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浙江云峰莫干山唐远明:以环保、以产品为核心 变革、迭代、布局

    浙江云峰莫干山唐远明:以环保、以产品为核心 变革、迭代、布局

    2022-12-02 11:32:10 建材网
    莫干山地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浙江云峰莫干山唐远明:以环保、以产品为核心 变革、迭代、布局

    随着市场竞争格局变化,马太效应逐步加剧,各个品类已经形成了规模比较领先的头部企业,市场竞争已然进入“内功”比拼的新阶段,从供应链升级,到前后端打通,到服务升级,从品牌到营销到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发展阶段下的家居行业转型升级,走访家居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探讨家居行业未来发展。

    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远明接受专访,从企业发展、产品迭代升级等多个角度解读行业发展。

    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远明

    Q:2022这段征程即将结束,贵企业是否达成了为自己制定的目标?如果要总结贵企业的这段征程,您会用哪几个关键词总结?为什么?

    唐远明:2022年对于行业来讲,是都不寻常的一年,也是相对较为艰难的一年,一是疫情的反复,人们生产、生活、消费都遇到了极大的不便;二是房地产行业的疲软,市场消费能力减弱。2022年,莫干山家居虽然同比仍有增长,但增幅速度低于往年,但是对2023年及未来仍然充满信心。

    面对这样的变化,我们积极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如果总结过去这一年,我想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

    一、变革:我们对组织进行了变革,使组织更加扁平化,专业化和年轻化;

    二、迭代:我们对产品进行了迭代,推出了大量的新品种,新款式,新花色,以进一步满足市场的需求;

    三、布局:我们对市场渠道进行了多元化布局,以更加适应未来的市场竞争。

    Q纵观行业结合自身感受,您认为对于整个家居行业而言,2022年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或挑战是什么?为什么?

    唐远明:2022年最大的挑战,应该来说是始料未及。2021年我们增幅较快,但由于疫情的反复并且影响了全国,为此,市场也出现了新的变化:

    一是消费的欲望与消费的能力普遍在下降;二是是房地产暴雷,资金紧张等造成的危机感,持续显现出来;

    房地产增量的减少,导致转而存量市场的竞争,竞争更加加剧;三消费模式的变化,直播带货,线上营销,使线下传统营销遭遇挑战,客户越来越分散,获客成本越来越高。

    产品推陈出新越来越快。这些都在考验我们团队,在市场面临新的形势下,要快速应对,快速决策,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赢得先机。

    Q家居企业的竞争体现在细节的竞争上,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2022在“内功”的修炼上贵企业更侧重哪一方面?

    唐远明:所谓细节决定成败,2022年莫干山家居也是特别注重细节提升的关键一年,主要侧重在:产品细节的提升和服务细节的提升。

    产品细节的提升,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产品功能的提升,我们联合中国林科院等科研机构,推出抗菌抗病毒的卫士板产品,在产品健康上更具竞争力;二是质量的提升,我们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六面无缝封边工艺的产品,使产品的档次更上一层楼;三是环保上的提升,我们率先推出了ENF级的产品,使产品的环保性能更出色。

    服务细节的提升,主要体现在2个方面:一是交付的提升,我们进一步缩短我们的交期,以快速的实现交付;二是产品一体化提升,打通柜地门墙一体化和一站式购齐,以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Q随着生产工艺的进步和先进生产设备的引进,家居行业的大规模生产成为必然,2022年在这一方面贵企业有何动作?

    唐远明:随着竞争的加剧,技术的迭代,定制家居智能制造已经基本成熟,行业都在开始拼效率,拼交付,拼成本,而智能制造很好的解决了这些痛点,莫干山家居在信息化建设,智能制造方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也投入很大;

    早在2013年开始,我们与南林大合作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联合加拿大2020下单软件、德国IMOS拆单软件、酷家乐、三维家设计软件、广州迅航的MES系统,全面打通了从设计、下单、拆单、生产制造到交付的全链条,并获得浙江省两化融合项目,使产品质量、交付、材料利用率等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当前,我们又与酷家乐、WCC、数夫、迅航等再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再次升级我们的智能制造项目,尤其是今年我们在建设当中的山东智能制造项目更是投入了上千万元,旨在打造更为先进的工业4.0生产线,未来我们莫干山家居将形成南北两大生产基地,实现更快的发展。

    Q随着消费升级,“品牌”对于用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于企业自身来说,品牌价值、品牌调性该如何升级和拔高?

    唐远明:定制家居是当前最火的产业,几乎家居建材行业都在布局和发展定制家居产品,如何在众多的品牌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是我们莫干山家居最重要的工作,为此,我们重新定义了我们莫干山品牌的slogan,内行选实木,环保一大步,因为莫干山家居是传承了莫干山生态板;实木芯材质和环保是莫干山的基因,重点在人们最关心的环保问题上,下足功夫,做实做好环保产品。

    今年7月28日 ,我们莫干山品牌召开了一次行业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品牌发布会,主题是叫“再一次定义环保”,以ENF级环保新国标出台为契机,以ENF环保实木定制柜和ENF母婴级地板为核心产品,再次站在环保的最前沿,结合定制家居的特点,提出让颜值入眼、环保入心、实木入骨的价值主张,从材质上、环保上、外观颜值上全面打造莫干山家居品牌,同时不断的升级我们品牌的VI和SI,打造不一样的、差异化的、环保化的实木定制家居品牌和产品。

    Q展望明年,您认为最重要和最核心是的什么?贵企业将重点从何布局?

    唐远明:展望明年,我们相信2023年,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国家对房地产支持政策的逐步显现,市场消费也逐渐回暖,我们每个行业都在蓄势待发。

    为此,我认为我们莫干山家居最重要的核心是:组织活力和能力的打造和提升。企业发展关键还是在于人,一支专业化且具备狼性的队伍,一支具有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本,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的队伍,才能使企业得到快速发展。2022年,我们莫干山家居引进了行业较多的专业人才,四面八方的人才汇聚,拧成一股绳,打造具有相同价值观和价值主张的队伍是最重要的工作。

    另外,从公司发展布局上来说,明年我们将从产品,渠道,管理等三个方面努力。

    一是产品,定制家居的核心是产品,为此,我们将从四个方面努力打造我们的产品竞争力,1是从产品丰富度上,打造一体化的设计,一体化的定制,提供从门墙柜、到地板、家具、软装,一站式的产品;让消费者省时省心省力。2是从产品功能上,以ENF级实木环保柜为核心,全面提升环保战略,打造全品类,全空间,全场景的ENF产品体系。3是从产品品种,提升实木芯类、多层板类、刨花板类、OSB板类等多种基材的产品,拉宽我们的价格带,满足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4是在产品爆款上,我们莫干山将以实木为特色,更多的让利和回馈后疫情时代下的业主。

    二是在渠道上,我们将在传统零售、新零售、精装加载、房地产大宗业务、装企战略合作、外贸拓展等渠道上全方位打开和合作,打造六位一体的营销网络。

    三是在管理上,我们将继续固化好我们的能力:一是智能制造保交付、保质量的能力;二是环保实木产品差异化、特色化、环保化的能力;三是产品研发方面多元化、风格化、套餐化、一站式的服务能力。

    通过以上的努力,我们莫干山家居相信在2023年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成为华东地区定制家居的标杆,努力打造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实木定制家居品牌。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家居-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20218605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