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老板电器“走红”AWE2023 黑科技引围观

    老板电器“走红”AWE2023 黑科技引围观

    2023-05-11 08:14: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土豪等于信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老板电器“走红”AWE2023 黑科技引围观

    4月27-30日,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海内外家电品牌纷纷亮出自己憋了一年的大招,展示全球家电最前沿的科技创新。

    人人都知道家电必将走向数字化、智能化,但有一个地方的智能化却总被我们有意无意地忽略,那就是家庭五大空间之一——厨房。的确,厨房与烹饪场景相对更复杂,数字化和智能化门槛自然更高。不过,今年有一个厨电行业的展馆却异常热闹,引来央视知名主持人陈伟鸿、科技头部媒体极果网等纷纷前来探展,央视财经《中国风物大集》的直播团队在走访老板电器展区后,完全被这里的厨电黑科技所折服,纷纷惊叹于科技对烹饪生活的改变。

    老板电器“走红”AWE2023 黑科技引围观_1

    老板电器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7(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今年AWE展会上,老板电器举办“让烹饪想象自由生长暨数字厨电科技新品发布会”,以新一代的数字厨电创造者i7为旗舰,一口气发布了超50款新品和多个科技平台,为本次展会带来了一次厨房里的“技术爆炸”!

    数字厨电创造者i7:这才是未来厨房该有的样子

    2022年8月,老板电器发布行业首个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1,集硬件、软件、内容、服务、生态于一体,六大厨电单品基于AI烹饪助理“ROKI先生”的“指挥”实现高效协同,大大降低了烹饪的门槛,开启了人类烹饪生活方式的数字时代。

    继去年发布以来,老板电器加速投入新一代数字厨电的研发,于今年发布了大幅升级后的创造者i7。

    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数字厨电新品的创新指数之高,“即使放在全球厨电行业大格局下来看,也具有显著领先性。”更有人预言:ROKI数字厨电有望成为中国厨房转型升级的模板。

    老板电器“走红”AWE2023 黑科技引围观_2

    老板电器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7新品介绍(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究竟新一代的数字厨电厉害在哪里?据老板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创造者i7做到了四大创新升级:

    第一,“明火自动烹饪”功能再升级。“火候”是中式烹饪的精髓,也是中国人家里烟火气的象征。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不少“自动烹饪”的产品,但都是电气化的非明火烹饪产品。想要在明火的条件下实现自动烹饪,有着相当高的技术门槛。因此,老板电器数字厨电去年一经发布后,其明火自动烹饪功能立刻引发消费者和行业的惊叹。

    老板电器“走红”AWE2023 黑科技引围观_3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老板电器独创更适合中国厨房的明火自动烹饪技术

    而今年的创造者i7则再度升级,使明火自动烹饪从单边灶眼升级为双边可用,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习惯选择烹饪方式。同时,整个明火自动烹饪过程更为智能,不仅搭载更多数字菜谱,背后的超级算法对于烹饪的容错、纠错能力也更强,烟机、灶具、自动翻炒锅的联动也更加灵敏顺畅。从此,任何人都能轻松烹制带着“镬气”的地道中国味了。

    第二,用户交互方式更丰富。创造者i7在原有ROKI先生语音控制和APP控制的基础上,在烟机上升级了6.86寸的中控彩屏,人机交互从此步入视觉、语音融合的阶段,让数字厨电指挥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第三,自动化体验大幅提升。作为各个品类顶尖科技的集大成者,创造者i7集合了全自动烟机的智感恒吸功能,洗碗机的自动开关排汽门,蒸烤一体机的AI智瞳识别功能,消毒柜实现无臭氧味的低温快消等,让整个厨房成为黑科技的集结地,做起饭来更加省心省力。

    第四,厨电品类进一步扩充。创造者i7在原有的初代产品上增加了消毒柜、冰箱,单品数量达8件之多,整个数字厨电进一步涵盖烹饪前、烹饪后的环节,形成了贯穿整个烹饪全链路的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

    想象一下,当你不知道吃什么时,可以立马让ROKI先生给出建议,选定一道“辣椒炒肉”。从老板至薄嵌入式冰箱中拿出新鲜的食材,按照ROKI先生的贴心指示备好食材后,不用担心自己蹩脚的厨艺和那难以拿捏的火候,只需按语音步骤将食材放入自动翻炒锅,启动烹饪程序,烟机、灶具、自动锅同步开始工作,而你只需走出厨房安心等待美味做成。吃完饭后,自有智能开合的自净洗碗机为你解决清洁问题。这或许就是未来厨房该有的样子吧!

