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2年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现状数据分析

    2022年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现状数据分析

    2023-06-03 10:51: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开放和电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年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现状数据分析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厨房小家电市场趋于饱和,已步入了存量竞争的境地,市场大部分需求来源于消费者的常规更新迭代,由于缺乏新品类拉动消费需求,我国厨房小家电销量持续下跌。

    2022年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现状数据分析_1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包括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豆浆机、破壁机等在内的13个厨房小家电品类零售量为22049万台,同比下降12.7%。

    2022年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现状数据分析_2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侵删)

    2022年,市场热卖产品多为实用性较强的高品质、多功能型产品,例如多功能电蒸锅、空气炸锅等,我国小家电消费逐渐归于理性化。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13个厨房小家电品类零售额为520.3亿元,同比下降6.7%,未来消费者为高品质商品支付合理溢价的意愿将提升。

    2022年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现状数据分析_3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侵删)

    从细分市场来看,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中,销售额排名前列的多为实用性较强的高品质、多功能型产品。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电饭煲线上零售额最高,为21.8亿元;其次是空气炸锅,线上零售额为12.8亿元。此外,煎烤机、养生壶、咖啡机等新品类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

    2022年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现状数据分析_4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侵删)

    (文章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60318964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