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索菲亚:整家定制3.0 实现从B端向C端的跨越

    索菲亚:整家定制3.0 实现从B端向C端的跨越

    2023-05-25 08:34:43 建材网
    索菲亚柜类定制专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整家定制3.0 实现从B端向C端的跨越

    5 月18 日,“全能整家 重塑生活”索菲亚整家定制3.0 战略发布会在广州举办,索菲亚整家定制3.0 战略重磅发布,会上发布多款全新升级的整家解决方案。

    索菲亚:整家定制3.0 实现从B端向C端的跨越_1  

    从供应端的“整”到需求端的“家”,消费者维度重新定义整家定制标准。

    整家定制3.0从整家的品类、产品(供给端的“整”),过渡多元生活方式的研究,以“家人”为核心,打造新兴生活方式家居定制解决方案(需求端的“家”)。

    图片

    索菲亚集团总裁 王兵

    整家3.0 同步推出基于用户家庭阶段,兴趣爱好的升级版6+N 整家解决方案,为新一代90、95 后消费群体,打造更细分的整家生活图景。

    索菲亚通过对生活方式的研究和洞察,选取了时尚美妆、电竞宠物、美食社交、家政收纳、母婴生活、休闲欢聚等6 种代表性的新兴生活方式来打造理想家居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展开N 种演绎和延伸,构成索菲亚整家3.0 的6+N 种理想生活方程式,从多元生活方式维度切入,让整家定制真正贴近生活,为用户带来新兴的家居定制解决方案,为行业带来新的战略引领。

    索菲亚:整家定制3.0 实现从B端向C端的跨越_2

    整家定制3.0 战略的推出,有望从客户数和客单价两个维度进一步提升销售业绩:

    1)客户数,整家3.0 从品类增项的制造思维向完善解决方案的零售思维转变,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打造理想家居解决方案,从而吸引更多客流量,并提高客户转化率(目前转化率约60%,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客单价,6+N 整家解决方案,在39800 套餐基础上,提供了时尚美妆、电竞宠物、美食社交、家政收纳、母婴生活、休闲欢聚等6 种代表性的新兴生活方式,并展开了N 种演绎和延伸,带动客单值提升。

    展望2023 年,随着消费复苏及地产改善,家居行业Beta 向上确定性较强,索菲亚持续推进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战略,带动客单价提升,驱动零售业务增长,看好索菲亚零售能力强化,持续整合市场!

    1)前端优异订单有望在2023Q2 兑现,多品牌战略稳步推进

    2023Q1 零售渠道出现下滑,主要系定制家居从进店选购到最终确认收入,需经历量尺、设计、确图、下单、生产等中间环节,按索菲亚通常流程,从前端门店接单到工厂接单需2-3 个月,而工厂生产则需7-20 天,前端订单转化为收入存在较长滞后期。

    2023Q1 收入有所下滑,主要反映12月和1 月受疫情和春节影响,接单表现较为疲软,但春节后索菲亚前端接单表现优异,预计同比增长20%以上,2023Q1 末合同负债9.98 亿元,较2022 年末增长42.3%,主要是经销商预排单量增加,后续有望逐渐体现在业绩端。

    索菲亚持续推进“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战略布局,各事业部发展稳步推进。

    索菲亚品牌整家定制模式推动客单价持续提升,开拓橱卫、门窗和墙地市场;米兰纳品牌下沉蓝海市场,优质新商支持业绩倍增;司米品牌全新战略升级为“高端整家定制”,全面推进整家定制的深度转型,品牌、招商大力改革;华鹤品牌加快“整家定制”战略转型升级,强化招商、建店,推动收入稳步增长。

    2)整装及拎包新渠道加速推进。

    2023Q1 直营整装+经销商整装实现收入2.27 亿元,同比增长78.4%,延续高增。整装渠道是索菲亚重点发力的新渠道,通过推出专属产品和价格体系,与零售渠道形成差异,从不同角度开拓市场。

    索菲亚在全国范围与实力较强的家装企业开展合作,同时鼓励和推动各地经销商与当地小型整装、家装索菲亚、设计工作室进行合作,实现与家装企业的相互导流和合作共赢,预计2023 年全年整装渠道接近翻倍增长。

    此外索菲亚在2022 年加速推进拎包渠道,在新楼盘设置样板房进行前置获客,2022 年收入占比已超10%,后续有望延续高增。

    零售业务体现龙头韧性,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重启征程。整家战略稳步推进,客单价提升效果显著;整装、拎包渠道逐渐培育成熟,为索菲亚贡献多元增长驱动力。多品牌梳理初见成效,各自进攻差异化市场。

    (文章来源:和讯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52518937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