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帝欧家居2022年营收41.12亿元

    帝欧家居2022年营收41.12亿元

    2023-04-26 10:56:34 建材网
    欧神诺瓷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帝欧家居2022年营收41.12亿元

    4月25日,帝欧家居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帝欧家居实现营收41.12亿元,同比下降33.11%;实现归母净利润-15.09亿元,同比下滑2282.82%。

     图片5.png

    房地产下行、原材料上涨、市场需求减弱

    导致营收净利双下降

    针对营收下降的原因,帝欧家居表示报告期内受下游房地产行业持续下行的压力,大客户需求萎靡;居民零售消费意愿受到抑制,部分居民暂停或延迟装修装饰或家居改造计划等因素影响。

    而对于净利润暴跌的原因,帝欧家居也在报告中做出了详细解释:

    一是原材料和煤炭、天然气能耗价格上涨,导致行业内整体产品价格承压;居民零售消费受宏观环境影响,消费降级现象显现。

    二是报告期内受下游房地产行业持续下行的影响,各项减值准备的计提上升,扣除企业所得税后,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 9.41 亿元

    三是报告期内,可转换公司债券实际兑息 449.97 万元,根据相关会计准则计入财务费用 8659 万元。

    四是市场整体需求减弱,部分业务进行了梳理调整,部分产线暂停产生停工损失;公司人员减少产生部分一次性管理费用,均对净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

    图片6.png

    图片7.png

    从产品来看,陶瓷墙地砖与卫浴产品贡献了96.33%的营收。其中,陶瓷墙地砖营收32.68亿元,同比减少35.97%,营收占比79.48%;卫浴产品营收6.93亿元,同比减少15.29%,营收占比16.85%;亚克力板产品营收1.27亿元,同比减少28.19%,占比3.09%。

    优化客户结构

    降低工程渠道销售占比

     报告期内,帝欧家居优化客户结构,主动调整部分风险房地产开发商客户的业务合作节奏,严格控制资金风险,抵御房地产下行带来的经营冲击,将工程渠道销售占比从去年同期 60%下降至 50%以内。

    从数据上看,经销渠道与直营工程为帝欧家居的主要销售渠道。经销渠道营收21.95亿元,同比下降16.69%,贡献了53.38%的营收;直营工程营收19.17亿元,同比下降45.42%,贡献了16.63%的营收。

    2023年经营计划

    深耕瓷砖&卫浴两大板块,四大抓手拉动业务增长

    2023年帝欧家居将深耕瓷砖和卫浴两大家居建材板块业务,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升经营计划。

    1、精细化的内部管理:以成本的精细化管理为核心,持续加强在产品制造成本方面的竞争力。

    2、加强产品研发与创新:加强对设计、研发人员的培养、优化和储备,充分利用欧神诺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能力,全方面涵盖当前用户的需求。

    3、优化客户结构:推行全渠道发展,在工程渠道上发力风险控制;在经销渠道上完善经销商梯队建设;推进家装渠道、整装渠道、电商渠道、经销商工程渠道业务,推动业务结构合理化变革。

    4、持续提升品牌:持续发力“帝王”、“欧神诺”两大品牌,重视新渠道、新媒体、新平台等。

    欧神诺瓷砖相关视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42618872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