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厨房经济年度报告:行业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厨房经济年度报告:行业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2023-01-18 08:47: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兴爱热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房经济年度报告:行业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家的温馨度从厨房的烟火最能体现出来,在家做饭也不只是为了解决一日三餐,还包含了对于美味的丰富性、营养的摄取、与家人的情感互动等。

    因此,除了各类厨房工具,对于食材的选择与购买渠道、烹饪方法、体验场景、兴趣社交、甚至于兴趣创业,都成为厨房经济的构成元素。烹调正经历从传统的“锅碗瓢盆”向“精致烹饪”转向,随之而来的是“客厅经济”向“厨房经济”的转型。

    厨房经济年度报告:行业潜力将进一步释放_1

    并且随着消费人群不断细分,消费需求也呈现多样化差异。随着Z世代走进厨房,他们大多会选购符合自身调性的厨房小家电与厨具用品。

    对于厨电产品,Z世代人群更追求科技感、智能化;而对于厨具,他们追求有个性,更偏好带新科技且颜值高的产品,并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喜爱的厨房用品在社交媒体“晒出来”。有很多年轻人表示在装修时会主动在厨房空问增项或进行改造,提升生活品质,青年正在引领着厨房变革的新消费潮流。

    不仅如此,厨电产品的发展趋势也转向满足高品质生活中心的需求,为改善厨房环境,集成一体化的理念出现在厨房空间之中根据消费数据的行业预测表明,集成类厨电将持续迅猛势头高规模高增长。

    据调查显示,一线城市和高收入家庭购买套系家电的意向尤为明显,72%的一线城市消费者考虑购买成套厨电。

    厨房经济年度报告:行业潜力将进一步释放_2

    一方面,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祖父母一辈与年轻人居住在一起,帮助照顾小孩的场景越来越多。因此,厨房空间成了三世同堂家庭中促进家庭关系最重要的家居空间。另一方面,老年人大多习惯自己下厨,厨房空间利用率较高。现代化、智能化、套系化的厨房能为家中的老年人带来健康、安全和愉悅的下厨体验。

    伴随着厨房经济的发展,我们也相信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未来厨具、厨电在高端化、智能化、细分化等方面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行业潜力还可以进一步释放。

    (文章来源:互联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1818677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