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3年厨热市场五一总结及618预测

    2023年厨热市场五一总结及618预测

    2023-05-16 09:47: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等待与丝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3年厨热市场五一总结及618预测

    今年“五一”大促市场迎来不错的增长,但这应该只算是消费复苏的前奏。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3年W18-19(4.24-5.07)期间厨热市场(含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集成灶、电热、燃热)线下零售量235.4万台,同比增长6.6%,零售额49.8亿元,同比增长10.7%。

    2023年厨热市场五一总结及618预测_1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五一”市场特点总结

    01

    一二线的修复更好

    从基数角度考量,同期受疫情影响更明显的是一二线城市市场。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可知,大连锁、TOP渠道各品类均迎来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相比而言,三四线厨卫电器的基数更大、韧性更强,同期波动不明显,今年的增长也较为稳定。

    02

    区域性的差异很明显

    一方面是疫情因素造成的基数问题,以上海为例,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当周(2023W19)上海地区家电品类综合销量增长率为187%。另一方面是多地阶段性的补贴政策,促进消费市场的提振。当然,“保交楼”政策的牵引下各地房地产的竣工情况也会导致这种差异。

    03

    产品力支撑高端更好的增长

    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2023W18-19)厨热多品类高端市场保持结构性增长。“五一”厨热市场的竞争保持良性,高端的增长依赖产品力的驱动,主要以“大”(油烟机25m³/min及以上、燃气灶5.0KW及以上、嵌入式50L及以上、洗碗机12套及以上、"大腔"集成灶等)、“功能集成”(集成烹饪中心、嵌入式“微蒸烤”三合一、蒸烤一体款集成灶、蒸烤独立款集成灶、集成洗碗机等)、“低碳环保”(燃气灶63%及以上热效率、集成灶一级能效、燃热一级能效)、“小/薄”(油烟机超薄低吸、跨界、顶侧双吸、电热扁桶、小体积燃热)、“智能”五方面的创新为支撑。

    04

    持续且确定的回暖

    对今年的后续市场,我们持乐观态度。从规模同比走势看,去年明显的“前高后低”,到今年稳步向好发展。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厨热市场2022年Q1、2022年Q2、2022年Q3、2022年Q4、2023年Q1、2023“五一”零售额同比走势分别为 -6.2%、-7.1%、-7.4%、-11.4%、-2.3%、6.6%。(戳→奥维数据罗盘)

    2023年厨热市场五一总结及618预测_2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618”预测

    “618”作为上半年的收官节点,我们预测将迎来更好的回升,也将成为厨热厂商重点发力的关键。据奥维云网(AVC)推总预测数据显示,今年“618”节点(2023W23-25,即5.29-6.18期间)零售量规模894.4万台,同比增长7.5%,零售额规模169.5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线下将迎来更低基数下的更好增长,预计零售量323.8万台,同比增长8.9%,零售额77.8亿元,同比增长12.9%。(戳→奥维数据罗盘)

    2023年厨热市场五一总结及618预测_3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结语

    对于“五一”,不同区域、不同厂家、不同商家的表现情况不可一概而论,但大家的想法大多是一致的,市场的回暖是确定的,对后期 “618”大促抱有更大的信心。长期而言,内卷尽头,精心微雕,日拱一足,方得前路长。加油!

    (文章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1618915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