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资管巨头“举牌” 索菲亚背后:家居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资管巨头“举牌” 索菲亚背后:家居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2023-05-17 08:37:11 建材网
    家居微观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资管巨头“举牌” 索菲亚背后:家居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随着上市公司财报陆续发布,资本市场对行业的关注度提升,国际资管巨头对定制家居出手,引发新一轮关注。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索菲亚近日发布公告称,国际资管巨头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景顺资产管理)作为深港通投资者,4月26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9.99万股索菲亚股份,至此景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在索菲亚拥有权益的股份数合计为4563.96万股,占索菲亚总股本的5.0023%,构成“举牌”。

    这也让索菲亚成为其在中国境内上市公司中唯一持股超过5%的投资标的。

    一季度集中买入

    公告显示,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及景顺投资同为Invesco Ltd.(景顺)控制的公司,两家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均为投资管理。据了解,景顺是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全球独立资产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截至2022年8月31日,景顺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42万亿美元(折合约10.28万亿元人民币)。

    从交易详情来看,景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2022年10月首次买入索菲亚,此后有持续的买入、卖出动作,但整体以净买入为主,且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从买入价格区间来看,在13.81元/股-23.16元/股,跟目前18元左右的股价相比,可能只是微利甚至小幅浮亏状态。

    在景顺的投资版图中,中国A股市场显然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索菲亚获得了全球资管巨头的青睐?

    索菲亚家居近年来业绩表现亮眼。根据最新披露的2022年年报,索菲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2.23亿元,同比增长7.84%;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768.28%;扣非后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2859.01%。这一业绩表现在国内家具制造业整体营收同比下降8.1%的大环境下,实现了逆势增长。

    从索菲亚4月28日发布的一季报来看,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是小幅下滑态势:营业收入18.05亿元,同比下滑9.7%,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滑8.86%;扣非净利润8969万元,下滑15.58%。虽然仍是下滑,但降幅小于行业平均,其表现相对于行业内其他竞争对手仍具有优势。此外,时隔7年,索菲亚正在实施2011年上市以来的第二次定向增发,以募资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家居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从筹码集中度上看,索菲亚此次被举牌似乎有迹可循。索菲亚一季报披露,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3.51万户,较去年底的4.27万户下降17.91%。值得一提的是,索菲亚近期的机构关注度颇高。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以来,至少有44家券商发布对索菲亚的研究报告。与此同时,索菲亚还接受了两场机构调研,共计664位投资机构和个人参加。

    此外,作为定制家居行业龙头企业之一,2022年,索菲亚在国内家具制造业市场的比重稳步提升至1.47%。

    业内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家居需求有望迎来较大的释放。政策支持下融资端修复将促进房地产完工,竣工好转将支撑家居需求。疫情制约因素得到改善,消费需求回暖带动线下客流复苏,且此前延期需求有望释放。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全年共有15家泛家居企业成功上市。随着家居产业发展的不断进深,“新模式”“新业态”的产生也将成为拉动行业发展、释放行业产能的主要动力。家居行业发展的“新业态”,则是时下备受消费者追捧的“定制家居”,尤其是打通家居全品类的“整家定制”,已成为主流定制家居品牌一致主攻的方向。随着泛家居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也日趋频繁。

    因此,景顺投资可能看好了家居行业的前景,认为具有较大的投资潜力。景顺投资此次举牌索菲亚也反映出其对中国家居市场的信心和看好,预示着行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契机和机遇。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51718918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