    多个科技平台赋能全品类,烹饪想象不只数字厨电

    本次发布会上,老板电器在发布新品的同时,首度发布多个“科技平台”。也就是说,针对不同的细分场景,同一项关键技术可以用于多个产品,大幅提升新品整体技术水平。

    针对智慧烹饪场景,老板电器发布了搭载“灵犀科技”的灵犀全自动烟灶,使得“一生只开一次机”不再是梦想。在烹饪过程中,独有的“灵犀之眼”可以实时探测炉灶区的温度,依据当前烹制菜肴预判用户烹饪行为和油烟大小,提前1秒自动调节风量档位,做到“先发制烟”。烟机还可以在做饭高峰期敏锐感应公共烟道的排烟阻力大小,自动调节吸力,让吸排油烟更顺畅。燃气灶则搭载了智感定时系统和智感探温系统,可以精准把握时间和火候,熬汤熬再久也不用看火了。这就如同“无人驾驶”汽车,烟灶在烹饪中和用户心有灵犀,主动“出手”为用户排忧解难。另外,老板电器还发布了“超薄近吸”U系列家族油烟机,让强大性能与纤薄体积合二为一;灶具方面,还推出“亲子三眼灶”M系列,特设孩子专属的宝宝灶。

    对于蒸烤炸一体机品类,老板电器则发布了“加汽旋转烤”系列,通过腔内循环热风进行“公转”,再搭档自动旋转的烤叉“自转”,使得食物在腔内悬浮、旋转起来,从而达到360度均匀无死角的烤制,而且腔内还会添加定量的蒸汽,让每一口都是珍馐美味!此外,老板电器还发布了“蒸汽不外泄”系列蒸烤炸一体机,有效减少外排蒸汽高达53.9%,保持厨房环境干爽。

    老板电器“走红”AWE2023 黑科技引围观_4

    老板电器光焱洗消一体机展台(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针对智慧洁净场景,老板电器则发布了应用于洗碗机品类的“自动开关门”“光焱独立烘干”技术。自动开关排汽门在洗涤完成之后就会自动开门,让腔体内热空气与外部冷空气形成对流,让碗碟在大约3分钟内快速自然风干,相传统热风烘干,不仅更快,也更节能,平均每套餐具耗电降低23.5%,干燥指数提升10.4%。自动门在烘干后自动关闭,还能避免污染物、昆虫乘隙而入。而针对中国家庭对除菌除病毒的需求,老板电器发明了光焱科技,开创了免水洗独立消杀的功能,全新定义消毒标准,独立消杀病毒去除率高达99.9999%。同时,老板电器也发布了三叉鲸喷“洗锅科技”洗碗机系列,解决洗锅难题。

    在净水机品类上,老板电器推出了“淼”系列三出水净水机,包含了专门去除农残的Nano起泡舱专利技术、产出直饮纯水的超净复合滤芯、用于冲洗的7倍大流量净水,让厨房用水更健康。而在燃热品类方面,老板电器则发布“川”系列真恒温热水器,传承老板电器44年燃气微火精控技术基因,可以把控±0.5°以内的温度波动。

    针对冰箱品类,老板电器发布“薄嵌”系列冰箱,采用小体积高效率的紧凑型压缩机,并使冰箱压缩机上置,不仅实现580mm至薄设计,使冰箱完美嵌入橱柜,同时释放出23L大冷冻空间,冷冻容积率高达36%。

    以上这些科技平台,也被老板电器应用于数字厨电创造者i7,为烹饪的每个环节都带来极致的科技体验。此外,老板电器还发布了集成灶6项关键技术、老板高性能集成灶元轨系列、元幕系列、元镜系列。发布高端台式厨电大厨的最新产品——大厨“温湿双控”烹饪一体机。同时,老板电器还发布了CCS餐饮油烟机数字大脑,为商用客户提供数智餐饮油烟监管治一体化解决方案。

    以创造者i7为旗舰,多个科技平台实现全品类赋能,老板电器可以说打造了一支厨房领域的“航母战斗群”,使厨房整体科技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纵观老板电器从创造者i7到各个品类的科技创新,满足中国厨房需求,聚焦中式烹饪痛点始终是老板电器不变的主线。

    在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陷入参数内卷的当下,老板电器的科技创新之路也为厨电行业的升级提供了宝贵的思路,那就是只要回归用户思维,紧扣用户需求驱动,紧抓数字科技红利,厨房方寸之地就永远会有无穷的创新空间。

    (文章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11189035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