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九牧起诉“九牧王”马桶,获赔7万元!

    九牧起诉“九牧王”马桶,获赔7万元!

    2023-04-12 08:58:12 建材网
    九牧厨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九牧起诉“九牧王”马桶,获赔7万元!

    近日,天心区人民法院通报了一起关于“九牧”商标侵权与不正当竞争案件。

    九牧是卫浴行业内的一个知名品牌,九牧王是服装行业的一个知名品牌。而长沙森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拼多多”平台开设的“某某高端卫浴店铺”销售“九牧王”马桶,其中一个商品销售链接显示“已拼5万件”,另一链接显示“已拼5017件”。

    1.jpg

    长沙森雪公司在拼多多平台售卖页面。

    原告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系“九牧”系列注册商标的权利人,这些商标核定使用类别均包含了“抽水马桶”,经多年宣传、推广和使用,已具备较高知名度。

    九牧公司遂以长沙森雪公司构成商标侵权与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其诉至天心区人民法院,其理由是,被告所销售马桶中“九牧王”标识与原告注册商标“九牧”相似,构成商标侵权;被告在拼多多平台上虚构交易量,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

    长沙森雪公司在答辩时表示,他们仅是销售者,其销售的被诉侵权商品具有合法来源,都是从“闲鱼”平台购入,在“闲鱼”平台购入记录显示,其下单的商品标题就存在“九牧”“九牧王”标识。另外,其拼多多店铺的成交数量实际上只有数百件,其中5万多件系通过刷 单获取,且实际成交的部分存在退款、换单的情况。因此,他们主张,其销售商品上使用的标识与原告的商标不构成近似,不属于商标侵权,亦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1.jpg

    天心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控侵权商标“九牧王”完整包含了九牧公司系列注册商标中发挥核心识别作用的“九牧”二字,与其构成近似,易使一般公众对其商品的来源产生误认,侵犯了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因此构成商标侵权。另外,原、被告均销售马桶,经营范围存在重合,具有竞争关系。长沙某公司在对其产品进行网络销售时进行刷 单,虚增交易数量的虚假宣传行为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

    因此,天心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九牧公司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70000元。一审判决后,当事人对判决不服,上诉至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予以维持,驳回上诉。

    (图文来源:77°,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41218831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