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

    2023-01-05 08:23: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流沙现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

    回顾2022年,厨电市场整体承压,集成灶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些许影响,但在这样的背景下,帅丰电器等集成灶头部企业依然突出重围,表现可圈可点,展现强韧性,成为提振行业信心的重要力量。

    展望2023年,经济复苏态势明确,集成灶将迎来至关重要的突破期。据奥维云网数据预计,2023年集成灶销量将达到411万台,占到油烟机销量的76.8%,并在销售额上首次实现超越。

    复盘帅丰电器2022年发展亮点,同样能窥见2023年集成灶行业的确定性方向。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1

    帅丰电器(605336)集成灶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01

    头部品牌优势明显,品牌忠诚度加速提升

    2022年,相较于前几年的高增速,集成灶增速略有放缓,这其中既有房地产低迷、市场需求整体萎缩的因素,也有竞争加剧的因素。尤其是今年以来,跨界巨头先后入局集成灶市场,对集成灶专业企业形成了重大挑战。

    但这并非坏事,压力反而推动行业进入品牌化加速阶段,尽管部分中小企业面临淘汰境遇,但从全年市场表现来看,注重品牌力打造的帅丰电器等头部品牌优势愈加明显,市场地位稳固,其不断提升的品牌曝光量对于市场份额有着明显的拉动作用。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2

    帅丰刷屏央视,高占位领跑行业

    总结帅丰的品牌营销策略,有四点值得借鉴:布局早、占位高、反应快、推广密。从2005年正式进军集成灶赛道以来,帅丰就坚持走品牌之路;其后不断整合各方资源,借势明星代言人、央视平台、热播剧、热门综艺不断提升品牌认知;于2021年成为集成灶领域首家CCTV大国品牌企业,夯实领军地位;打造出集央视、机场、高铁、高速高炮、城市地标、抖音、小红书等全方位多维立体传播矩阵;布局年轻化、社交化,玩转达人营销,引入更多流量,打造品牌长期驱动力。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3

    帅丰传递大国品牌最强音

    帅丰通过通过精准品牌定位、全面品牌营销,成功塑造集成灶大国品牌形象,并依托强有力的形象推广、生动的消费者教育、提前布局好的全方位多维立体传播网络,不断释放品牌效应。可以预见,随着帅丰2023年品牌曝光度的增加,帅丰品牌忠诚度还将加速提升。

    02

    高端化、套系化趋势加强,开启集成厨房新时代

    2022年是集成灶技术产品加速“内卷”的一年,但年终回顾可以发现,并不是所有技术和产品都能受到消费者认可,甚至最终仍归于同质化,究其原因还是缺乏广而深的消费调查,不能真正解决用户深层痛点。

    在这方面,蒸烤一体集成灶连续3年全国销量领先的帅丰有着天然优势,基于庞大的用户数据,帅丰能够直击要害,推动集成灶产品高端化升级。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4

    帅丰蒸烤一体集成灶连续3年全国销量领先

    以帅丰在2022年惊艳了整个行业的风火轮蒸烤箱和鲸喷式发热盘两大创新科技为例,风火轮蒸烤箱顶部采用双风扇设计,2个加热风扇同时高速转动,使锅内空气升温更快,精温智控技术,腔内温度更均匀,可以实现一腔双烤,配备两个空气烤锅,两种食材同烤不串味。鲸喷式发热盘采用160mm双环加热,20秒内迅速出蒸汽,只需4分钟温度就能达到100℃,蒸汽量如同鲸鱼喷水一样非常足,且温度更均匀,解决了蒸烤系统容量小、升温慢、温度不均匀等诸多痛点,解锁一腔双烤和蒸烤同步两大烹饪新场景,打造出新爆品,驱动销量增长。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5

    帅丰集成灶风火轮蒸烤箱、鲸喷式发热盘两大创新科技

    随着消费者健康理念的提升,帅丰又基于用户需求进行品类扩张,围绕集成烹饪中心和集成水洗中心,打造集成灶+洗碗机集成水槽套系化组合,推动集成灶行业从提供单品向厨房整体解决方案升级,不仅为用户打造出集成厨房新场景,也为市场扩容注入新动力。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6

    帅丰全新洗碗机集成水槽

    事实上,帅丰的技术创新和产品战略也并非单打独斗,而是成体系的稳步推进产业布局,帅丰从2017年就开始投入建设“新增 40 万台智能化高效节能集成灶产业化示范项目”,2022年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从启用总面积为3.2万㎡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到引进最新的现代物流技术,到引进首台新国标空气动力性能测试仪,到上线集成灶行业首个数字化质量管控系统……可以说帅丰2022全年大动作不断,也彰显了帅丰的底气与信心。

    03

    深耕渠道建设,服务全流程标准化升级

    在激烈的竞争中,我们能够注意到集成灶头部品牌在渠道覆盖、获客能力上的优势更大,除了品牌效应以外,还来自于头部品牌对渠道和服务的优化提升。

    帅丰就在2022年深耕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渠道建设,实现触达更广、流量更大、反应更快。在线上,帅丰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不断发起抽奖互动、产品干货等相关信息的私域营销,并利用帅丰天猫、京东等旗舰店和直播间,完成从种草到转化的闭环营销,走出了一条帅丰独有的增长模式。在线下,帅丰终端网络实现了“量质双升”,数量上已扩张至1600家,全国重点市场全覆盖,质量上升级 5.0 善食文化 SI 系统,从提供场景化购物体验到满足年轻群体娱乐、休闲,甚至社交的需求,赋予门店网红基因,不断圈粉未来用户。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7

    帅丰 5.0 善食文化 SI 系统

    同时,帅丰推出微笑服务2.0全流程服务体系,在全国终端网点进行培训推广落地,秉承“专业规范,极速直达,保养无忧,尽善尽美”的服务理念,践行“又好又快,微笑常在”的口号,从售前到售后为消费者提供安心无忧的五星级体验,以服务为入口,提升品牌信赖度和市场竞争力。

    从集成灶帅丰2022发展亮点,看2023集成灶行业流行趋势_8

    帅丰微笑服务2.0全流程服务体系

    未来集成灶企业的竞争是品牌、产业链、渠道、服务多维度的系统性竞争,随着帅丰等头部企业从单一品类逐步向厨房整体解决方案延伸整合,将进一步加快市场格局优化,更加利好消费者。

    结语:2023年,集成灶赛道市场容量庞大、消费升级趋势清晰、规模效应明显,在厨电大市场占比有望再创新高。接下来在头部企业技术迭代、品牌升级和渠道融合的驱动下,行业将迈入全新的高质量增长阶段,帅丰电器等头部企业的增长空间值得长期看好。

    (文章来源:帅丰集成灶-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0518656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