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综合资讯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

    2022-12-06 11:36:05 建材网
    聊点儿家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

    12月3日,扬子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2月2日收到了公司非独立董事王功虎、独立董事曹冬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司非独立董事王功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_1

    (图源扬子新材公告,侵删)

    而据此前消息,王功虎在不久前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了公司董事长职务,在新任董事长就任前,王功虎仍将履行董事长职责。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至今,就有20+家家居建材及相关企业高层人士出现了异动,其中不乏董事长、总裁等具有较高话语权的公司高层宣布离职,而后续接手的高管多是在行业内拥有丰富经验的职业经理人或是集团“二代”,从显露出了各个企业的人才战略布局。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_2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_3

    业绩承压 企业高管人事变动频繁

    2022年进入尾声,各大企业高管的业绩也都有了显现。实际情况是,今年家居企业面临的困难重重,业绩普遍出现下滑。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曾说:“一般而言,这种人事比较频繁的变动原因可能与公司经营业绩不良有关系,也有可能是趁着换届‘非正常’的调整。”由此可见,家居企业高管的频频变动,或许是因为业绩下滑,部分高管须担责而导致。

    例如慕容家居,其2022年半年报显示,2022上半年亏损约1.26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96.77%;而今年8月份,皇朝家居谢锦鹏发起要约收购,以7000万元的代价收购了慕容家居46%的股权,之后慕容家居管理层发生较大变化。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_4

    (图源皇朝家居官网,侵删)

    家居“二代”走向台前

    另一方面,在上述的人事变动中,有不少“二代”的身影出现。

    例如,11月21日,惠达卫浴公告称,公司董事董化忠、董事兼副总经理殷慷均向公司提出离职,其中董化忠因为年龄原因辞去职务,殷慷则是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两人辞职后均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惠达卫浴现任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也是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王彦庆的女儿王佳,以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秘张春玉均成为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喜临门11月4日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陈一铖为公司总裁、郑双全为公司副总裁。同日,公司原董事杨刚、副总裁许丹艳均宣布辞职,并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陈一铖是喜临门实控人、董事长陈阿裕的儿子,也是公司董事陈萍淇的弟弟。

    据悉,在接任公司总裁之前,陈一铖是喜临门的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兼新零售业务中心总经理,主要负责电商业务。此次接任公司总裁,意味陈一铖将更全面地开始负责公司业务。

    王功虎再辞扬子新材非独立董事职务!家居高管密集调整究竟为何?_5

    喜临门实控人、董事长陈阿裕之子陈一铖(图源网络,侵删)

    实际上,在家居企业中,家族经营非常常见,许多创始人都选择把企业交给自己的下一代打理。至今,已有不少家居企业的“二代”正式走向台前,在企业内担任要职。从企业发展战略来看,有家族成员接手,才能将企业牢牢的抓在手中。

    小结:

    品牌从成立至今,许多创始人都年入花甲,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权力交棒”都在潜移默化的进行中,而不管是交给职业经理人还是家居“二代”们,最终都逃不掉市场和业内的考核,实力才见真章,毕竟想要带领企业走出低谷或者再创高潮都并非易事,权利交接的结果,也让无数泛家居人们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20618609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