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

    2023-04-19 11:54: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鱼朴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

    2023年,随着防疫管控措施的全面放开以及相关政策的有效落地,消费市场进入有序复苏阶段,这也标志着集成厨电将会翻开它在历史上的全新一页。

    在此节点之上,各大品牌也纷纷开启积极布局,对于自家产品重新梳理创新,紧紧把握住市场机遇,在快速的迭代中找寻到与内外部环境变化共处的发展之道。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1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纵观各品牌在2023年一季度推出的集成厨电新品可以发现,集成灶、集成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是市场主要产品,更多功能、更具颜值、更加智能的高品质产品依然是主流趋势;从参数值到功能性再到使用感,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得到了品牌的更多关注;同时我们也从上新的产品中发现了一些共性特征,并试图做出一些观察,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和启迪。

    集成灶:参数再加码,更智能、更细分

    随着集成灶市场环境日趋成熟,消费规模日益壮大,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产品呈现出了参数加码、更智能化、更细分化的趋势。

    首先今年以来,一些品牌在产品性能、参数等方面持续精进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功效的期待,特别是在产品吸力、火力、腔体容积升级上,有了进一步往“大”比拼的趋势。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2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如,美多在今年通过推出了战斗机F16集成灶,突出“语音+大吸力”的核心性能,也将吸力升级到23m³/min大吸风量,5.0kW蓝焰猛火标准;同时美多新品Q12天罗罩分蒸烤集成灶创新30L左蒸+50L右蒸烤双腔独立结构,将腔体容积进一步提升;老板电器旗下品牌MQ名气电器今年所推出的新品全系列也都将风压升级到了1100Pa,采用2000r/min直流变频电机,灶具最高升级到5.2kW的超大火力;其中,名气蒸烤炸集成灶新品936FT,更是不仅拥有集成科技大吸力,还配置了78L大内胆容积。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3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与此同时,为了赢得市场,也有许多品牌将产品进行重新定位,并针对特定的细分人群将解决方案从综合化的方案中剥离出来,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响应消费变化,更加精准对接消费更细分化、智能化的需求。

    如火星人今年推出的全球首台火星人蒸烤料理集成灶NEXT,将烟机、灶具、蒸烤一体机和自动料理机合为一机的更多功能集成,1机等于36机。料理机的融入,一键自动炒菜功能,让下厨变得更加智能简单,满足更丰富的厨房场景应用需要;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4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此外,老板集团旗下MQ名气的新品936FX则就针对母婴人群,创新实现了10大消毒领航,包含定制母婴级模式、125L全腔二星消毒、杀菌率>99.99%、3D动态杀菌、3大消毒方式、3大易清洁等,守护母婴群体健康。

    森歌也更关注清洁的细分需求,森歌Z8智清洁蒸烤一体集成灶打在了独家黑科技——S-CLEAN内胆智清洁技术,用户可一键启动智清洁功能,让腔体内部保持干燥洁净,不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解决以往集成灶存在的清洁难题,满足更高的卫生健康需要。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5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值得一提的是,集成灶中还有一个趋势也在显现,美的今年推出的新品——缤色集成灶SP3就不同于以往的沉闷的黑色,采用了饱和度较低的莫兰迪色,同时搭载液态金属银色的超感知屏,为厨房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6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另外,奥田蒸烤一体集成灶ZKM3S系列也创新了白色款,采用了超白玻材质,兼具质感和实用性,同时也改变了集成厨电传统的黑灰配色刻板印象,让用户有了更多样的选择。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7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集成洗碗机:在“大健康”上高歌猛进

    当前“健康中国”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再加之疫后人们对于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的持续性关注,也为集成洗碗机产品的创新升级指明了方向。

