主题,联手前述跨界品牌的知名设计师,推出创意美感俱佳的家居设计体验。

    问题 7:疫情三年,公司业绩承压,今年市场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放开后,公司是否会考虑采取疫情前常常策划的各类与明星演出关联的促销活动?公司是否欢迎中小投资者、专业研究机构实地调研与高管互动,如近期有调研需求的话,采取何种方式与董秘或证代预约。

    我乐家居:公司坚持聚焦高端制胜的品牌升级战略,围绕“设计至美,高端定制”的品牌定位,持续对品牌进行战略升级,建立矩阵式宣传网络,用创新推动品牌设计、品牌建设和品牌维护,呈现全新品牌定位和形象视觉。

    继续坚持以跨界方式进行产品创新与营销碰撞,通过跨界联名、事件营销、话题制造等塑造品牌圈层文化、打造品牌 IP 符号,沉淀优质品牌资产,持续提升我乐品牌影响力。

    (文章来源:整理自我乐家居公告)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60618969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