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集成灶品牌加速集成厨房布局

    集成灶品牌加速集成厨房布局

    2023-05-08 10:46: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集成灶品牌加速集成厨房布局

    围绕民心谋富策,直追国梦绘蓝图。2023开年的厨卫大家电市场有明显回暖的势头。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厨热(烟、灶、消、洗、嵌、集、电热、燃热)市场规模270亿元,相较于去年四季度明显复苏。从月度数据看,3月规模127亿元,同比迎来3.5%的增长。

    近年来集成灶企业关于厨房的布局,愈渐从集成灶单品到集成厨电再到集成厨房的方向发展,并随之慢慢衍生出以集成灶为代表的厨房烹饪中心,以及正在逐步进入大众视野的以集成水槽洗碗机、不锈钢橱柜为代表的厨房净洗中心。

    01

    加码厨房智能化,开启集成空间

    在深刻分析中国老旧厨房现状之后,我们可以发现几个共同的问题,诸如动线布局不合理、空间拥挤、储物不足、厨电功能少、智能化程度低、清洁麻烦等等,无一不是破坏生活品质的罪魁祸首。集成灶的出现,就是在传统烟灶品牌秩序已经建立的时代下,集成灶凭借优秀的性能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成功占领厨电市场。

    图片

    现代消费者对于厨房装修的诉求,除了美观和多功能性,还要有更大的便捷性和智能性,做饭要省时省力,下厨要成为一种享受。集成灶在经过不断的升级创新后,已经能满足这些要求。

    比如在烹饪之前可以用集成灶上的显示屏学习菜品制作;在打开燃气灶的同时烟机也会随之打开;在烹饪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智能AI完成听音乐看电视的功能等等;还设有防误触、防着火等安全防护功能。

    在5G、AI以及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支持下,智能化的集成灶正在将厨房场景体验从理想照进现实。

    02

    集成侵占厨电市场,产品全面升级

    无论集成灶,还是集成水槽,最大的价值在于集成。而集成水槽的兴起,也是由于大单槽开始流行,洗碗机内部需要扩大,以及净水器、垃圾处理器、拉篮碗柜等多样繁琐功能区需要集成化安装的原因。

    集成水槽对于厨房空间小,又迫切想要洗碗机的家庭来说,是非常友好,将水槽与洗碗机合二为一,无需额外占用橱柜空间,还满足了使用需求,一举两得。而且,大部分集成水槽,还包含垃圾处理器、净水器、果蔬超声波洗等功能,能一机多用。

    并且一体安装十分方便,集成水槽将多个功能集为一体,只需操心一个机器的安装过程即可,更省心。并且可选择的范围很广,就拿水槽来说,不仅有大单槽可选,还有灵活取用的小套槽,可轻松冲洗大的锅具,满足碗筷沥水、砧板摆放等,在水槽上就能完成洗、沥、切的程序,非常方便。

    同时,洗碗机的大小也是可选择的,根据厨房空间大小,10套、12套、15套的均有;并且在不断的创新过程中,洗碗机还能带上消毒柜的功能,消毒结束后还能充当碗柜的功能,一物多用,十分方便。

    图片

    通过一个集成烹饪中心+集成净洗中心的套系化装修,几乎可以将厨房中的核心功能都已经涵盖,所以这已经不再是一个单品,更是需要从一个厨房的需求出发衡量。

    所以在当高端厨电产品陆续走进消费者厨房的同时,人们对于厨房场景的印象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把千亿市场的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变成了集成灶,同时,还把新兴的蒸烤一体机顺带集成,这样的整合能力,不仅仅是功能的叠加,更是市场空间的扩容。

    厨房也从油烟横生、物品杂乱变到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健康、安全、舒适已经成为厨房场景的主题化、高端化也已成大势所趋。可以说,集成灶市场逐渐全面侵略厨电市场,未来集成厨房一定会成为人们的首选厨房。

    (文章、图片来源:集成灶之家-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0818894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