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浙江美大:目前集成灶市场保有量较小

    浙江美大:目前集成灶市场保有量较小

    2023-05-19 11:56: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豌豆谨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浙江美大:目前集成灶市场保有量较小

    5 月 17 日浙江美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3 年 5 月 16 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图片来源:浙江美大官网,侵删)

    具体内容如下:

    问:如何看待集成灶行业 2023 年的景气度?

    浙江美大:2023 年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好转,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出,将拉动家电等相关产业的消费,为 2023 年家电销售暖提供支撑。根据奥维云网(VC)推总预测数据显示,2023 年集成灶规模 302 亿元,同比增长 16.6%。

    问:2022 年公司的广告投入是多少?主要投入在哪些渠道?

    浙江美大:公司 2022 年广告宣传投入 1.74 亿元,主要投入在央视媒体、高铁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宣传平台。

    问:公司的线上经营收入如何?未来线上的发展如何规划?

    浙江美大:公司线上销售近两年实现了较好地增长,从 2020 年的 5% 提升至 2022 年的 15%。

    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团队规模,持续加大运营投入,快速提升线上销量,进一步提升电商平台的竞争力。

    问:从销售终端看,我们去年拓展了不少,体现到销售端需要多久?

    浙江美大:公司去年在专卖店渠道、K 渠道、下沉渠道拓展了 700 多个营销终端,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会逐步产生效果。

    问:公司在国外的市场开拓情况如何?目前主要销售哪些境外地区?

    浙江美大:目前公司产品已出口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但由于国外建筑结构以及烹饪和饮食习惯的差异性,国外市场覆盖面较低,未来公司将持续努力拓展国际市场。

    问:公司与房地产公司进行精装修房合作的模式目前进展如何?

    浙江美大: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 公司已与四川新希望集团、中建一局集团、国瑞置业等十多家房地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北京、上海、深圳、海南、安徽、湖南、湖北、河北、福建、广西等多个省份安装了大批精装工程。

    2022 年公司与武夷山大地置业、河北长荣、长春新星宇、沭阳明航、南昌新丰等 10 多个房地产公司成功签署精装工程项目,并实施安装了海南五指山、武夷山九龙湾、邯郸瑞城赫园、国瑞嘉园、沭阳翡翠庄园等 10 多个精装楼盘工程项目,工程渠道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问:目前,集成灶的渗透率如何?您认为,集成灶渗透率应该升到何种水平?

    浙江美大:目前集成灶市场保有量较小,渗透率还较低,根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 2022 年集成灶行业渗透率为 14% 左右。

    随着集成灶品类接受度的不断提高,销售渠道的多元化发展,以及国家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未来集成灶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预计未来 3-5 年集成灶渗透率将达到 25-30%。

    问:公司面对同行的竞争,将采取什么措施?

    浙江美大:集成灶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市场在不断扩大,竞争也将更为激烈,但公司对未来发展和竞争充满信心。

    公司将继续坚持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领先优势。

    问:贵公司 2023 年公司的大致方向是什么?

    浙江美大:2023 年公司继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立足 " 变频 " 智能科技,深层次布局新品战略,继续加速多元化销售渠道建设,完善优化营销网络体系,持续提升渠道效率,持续推进双品牌运作,加大品牌宣传投入,加速推进品牌高端化进程,塑造双七星品牌服务形象,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及激励机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创新,拓宽企业护城河,促进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

    浙江美大:公司将继续为 " 以健康环保科技造福社会 " 而努力,秉承 " 创百亿收入、做百年企业 " 的奋斗愿景,围绕 " 中国美厨房 -- 至净、至静、至美、智慧 " 战略,以集成灶业务为主导,继续在智能厨电和家居领域进行深化,通过高品质、差异化、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打造领先的健康厨房、智能厨房以及整体智慧家居,满足消费者健康、环保、智慧、时尚的生活需求,不断扩大和巩固公司在集成灶行业的领先优势和领军地位,并奠定厨电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保持集成灶主业稳健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找和关注新的发展机遇,关注协同产业项目,实现企业、股东和社会三赢的发展愿景。

    (文章来源:整理自浙江美大公告,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1918925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