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

    2023-05-16 10:04: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奇迹爱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均低于当年年初的目标。虽然政府出台了一揽子稳定经济的措施,但不确定因素仍较多。中国居民的收入预期降低,继2020年后再次出现消费支出实际增长率呈现负数的情况。

    不过GfK调研数据显示,随着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恢复,消费观念正变得更加积极。其中,70&80后及高收入家庭及时消费的倾向转变更为明显。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_1

    2022年,中国科技耐用消费品市场增速落后全球,全球市场家电零售额占比也领先于中国,中国家电市场整体(不含3C)零售额7999亿元,同比下滑6.4%。

    受宏观环境影响,中国的燃气具行业也难以避免地出现量额双跌,2022年全年中国燃气具市场量额分别为3440万台、756亿元,分别同比下滑了14.3%和11.8%。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_2

    分不同品类看,2022年燃气热水器的中高端产品在双线渠道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市场持续高端化,其中线下渠道5000~6000元价格段零售额占比13.9%,线上渠道2000~3000元价格段零售额占比49.8%。

    同时产品向上升级趋势明显,大出水量(16L+)、零冷水和智能化产品在双线渠道额占比均有提升。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_3

    燃气灶市场,大火力、高能效产品依然是主力。高能效(63%+)和钢化玻璃产品在2022年双线渠道额占比均在九成左右,大火力(5.0KW+)产品在线上线下渠道的额占比分别超过了六成和四成的比例。

    从功能型号的角度来看,线下渠道智能防干烧产品的额占比有所上升,线上渠道定时功能产品开始起步,总体而言,燃气灶产品正向着更加便民化的方向发展。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_4

    2022年集成灶市场零售量超过300万台,零售额238亿元,对分体烟灶产品的影响进一步加深。

    在此情况下,集成灶龙头企业不断向上发展,但头部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2023年集成灶市场内卷加剧,结构升级的红利消退之后,品牌主动加速产品迭代抢占市场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_5

    集成烹饪中心近年来快速发展,即便受y情影响其市场表现仍优于行业整体水平。2022年,集成烹饪中心零售量额分别达8.9万套、17.1亿元,目前行业内竞争者较少,且定位超高端,更趋向于奢侈级。2022年集成烹饪中心均价逼近2万元,对高端市场拉升作用明显。

    2022-2023中国家电及燃气具市场分析_6

    2023年家电市场将小幅回升,存量换新是增长突破口,尤其是当前房地产销售以及投资尚未走出低迷,厨卫产品新增需求难以显著提振。

    厨卫行业中,集成灶、洗碗机和集成烹饪中心有望延续增长,渠道的多元化态势将进一步加剧,新一轮渠道变革的重心,聚焦于下沉市场和社交平台的全触点。企业可以据此及时调整产品和竞争策略,抢占市场先机。

    (文章来源:行研资本,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1618915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