    各个品牌在“大健康”的坦途上,一路高歌猛进。不仅将产品的容量做得越来越大,更通过将洗碗机、水槽、净水器、果蔬洗、垃圾处理器等多功能集于一体,在功能上不断丰富扩大,不仅为空间做减法,还一站式解决厨房净洗问题,且在清洁抑菌和用水安全方面的高附加价值健康属性也为品牌导入更大的利润空间。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8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例如,火星人正在将集成洗碗机视为未来一段时期持续向上的重要引擎,并投入巨资建立了洗碗机制造中心项目。今年火星人带来了D70S、D75、D80三款集成洗碗机新品,尤其是D75集成洗碗机,不仅拥有15套宽腔大容量,更是与江南大学进行了高端产学研合作,在果蔬净化的功能和效果上实现了行业重大突破的最新产品成果。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9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同样地,长期看好集成洗碗机赛道并注重品类创新的森歌,在今年推出了森歌U7除菌集成洗碗机集“洗消烘除存”五大功能于一体,实现了从清洗到存储的一条龙服务,16套大容量洗碗机,可满足全家人的餐具清洁需求,餐具抑菌保存长达7天,无需担心产生异味、滋生细菌。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10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此外,美的上新的XQ20洗碗机也同样注重清洁健康,不仅可为用户解决油腻碗筷等“后顾之忧”,XQ20还拥有13套宴洗大容量,轻松满足聚会家宴碗筷清洁需求;采用三重消杀科技,洗净油污的同时,实现速干杀菌,消毒效果达到了国家认证四星级标准,为用户及家人餐饮健康保驾护航。

    事实上,市面上洗碗机的产品类型十分丰富,同时随着如今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提升,而兼具大容量、多功能特征性质的集成洗碗机是现今重要的产品赛道,这片领域波澜壮阔的蓝海,许多企业入局加码,将其视作第二增长曲线/多元化布局,并投入资源,创新升级,潜力无限。

    集成烹饪中心:把握痛点,灵活地组合

    2019年8月方太推出了融合功能、智能、美学设计为一体的厨房新物种——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这一把握需求痛点灵活组合转变的创举在集成厨电行业中异军突起,由此集成烹饪中心备受消费者好评。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11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从集成烹饪中心的商业路径来看,方太首创的集成烹饪中心让反下排、分布式、一站式等前所未有的独具创新成为了全方面构建厨房场景的新路径,也体现了其实力雄厚的品牌效应溢出;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12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而具体到产品上看,它是将烟机、灶具以及嵌入式蒸烤箱等产品组合灵活搭配形成套系的一种方式,可以说是从单品到产品矩阵优化用户场景体验,以用户需求出发的一项成功的商业化运作案例。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13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而从现在已经推出集成烹饪中心的品牌来看,虽然不多,但是也呈现出更强调灵活实用组合的产品趋势。如,「一米空间七合一,15分钟4菜1汤」的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主打这样一套“多维集成”的数学公式:烹饪功能的加法,厨房占用空间的减法,烹饪效率的乘法,繁琐操作的除法。

    其烟机区域、灶台区域和灶台区域下方的蒸烤模块分别应用了华帝最新技术、材料的产品,使得风量、热效率、蒸烤效果以及清洁体验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也基于“好用、好看、好清洁”的理想厨电标准,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厨房的想象,开创颠覆性的厨房体验。

    2023集成厨电新品透露出行业哪些趋势?_14

    (图片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而帅康也在今年了推出全系列新产品,并正式将“集成烹饪中心”列为核心品类,帅康集成烹饪中心将灶蒸烤的烹饪集成与烟机形成套系化,通过将“立体隔烟风墙”、“高温脉冲蒸压洗”技术嵌入产品上,同时升级风量、风压、噪音等性能,最终为用户带来“更好性能、更好搭配、更好清洁”的高价值厨房体验。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集成烹饪中心-灶消/蒸烤线上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9.5%、35.9%,线下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03.6%、99.5%,业内人士判断,该品类未来还将会保持持续强劲的增长势头。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整个厨电市场也将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阶段,并培育和催生出“以旧换新”的巨大机会点。

    在此期间,不同品类的产品有着不同的优势,而集成烹饪中心的优势尤为显著,其更为灵活的组合化,均可满足新增市场和存量市场,未来或将在市场面见到跟多跟进者,成为一股新品类风潮。

    写在最后

    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创新产品可以助力品牌应对市场的快速节奏、将消费者需求补齐,最终在该品类之下脱颖而出。对于品牌而言,一次爆款的诞生可能有运气的成分,但持续创新屡屡成功的背后,其根本就是在顺应消费者需求的超前和务实之间找到平衡点。

    可以预见,随着消费者对于集成厨电产品认知的提升,新技术的突破与应用,产品的性能、功能以及组合体验等方面将持续地进化,也必然会带来更多样化的集成厨电产品。

    (文章来源:集成灶厨房说-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1918850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