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 :美好生活的创新“门道”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 :美好生活的创新“门道”

    2022-12-27 09:15:29 建材网
    TATA木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 :美好生活的创新“门道”

    近年来,全球冲突升级、主要商品涨价、“关门谢客”成为世界经济主旋律。复杂形势下,中 国经济却展现了独有的韧性。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提升0.5个百分点。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积极信号,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随着政策调控的放开,各地商家出海接单,积极复工。中 国企业正通过自身的努力,积极“开门”,为发展复苏找到新机会。

    从“关门”到“开门”,中 国企业如何抓住机遇?我们不妨问问造门的人怎么想。近日,中 国木门品牌领军企业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接受专访,对于严峻外部环境下企业炼好内功、开创新品类破局存量市场以及中 国企业出海的想象空间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苦炼内功,变局中开新局

    今年夏天,一个预判未来十年发展的“寒气论”在各个行业引发热议。在充斥着巨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企业家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调转船头,拿出关键行动,让企业有质量地活下来、保持有利的竞争态势。

    对于这一论调,纵瑞原表示出乐观态度。在他看来,通过疫情磨砺考验“压力测试”的企业,将走向更加强大和成熟。没有疫情的发生,行业和企业也要面临其他难以预知的风险和挑战,“这是一个必经的发展过程”。

    三年来,TATA木门内外部策略进行相应调整,做到以变应变,苦练内功提高效率,千方百计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逆境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路”。

    纵瑞原表示,三年来TATA木门做了许多重要的事。首先在管理方面,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运作,比如产品、渠道的进一步分层、分类。其次,强化组织能力、适配强有力的团队,以跟得上企业快速发展的节奏。

    在他看来,这三年取得的进步巨大,“从精细化管理、内部组织能力等方面得到的提升,甚至要远超过去十年”。

    作为行业市占率第一的龙头,TATA木门也没有选择独善其身,与业内其他企业取长补短,让效益合理化的同时资源共享,用诚意合作打开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为市场和行业释放暖意和信念,成为了“寒冬”中“灯塔”企业般的存在。

    221_5918991_1ebcefca48b7e712c2a40de6401dc1a8.jpg

    力拓中高端新品,破局存量竞争

    受到大环境及上游房地产市场影响,传统木门企业作为单一品类的生产者,快速迎来激烈的存量市场竞争。从长远看,柜类或是门类很难再以孤立单品的形式在市场中突围而出。想要拓宽市场,就一定要做产品延展,以此来提高现有的客单值。而随着精装房比例的逐年上升,以木门为核心的企业,增长空间就会越来越小,要用新的产品去加固企业的竞争壁垒。在这样的存量市场中,由此催生出“门墙柜一体化”“高端定制”等新趋势,品牌纷纷力求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整装服务,提高客单值。

    对于TATA木门而言,这不光是激活存量市场的挑战,更是差异化布局高端新品类的机会。而木门作为TATA木门的“王牌产品”,并不代表TATA木门只会做木门。事实上,从2006年开始,TATA木门就已经着手做木门与墙板之间的融合。时至今日,TATA木门已经在门墙柜赛道上建立起相当大的优势以及相当稳固的技术壁垒。这也是为什么TATA木门敢于在现阶段能够力推高端新品的底气。

    TATA木门即将在发布会上推出高端品牌TATACASA,以“老本行”木门为入口,延伸至门墙柜一体化,以此提出高端定制的解决方案。这一品牌将平行于TATA木门现有全品类。在线下,这一品牌从门店到装修都会呈现出高端产品的氛围感、价值感。据悉,未来TATACASA将在全国展开布局。

    221_5918991_e6725280afda1ba2c4335581f1b7528c.jpg

    221_5918991_560cdeeec853732d4a4dc78fb22649d5.jpg

    历年来,TATA新品发布会都选择在12月22日举行,是备受行业期待的“冬至之约”。今年的新品发布会由于疫情等外部不可抗因素,将推迟至2023年6月在上海正式发布。纵瑞原表示,“但由于疫情之下,发布会举办也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与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兼顾与会者更好的观感体验,所以发布会只能遗憾延期。”

    以人为本,美好生活的创新“门道”

    门最开始承担遮风挡雨的基本功能,而TATA木门的产品,逐步发展出隔音、保温、智能化甚至重构家庭空间格局等多方面功能。

    这家创立于1999年创立的木门品牌,23年来从安全、智能和美学等全面提升大众生活幸福感、彰显独特的生活态度,为中 国人推开了走进美好生活的大门。这当中,持续创新、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是TATA 发展最重要的致胜“门道”。

    新品发布会多年来的连续举办,就是品牌对消费者需求痛点不断挖掘和解决的很好例证。纵瑞原告诉记者,“到今年,我们的新品发布会已经举办了11个年头,从最初的外观设计、到强化功能性中的科技应用,持续的迭代产品,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每年的新品发布会实际上也是在驱动每一个TATA人不断进步。”

    221_5918991_1369598c96d4949a53a6dd303d4577c0.jpg

    221_5918991_3d57b6f0ea78075bdade764b2a011299.jpg

    坚持自主品牌,“出海”稳扎稳打

    伴随着海外供应链、营销渠道等的逐步完善,国内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眼界的开放,TATA木门和其他中 国品牌一道,在时代召唤下也开始“出海”远行。

    TATA木门的“出海”成绩有目共睹。纵瑞原介绍,“五年前,我们就开始梳理了全球化发展战略;三年前,TATA木门就实际迈出了出海的步伐,相继在美国、欧盟、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全球七个国家地区注册了TATA木门的品牌商标。同时在东南亚、加拿大、印度等国家设置代理商。同时,为了避免国内经验在海外‘水土不服’,TATA木门以本土设计师开发产品等方式开启本地化生产之路。”他也强调,TATA木门将坚持做自主品牌而不是OEM贴牌代工,尽管前一条道路会走得更为艰难一些。

    无数的中 国品牌不断加速出海布局的节奏,但都面临文化融合、本土用户需求了解、口碑提升等难题。中 国品牌的全球化发展并非一日之功,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纵瑞原以TATA木门为例分析道,“第一,虽然目前TATA木门已经成为行业领导品牌,但在对标国际企业时,我们的管理经验和国际化布局还与他们有一定差距。其次,本土文化差异、消费者使用习惯、对产品的认知度等,都是中 国品牌出海探索路过程中的痛点,特别是对于我们定制类的企业而言。第三,渠道上,国内以to C为主,而国外toB为主,这势必会对渠道发展带来挑战。”他也坚信,TATA木门在国内业已形成的产品等优势,未来将有利于品牌稳扎稳打出海。

    疫情终将散去,繁华必将如常。为期三年的疫情正式画上句号,众多企业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像TATA木门这样用心创造大众美好生活,始终将消费者的需求放在首位,引领中 国人美好生活新潮的中 国品牌,相信在未来一定可以大放异彩。

    (文中图片由TATA授权中 国网财经使用)

    (文章来源:中 国网财经,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22718642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