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红星美凯龙为筹划易主继续停牌,尚未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

    红星美凯龙为筹划易主继续停牌,尚未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

    2023-01-12 08:41:48 建材网
    家居微观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星美凯龙为筹划易主继续停牌,尚未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

    1月10日晚间,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的延期复牌公告。

    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收到红星控股通知,建发股份(600153)正就以现金方式意向受让红星控股持有的公司不超过 30%股份事宜进行商讨,建发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该事项或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截至目前,本次股权转让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协商和确定,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自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红星美凯龙控制权存在变更可能性

    1月7日,美凯龙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控股”)的通知,红星控股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或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鉴于该事项正在商洽,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相关规定,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自2023年1月9日上午开市起连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两个交易日。

    1月9日,红星美凯龙公告称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600153.SH,下称“建发股份”)正就以现金方式意向受让红星控股持有的公司不超过30%股份事宜进行商讨,建发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该事项或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从红星美凯龙连续发布的3条公告来看,红星美凯龙的控制权存在诸多变更可能性。有消息人士回应媒体,建发股份拟收购30%的股权,不可能将红星美凯龙所有债务接过来。这也意味着,建发股份更多是抱着抄底心态,红星美凯龙如何解决债务危机,仍给市场留下不小的悬念。

    (图片来源:红星美凯龙官网,侵删)

    筹划转让控制权的红星控股前不久发布了减持计划

    2022年12月26日,美凯龙公告称红星控股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共计不超过130,641,98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不超过43,547,326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87,094,653股。

    红星控股一致行动人西藏奕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奕盈”)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0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41%。

    减持计划之前,红星控股及其一致性的人合计持有公司2,636,688,647股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0.55%,其中,红星控股持有公司2,618,081,007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0.12%;其一致行动人西藏奕盈持有公司18,000,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1%。

    其中,西藏奕盈为红星控股全资子公司,其所持的1800万股由大宗交易取得。红星控股则由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车建兴及其直系亲属车建芳持有。

    此外,红星控股所持有的部分股份处于质押状态。截至2022年11月4日,红星控股累计质押股份1,857,694,676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70.96%,占公司总股本的42.66%。

    天眼查资料显示,红星控股目前拥有两条被执行人信息,立案日期均为2022年10月26日,执行法院均为上海金融法院,二者被执行总金额合计7.32亿元。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自和讯网、雷达财经,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11218668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