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展现家居行业四大趋势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展现家居行业四大趋势

    2023-05-30 08:43:41 建材网
    家居新范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展现家居行业四大趋势

    新设计·在深圳!日前,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拉开帷幕,20万㎡、全球400多家展商、500多位艺术家和设计师以及20多万专业买家……折射出展会的震撼与火热。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展现家居行业四大趋势_1

    人流如潮中,家居新范式作为展会的特邀专访媒体,与火星人、华艺照明、源氏木语、汉雅家居、取舍生活等参展品牌负责人范式“聊天”,结合亲临逛展经历,与您一同细品展会及展商们在科技范儿、可持续力、年轻消费、无界整装等方面诸多潮流风向!

    “无科技,不设计”的“硬核”家居

    此前,家居新范式的“史博侃家居”专栏在介绍“睡眠科技”系列时曾说过,跟家居相关的所有科技,都向着某种人性的欣喜而生。如今,家居业拼颜值已不稀奇,拼技术才硬核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对“技术创新”的关注不言而喻。其中,开幕式压轴戏“金汐奖”颁奖就以技术创新作为评价维度之一,朗生整装、致家家居、七彩人生等企业实至名归。

    图片

    此外,家居新范式在逛展过程中发现,“科技感”藏在产品或展厅的细节中。拥有87年历史的德国科技床垫品牌Lattoflex乐德飞翼,通过现场的冷胶棉、实验检测等展示,体现出科技实力。

    图片

    此外,AI亮相家居展,成为家居设计力新的硬核力量。喜临门的睡眠科技美学主打科技助力“深度睡眠”,其智能馆的ISleep AI空气能助眠床垫,据说是联手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共同打造、首创全球睡眠领域应用诺奖科技的床垫。

    图片

    而12号馆SMART智家展集结国内外TOP60智能品牌,涵盖全屋智能、智能康养、智能电器、智能睡眠、智能厨卫、智能安防、智能技术、新能源汽车等八大品类。足见家居业从制造转型为“智造”已渐成事实。

    今年,华艺照明展示了原创智能花灯、智能无主灯、全屋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等新品和技术,并且首度推出元宇宙展厅,吸引众多观展人士的目光。

    图片

    科城南物带来了可人脸识别的全自动智能锁,以及与其它智能家居系统跨生态互联互通的GeekPad智慧屏开关,演绎以跨生态融合的新一代智能家居理念。

    图片

    火星人的X8智能集成灶借助AI天眼辅助技术,实现智慧排烟、辅助控温、移锅小火等功能,让国人下厨体验更智能、更贴心。

    图片

    “可持续力”成为新的设计主张

    在当代和后世对环境的需求下,“可持续”也成为未来家居设计的一大趋势。众多家具设计师和制造商将可持续性列为与舒适、美观、实用同样重要的原则——无论是通过本届智能制造、使用可回收材料,还是具有持久寿命的高质量产品,都在对环境、对消费者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片

    在本次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13号馆炼物志·艺术家居的《我们》作品,采用制衣工业余料制作,通过原材料的再生利用将水墨画作转化为软雕塑,既打造可爱柔软的形象,也传达出“可持续”的家居设计理念。而这般“低碳生活”的主张在5号馆户外运动展中更是随处可见。

    图片

    此外,左右家私“消失的冰川”系列震旦的Swift系列玛拉蒂家具的低碳办公桌组等产品不仅摘回金汐奖“最佳可持续设计”荣誉,也通过材料、技术、设计的组合展现这一理念。据了解,“消失的冰川”是左右家私继“漂浮的大陆”后,在环保、碳中和话题上的又一次探索。

    图片

    家居设计的可持续力除了材料、理念,还体现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及品质上。专注打造100%纯实木家具的源氏木语,致力于营造更环保健康的家居环境,从源头保证家居产品的高寿命、可持续性,不断探索现代家居空间的更多可能,寻求人居空间与自然共生。

    “角逐”年轻消费力

    早在去年,“第一批00后已经开始上班了”登上热搜。而80后、90后早入职场多年,已经逐渐成为家居业的消费主力军。家居品牌方、制造商也看到这一消费群体的购买潜力,铆足劲“投其所好”,从虚拟人到元宇宙风,从AI床垫到万物互联,家居设计日趋年轻化的背后是寻求新的增长机会。

    图片

    在13号馆万象甄选区,家居生活方式品牌Chapter Home认为,决定家居设计的是“场景+价值主张+消费心智”,在新的消费场景下,新零售成为主要营销渠道,从流量到“留心”,从日常到日新,成为家居人靠近市场和用户的一种新打法。

    图片

    家居、家装、设计要想留住年轻群体的“心”选择他们的偏好方式来对话就很有必要。本届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另一亮点是与小红书官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会展业的线上新模式,通过“家有好设计种草节”“REAL+精彩之夜”“小红书家居家装营销论坛”等话题实现小红书云看展。

    图片

    年轻消费者在小红书笔记种草—拔草的过程完成家居、家装的决策,这已成为趋势,因而小红书也成为继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之后,又一大备受家居人青睐的社区电商平台。每个展馆都会布置彩灯、花园、主题场景等特色坐标,便于小红书网红博主打卡。

    整装“无界”,家居设计一体化

    “设计灵感,空间无界”是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12号馆分展主题之一,但在家居新范式看来,也是9号整装馆的主要特色之一。无论是自带“全屋定制”“整装家居”属性的家居品牌,还是家具品牌衍生的整装品牌,其展馆布置都通过空间布局、场景打造,增加现场的“家”体验。

    图片

    在有限空间内布置“压缩版”的整装家,从入户门、玄关、客厅到厨房、卧室,不少展商各出奇招,通过色彩、展位规模、光影效果、门面设计等元素突出个性化、差异化,加强观展者的对品牌的辨识度。金汐奖“最佳全案设计金奖”得主七彩人生主打“只做儿童标准家具”,童话森林的卡通墙面吸引了过往的“奶爸奶妈”及儿童家具经销商;中至信全屋整典雅贵气的红木门面配上轻奢风的灯饰,“整体木作”的高端定位一目了然。

    图片

    “整装”的风已经吹遍家居业,由此催生设计市场的全案设计也成设计界的趋势。设计师从一体化视角去看待每次家居设计对整家的意义,对于整装、整家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这让家居新范式想起在13号馆“未物东方”中逛到茶荟自在工坊等原创品牌时,进屋即闻见茶香萦绕、路过即感荷花带来的夏日清凉的观感,犹如设计之于家居,无形无界却遍布整个家居空间。

    图片

    主打轻定制和全案定制的汉雅家居,以原创设计和自然元素之美的客餐厅家具和简卧家具聚焦观众视线,呈现自然元素之美。注重个性化的原创家居设计品牌取舍生活,在产品材质和颜色造型上也有了新升级,简约而优雅的线条造型和一体化设计搭配进口木材、面料、高弹力海绵等高端材质,为都市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寻求一处宁静的港湾。

    图片

    除了上述四点外,家居新范式还在展会现场通过一些高频词感觉到家居行业的一些趋势,譬如人体工学的家居应用,国潮元素的流行、户外生态融入家居等,这些都将在后续探展与品牌对话中继续揭秘。

    图片

    (文章来源:家居新范式-公众号,图片来源:深圳家居设计周官微,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53018949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