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

    2022-12-20 11:48:01 建材网
    家居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

    2022年即将进入倒计时,年末之际,家居建材企业人事变动频繁,近期短短一周,就有四维卫浴、扬子地板、箭牌家居、梦天家居、丰林集团5大企业发生高管调整。

    01

    原中宇集团、九牧干将林文武上任四维卫浴总经理!

    近日消息,重庆国之四维卫浴有限公司(下称“四维卫浴”)发生重要人事变动,家居行业营销干将林文武已被任命为四维卫浴品牌总经理。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_1

    林文武(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据了解,林文武曾任职卫浴重要管理岗,曾先后在九牧集团、中宇集团中担任营销职位,在市场营销、渠道开发、工程项目运作、经销商管理等方面有超过20年丰富的从业经历。

    作为家居行业职业经理人,林文武在本土卫浴品牌和国际卫浴品牌操盘上,有成熟且丰富的实操经验。

    四维卫浴始创于1952年,曾是国家七五期间在西南布局建设的唯一大型卫生陶瓷基地。2019年,四维卫浴经重庆市商务厅评定被认定为第五批“重庆老字号”,成为中国卫浴行业的“老字号”。

    02

    扬子地板选举雷响为董事长,张俊娥任副董事长

    12月16日,安徽扬子地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扬子地板”)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内容涉及高管人员变动。

    公告显示,扬子地板现选举雷响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续聘雷响担任公司总经理选举张俊娥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王伟、朱宏耀、杨晓刚担任副总经理;聘任后洁担任财务总监。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_2

    雷响(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根据议案,扬子地板提名雷响为董事,雷响持有公司股份43,826,000股,占公司股本的43.67%;提名张俊娥为董事,张俊娥持有公司股份33,100,000股,占公司股本的32.98%;提名雷宇涵为董事;提名袁帅为独立董事;提名闫绪奇为独立董事。以上人员任职期限三年。

    监事方面,扬子地板选举李玉祥、李磊为公司监事,以上人员任职期限三年。扬子地板还于12月16日公告称,监事会选举李玉祥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03

    箭牌家居选举谢岳荣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12月15日,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箭牌家居”)披露多则公告,内容涉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变动。 

    董事会方面,箭牌家居选举谢岳荣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聘任谢岳荣为总经理;箭牌家居第二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

    审计委员会:饶品贵(主任委员)、李胜兰、谢岳荣;

    提名委员会:李胜兰(主任委员)、王晓华、谢岳荣;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王晓华(主任委员)、饶品贵、谢岳荣;

    战略委员会:谢岳荣(主任委员)、ZHEN HUI HUO、谢炜、李胜兰、饶品贵。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_3

    谢岳荣(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新一届高管人员方面,箭牌家居聘任 ZHEN HUI HUO 、霍秋洁、谢炜、刘广仁、杨伟华、卢金辉、张德华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彭小内为财务总监;聘任杨伟华为董事会秘书;聘任陈浩杰为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聘任肖艳丽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监事会方面,箭牌家居选举霍志标为第二届监事会**,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 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04

    梦天家居副总经理屈凡军辞职!

    12月15日,在梦天家居敲钟上市周年日里,梦天发布公告称,屈凡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屈凡军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_4

    (图片来源:中华建材网,侵删)

    截至公告披露日,屈凡军直接持有梦天家居限制性股票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4%。

    据公开资料,屈凡军历任历任广州美珑美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

    广东合中广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广州建众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2018年11月至2022年12月,屈凡军担任梦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梦天家居操盘手,屈凡军在2019年统揽梦天家居营销工作以来,在梦天从木门向门墙柜一体化的木作战略转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不断推动梦天向新的目标进发。

    屈凡军还因在梦天家居作出的营销成绩,凭借前瞻性的战略构想与创变实践力,荣获了中国林业科技奖—科技创新人物。

    05

    77岁创始人再度“出山”,丰林集团改选刘一川为董事长!

    12月15日,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刊发《关于改选公司董事长及调整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的公告》称,公司改选刘一川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短短一周,5起家居人事变动 家居行业人才之争愈加激烈!_5

    刘一川(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SAMUEAL NIAN LIU卸任董事长后,将继续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第六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

    因董事长改选,对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成员情况如下:

    刘一川(主任委员)、SAMUEL NIAN LIU、王高峰、黄陈,以上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值得注意的是,刘一川是丰林集团的创始人,现年已77岁,前董事长SAMUEAL NIAN LIU为刘一川儿子。

    年末发生多起家居人事变动,说明了什么? 

    01

    人才战略助力家居企业布局2023

    2022年即将步入尾声,各家居企业在全力冲刺的同时,也在为明年企业的规划进行战略布局的调整。

    此前家居建材市场迎来防疫松绑、地产“三支箭”等利好政策,将让家居行业刚性需求持续释放,从而给2023年家居建材市场复苏带来了希望。

    为此,家居建材企业纷纷开启市场突围战略布局,而高层调整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伴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商业模式加速更新迭代,人才战略成为企业突围的重要利器。

    02

    家居二代面临企业经营压力

    近年来,部分企业在职业经理人退场和创二代交班接棒后,市场对其二代继任家族管理持谨慎态度。一些家居企业的二代传承不尽如意,不得已让年迈的创始人“二度出山”。

    正因如此,前有80余岁夏志生重新出山接替其女儿夏兰,担任浙江美大总经理一职务;现有77岁刘一川接替SAMUEAL NIAN LIU再度担任丰林集团董事长。

    在消费观念迭变和存量竞争的市场环境下,接手的家居企业“二代”们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22218637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