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德意莎门窗首推发电门窗,开启“新能源战略”助力双碳!

    德意莎门窗首推发电门窗,开启“新能源战略”助力双碳!

    2022-12-19 10:30:19 建材网
    家居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德意莎门窗首推发电门窗,开启“新能源战略”助力双碳!

    近日消息,德意莎门窗首推发电门窗,开启“新能源战略”助力双碳!

    (图片来源:德意莎,侵删)

    德意莎DEYiSHA首席营销总监张伟表示,德意莎DEYiSHA门窗使用了发电玻璃,推出系列发电门窗。

    所谓发电玻璃,是指两层玻璃间夹着一层碲化镉,使玻璃从绝缘体变成导体,从而成为一种另类光伏发电板。现代一般的商用多晶硅光伏板的能量转换效率能达到12%到17%,有些多晶硅光伏板的转换效率甚至能达到20%。

    在效果上,传统的多晶硅光伏板和发电玻璃差不多,但是发电玻璃有几大优势,分别是成本低、理论能量转换效率高以及弱光效应好。

    发光玻璃就是两块玻璃中间夹一层碲化镉,制造工艺相较于多晶硅光伏板要简单很多,所以成本更低。

    用碲化镉制造的发电玻璃,在理论上的能量转换效率上限为32%。并且发电玻璃在清晨、傍晚以及雾天等低光天气都能发电。

    (图片来源:德意莎,侵删)

    发电玻璃门窗究竟是如何制作的?为什么会诞生在德意莎DEYiSHA?

    在一排变色玻璃前,公司CEO刘华告诉记者:玻璃由无色变成黄色再变成黑色的过程就是安装上电池发电的过程,而电池的形成,是因为镀上了碲化镉发电层。薄膜弱光发电玻璃产品是在普通玻璃上镀上高科技的碲化镉光电材料,让普通玻璃从绝缘体变成导体,进而变成可发电的建筑玻璃,实现了玻璃与发电技术的有机结合。

    刘华接着解释道,每块发电玻璃的发电层经过激光的刻蚀,形成多个串联的小电池,也就是黑色玻璃上肉眼可见的线条。两块玻璃合一,通过背面的接线盒收集电能,便能发电上网,导入逆变器后就能直接使用的交流电了。

    德意莎首席营销官张伟表示,在同样的光照作用下,发电玻璃对光的吸收作用比普通发电材料要高出10%左右,即便在弱光条件下也可通过光电转化产生电能,尤其适合中国的光照条件。

    矿产资源丰富和光照资源薄弱,是我们在逆境下寻求突破的两大因素。让不足发丝粗细的碲化镉晶体,连续在玻璃上,一块单片长0.6米、宽1.2米的发电玻璃,它的光电转化效率高达17.8%,每年可以发电160~170度。即便是光线很弱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光电转化产生电能。一块0.72平方米的玻璃,一年可发电72~108度。

    据介绍,此前,国际上最大的单片碲化镉薄膜发电玻璃是0.72平方米,一直未能获得突破。要把4微米厚、相当于1%头发丝粗细的碲化镉薄膜均匀地、不间断地镀在玻璃上,难度非常大。

    发电玻璃工厂生产线上使用的核心工艺是气化镀膜:玻璃进入真空腔体后,处于高温环境的高速运动状态,让4微米厚的碲化镉晶体连续在玻璃上生长。它还是一种绿色可回收可发电的多功能建筑材料,可替代砖头、幕墙等建材,为大规模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合作伙伴产品不断下线,公司正用发电玻璃武装厂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司的不少厂房已经装上了发电玻璃,从外面看,与普通的玻璃幕墙只有颜色的区别,但背后电线牵出的盒子,却能为厂房供电。据测算,一旦厂房3面装上发电玻璃,1年可发电20多万度,这意味着生产线白班一半的用电量能实现自给自足。

    就连电瓶车、电动汽车充电桩电源都可以来自发电玻璃,厂区内采用发电玻璃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阳光房和顶棚等应用随处可见。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自中华网、壹点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22018632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