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索菲亚到底有没有开直营整装公司?和欧派有什么区别?

    索菲亚到底有没有开直营整装公司?和欧派有什么区别?

    2022-12-07 08:33:58 建材网
    未来家居研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到底有没有开直营整装公司?和欧派有什么区别?

    有媒体爆出,索菲亚也开设了直营整装公司,表示索菲亚直营整装旗舰店在深圳宜居巢落地。但是深圳宜居巢真的是索菲亚的直营装修公司吗?欧派的直营装修公司和索菲亚的到底一不一样?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01

    索菲亚和宜居巢到底有什么关系?

    经调查发现,最初被曝出是索菲亚直营公司的宜居巢(深圳)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22年9月22日,大股东崔清波持股比例达到95%。

    同时,崔清波也是深爱居(深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南京深爱居装饰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分别达到70%、85%。

    虽然索菲亚披露的宣传资料上将深爱居称为索菲亚直营整装,但是在所有深爱居系列装饰公司中,都没有看到索菲亚任何公司以及高管的持股身影。

    ***息显示,宜居巢以“索菲亚直营整装旗舰店”自居。这家占地面积超1000平方米的门店,集销售、服务、设计、集采、落地于一体,包含整体衣柜、橱柜、全屋硬装、软装、局部改造等多项产品服务,旨在提供一站式家居空间解决方案。

    另据《大众证券报》披露,该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通了宜居巢的400电话,工作人员一口咬定:“我们是索菲亚的直营店。”

    但这一说法却被索菲亚证券部工作人员否认:“深圳这家店由我们的经销商负责运营,只是作为整装业务的一个展示,并非我们的直营店。”

    如果宜居巢没有索菲亚参股?是不是有索菲亚经销商参股?宜居巢股东中,除崔清波持股比例达到95%外,陈津峰持股比例为5%。陈津峰是谁?

    资料显示,2022年6月20日,索菲亚在湖北黄冈制造工厂举行整装商业模式研讨会,陈津峰以深爱居装饰集团定制部总经理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可见宜居巢的全部股权都属于深爱居工作人员掌控,没有索菲亚的任何权益。

    索菲亚近期刊出的感恩1000家合作伙伴的海报中,深爱居装饰集团也被列入合作伙伴的清单。

    02

    欧派为什么是真直营?

    那么欧派的定制装修一体化门店和欧派到底是什么关系?

    调查显示,欧派的直营整装门店,分别在杭州、成都、泸州、重庆、南宁、深圳、广州、花都、邯郸开设了公司,注册资金在600至800万不等。

    张秀珠目前担任八家公司的法人或董事长职务。

    张秀珠是谁?在欧派最近的一次进行组织结构及人事调整中,张秀珠任厨卫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张秀珠此前的任职为:集团总裁营销助理,分管整装大家居事业部、欧铂丽事业部、欧铂尼门类事业部、金属门窗营销事业部、铂尼思事业部(营销)、大家居推进项目部、集团总裁营销办公室;协助集团总裁管理集成家居营销事业部、橱柜营销事业部、欧派创新发展项目部。

    同时,这八家公司都由珠海欧派创意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控股,控股比例从55%-80%不等。

    而珠海创意家居设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姚良柏,是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同时也是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等一系列欧派公司的法人代表、股东或高管。

    珠海欧派创意家具设计有限公司由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03

    索菲亚和欧派的各自模式

    区别在哪里?

    索菲亚和欧派做直营装修的情况剖析到这里,能得出什么结论?

    事实上,索菲亚的“直营整装”,本质上是在和装企深度合作,并非索菲亚本身做装修,仍然是索菲亚整装渠道开拓的一部分。近两年索菲亚的渠道拓展效果不错,前三季度整装渠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0.66%,达到了6.9亿元。

    而欧派所进行的“定制装修一体化”门店,是欧派零售大家居布局的一部分,是与以往不同的商业模式。

    在近期的投资者问答中,欧派表示,欧派零售大家居突破行业传统建店思维,敢想、敢试、敢闯,提出欧派大家居“定制装修一体化”概念。

    新模式下,欧派零售大家居将“重体验、重服务”置于首位:直击消费者装修过程中的不合理、不可控、不高级、不确定 4 大痛点,承诺“整家效果确定、品质价格确定、 整家工期确定”,在全国打造高颜值生活方式旗舰体验店,整装品质全面升级;

    二是“重合作”: 欧派以打通上下游为抓手,以完善的制度管理为支撑,将品牌“制度化”、“平台化”,与供应商、设计师、家装公司强强联手,真正打通定制装修全链条,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三是“建店快”: 报告期内,零售大家居门店试点市场已覆盖超 70 城,8 月开业门店均取得亮眼开业业绩,客单值 提升显著,取得了市场的积极反馈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文章来源:未来家居研究,作者:刘扬,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20718610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