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

    2023-06-01 11:09:56 建材网
    尚品宅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AIGC:生成式AI)作为当今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驱动力,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众多领域。

    在家居家装领域,AIGC的应用又将带来怎样的创新变革与应用场景?

    近日,尚品宅配发布基于多模态大模型的AIGC技术,诠释了尚品宅配产品服务与AIGC高度融合,打造AI驱动的家居家装产品和SaaS的战略部署和业务实践。

    率先打造AI垂类大模型

    构建家居产业协同创新生

    近年来,尚品宅配率先开启了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尝试。尚品宅配对AIGC的研究方向,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大数据为基础,应用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探索最优的解决方案。着重研究基于多模态大模型的AIGC技术,和全流程生产力工具链无缝连接,打造新一代的3D设计平台。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_1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目前,在AIGC技术应用中,对生成内容的可控性和确定性有很高要求。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尚品宅配在预训练基础大模型和特定需求的微调小模型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在预训练基础大模型之上,使用了大量的场景化、定制化、个性化的微调小模型,实现在垂直领域各个功能场景的工业化部署,兼具按需使用、高效经济、持续更新的优势。通过和现有软件各个功能的无缝连接,在旗下家居品牌实现应用落地。

    同时,尚品宅配利用海量数据,在平面布局、三维搭建、效果呈现三个不同方向展开多模态大模型的研究,最后统一在“模型即服务”(Model-as-a-Service, MaaS)一个3D的通用AIGC模型上。以此为基础,将设计、营销、管理、生产、供应链工具在升级 AI 功能后,向家居行业提供MaaS服务。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_2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尚品宅配推出的面向B端的AIGC产品如“AI设计助手”,以及“K系统”“K定制”“懂你”“美家”“MOM20”等深度植入AI技术的软件工具,贯穿设计、营销、管理、生产等各个环节,在海量应用实践中已实现运营效率与出品质量的大幅提升,并且简便易上手,持续快速迭代升级,让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营模式成为可能。

    尚品宅配的AIGC技术奖助力家居行业数字化再度实现跨越式升级,引领产业新的“工业革命”。而尚品宅配也致力于成为家居垂类3D设计大模型的服务商,构建全新的家居产业协同创新生态。

    从“智能”到“智慧”

    重新定义设计服务流程

    先进的架构、灵活的平台、完善的工具、丰富的行业数字化应用经验,还有海量的三维设计数据——这些是AIGC发展的基础,是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尚品宅配长期深耕家居家装领域,已经形成深厚的技术储备并有丰富的AIGC场景落地经验。

    旗下圆方软件在1994年便开发了国内第一套室内设计软件,第一套家具设计软件。多年来持续专注于设计核心、促进智能设计与生产能力提升。打造的云设计系统,应用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庞大的、基于真实客户的产品、户型、方案数据库,30万+产品、300万+户型、3000万+方案,包含数千万参数数据,并不断丰富递增,为自研发AI设计助手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行业的技术领航者,尚品宅配多年前便率先开始深度布局AI领域,训练AI设计模型,让AI每天学习数万个设计方案,如今AI已具备“针对不同用户群体,调用匹配的风格、功能元素,实现高质量的设计方案”的能力。AI所掌握的设计技能,已经超越了初级设计师,达到中高级别设计师水平。

    AiDesign将突破传统设计效率,重新定义设计服务流程,实现从“智能”设计到“智慧”设计的升级。

    基于个性化需求一键生成多个高品质方案:AI设计助手根据实际户型、生活方式和风格,一键智能生成多个设计方案。并且方案并非基于数据库、方案库,而是基于个性化需求的专属个性化方案。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_3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极大提升谈单效率:设计师在与客户初次见面阶段,基于AI设计助手输出的多个不同创意方案,能够迅速明确客户需求,与客户形成高效率沟通,极大提升设计师谈单成功率。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_4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极大提升设计效率:方案明确后,AI设计助手协助完成角度调整、氛围调整、打光出图。配合智能布置、智能样板间等智能工具,让设计师只需关注客户个性化需求、调整产品的个性化设计,不做重复性操作,大大提升了设计效率。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_5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AIGC应用场景加速布局

    开启家居行业生产力大变革

    除此之外,尚品宅配AIGC还在加速布局。创新集成AI写作、AI绘图、AI问答等AIGC能力,深化开发AI设计、方案智能生成、VR样板间智慧呈现、设计拆单排产生产智能参数化、BIM整装智能深化等全新功能,成为国内家居家装领域率先实现多端集成AIGC功能的新一代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_6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在设计环节,尚品宅配打造以自然语言驱动的设计工具AiDesign,让设计更简便、更高效,真正减少对设计师个人能力的依赖,一键生成多个方案简单易操作,节省人力、培训、运营等成本。

    在销售环节,尚品宅配升级“懂你”智能方案展示,通过智能组织方案配图,智能为方案素材添加文字,优化方案呈现形式,让设计师节省时间精力,专注核心设计服务工作,助力高效谈单,提升成交成功率。

    尚品宅配打造智慧化家居定制新范本_7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在运营环节,海量SKU在VR的自组织、自适应方案呈现于VR样板间,丰富客户体验,助力门店轻资产运营,减少投入风险。

    在生产环节,定制设计生产一体化系统,智能参数化设计、拆单、排产、生产,更快捷灵活的生产交付过程,有效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在整装环节,BIM整装深化系统,将实现智能水电管线、智能图纸、智能调度等,提升整装交付的效率与质量。

    随着AI技术的深入运用与不断升级,尚品宅配顺势推出了“随心选”的全屋定制新模式。AI辅助设计师提供更专业的设计服务,定制柜类、宅配、家电,饰品均能随心搭配到最佳效果。让消费者自由随心选品,明明白白消费。

    尚品宅配秉持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在众多客户经验的积累下,持续投入和优化,将AIGC技术和现有全流程软件进行无缝连接,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高质、操作简便的生产力工具。AI加持下,尚品宅配将重构家居行业业务流程,提升AI时代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AIGC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竞争的新高地。未来,AIGC将为各行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生成式AI变未来之钥,开启未来内容与办公生产力变革。尚品宅配将持续投入科技创新,积极推进AIGC与业务的结合,为实现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60118957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