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主流厨电家电品牌近期市场动态观察

    主流厨电家电品牌近期市场动态观察

    2022-11-26 10:30: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时光激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主流厨电家电品牌近期市场动态观察

    近期,老板、帅丰、奥田、皮阿诺、火星人、万和、方太、华帝、九阳、博世等主流厨电家电品牌发布了动态大事件。

    老板电器花2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认购理财产品

    老板电器在今日公告,其花2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认购兴银理财聚利封闭式第 103 期固收类理财产品。该产品的募集日为2022年11月4日,成立日为11月7日,到期日为2023年11月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0%。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老板电器过去 24 个月内累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 23.5 亿元(含本次购买的 2 亿元);过去 24 个月内累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已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 40.6 亿元,产生的实际收益金额超过1.49亿元。

    帅丰电器与投资者谈产品计划和全年目标

    11月14日,帅丰电器举办2022年三季度网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商若云、独立董事俞毅、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邵于佶,财务负责人丁寒忠、董事会秘书王忠杰等与会。

    会上,帅丰电器方面主要就产能情况、品类规划以及原材料价格与2022年全年目标等三方面的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内容主要如下:

    1、公司第四季度生产产能情况如何,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对公司未来二三年有没有重大负面影响,公司主要以集成灶为主,有没有计划推出多样化电器类产品?

    (1)产能方面,公司目前的产能状况可以满足日常经营的需要;

    (2)风险方面,公司可能面对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波动、房地产市场波动、市场竞争加剧等;

    (3)产品方面,公司将继续坚持以集成灶为核心,向厨电领域横向扩展,不断丰富产品品类,除集成灶外已相继配套水槽、洗碗机、集成水槽、嵌入式厨电、燃气热水器、橱柜等系列产品,同时正在逐步推进整厨、全屋定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集成智慧厨房解决方案。

    2、大宗原材料价格变化对公司有何影响?

    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公司使用的主要大宗原材料价格已经呈下降态势,根据公司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从单季度来看,毛利率环比已实现改善。

    3、请问公司今年全年目标是多少?

    公司是集成灶行业头部企业,今年受到疫情反复、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影响,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9 亿元,同比增加3.29%,归母净利润1.52 亿元。从全年来看,公司努力实现不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增长率。

    浙江省燃气具和厨具厨电行业峰会,奥田智能大师ZKM4-AI荣获年度设计创意奖!

    主流厨电家电品牌近期市场动态观察_1

    (图片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近日,浙江省燃气具和厨具厨电行业协会四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2年行业峰会圆满举办。以“智汇浙厨 共赢未来”为主题,汇聚各界领导、行业专家和知名媒体,共同探讨智慧时代浙厨的创新发展之路。奥田作为智能创新厨电领军品牌获邀参会。

    此次峰会,奥田高端智能大师ZKM4-AI集成灶革新突破,荣获2022年度优秀创新产品“设计创意奖”。以极简的外观设计赋予厨房无与伦比的美学升级,更以创新技术、精湛工艺以及细致选材,满足用户对品质厨房的所有幻想,受到了协会、行业和用户的广泛赞誉与认可。

    PIANO皮阿诺热水器大吴国际旗舰店开业

    主流厨电家电品牌近期市场动态观察_2

    (图片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2022年11月9日,保定皮阿诺热水器大吴国际旗舰店开业。店内布局完善,热水器品类齐全,体验场景多样。PIANO皮阿诺热水器多年以来保持差异化创新,多个系列产品在市场热销。

    火星人谈“双11”,主推的集成灶产品有特色

    11月15日,火星人方面披露,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的77位机构投资者在11月14日以线上电话会议的方面对其进行了调研,公司总经理胡明义,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毛伟平、证券事务代表姜泽等人进行了接待。

    调研中,火星人接待人员与投资者就今年“双11”经营情况、主推产品、分平台销售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火星人方面透露,火星人在今年“双11”取得了订单额4.86亿元的成绩,连续六年蝉联集成灶行业“双11”销售第一,夺得集成灶全网销量 TOP1,ET50单品全网销量TOP1,集成洗碗机同比增长翻倍。

    据介绍,火星人今年主推的ET50集成灶,具有风量大、超静音、智能化等特点,且具有独特的钻面几何机身,硬件配置不输于任何同级别产品。

    本次交流的主要内容,具体如下:

    1.公司“双 11”整体经营情况如何?

    答:2022 年“双 11”已落下帷幕,火星人取得了订单额 4.86亿的成绩,连续六年蝉联集成灶行业双 11 销售第一,夺得集成灶全网销量 TOP1,ET50 单品全网销量 TOP1,集成洗碗机同比增长翻倍。今年双十一,公司各部门、各渠道,紧紧围绕打赢双十一这个目标,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到双十一,也是继续发挥了公司线上线下相互联动,双轮驱动的营销优势,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2.公司今年“双 11”主推的产品 ET50 有什么特色?

    答:首先就是大风量,超静音,火星人风噪隐声科技,高速档音量首度降至 48.5dB。其次独特的钻面几何机身,航天品质雕刻细节,油网采用纳米电泳涂层油网工艺,像是厨房里的航天器。最后是智能化,星环悬浮屏智控,“风随手动”,以及不输于任何同级别产品的硬件配置,会给予消费者绝佳的厨房体验。

    3.公司今年“双 11”分平台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分平台来看,京东和天猫依然是占比最大的,天猫、京东合计占比达到 95%,是主要的订单来源;同时,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私域流量渠道发展非常快,也贡献了 5%左右订单额,随着直播经济的发展,相信未来新兴渠道的占比会进一步提升。

    4.公司对于未来行业发展的看法和公司规划?

    答:集成灶行业今年受到疫情、地产等一系列的影响,增长有所趋缓,但集成灶渗透率提升的逻辑和趋势依然保持不变,相信随着地产信心的恢复,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国家提振消费的政策推出,人民的消费需求、热情会再次点燃,集成灶会是未来厨房必选的产品。公司将继续加强经销商营运能力建设,加强流量、内容建设,提升产品品质,继续发展下沉、KA、家装等新兴渠道,为公司增长注入持续的动力。

    万和电气全资子公司与孙公司拟在埃及设立合资公司

    万和电气在今年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与孙公司拟出资150万美元在埃及设立合资公司,并建设年产量达200万套热水器零部件生产线以及50万套热水整机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位于埃及苏伊士省因苏哈那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主要销售市场为埃及国内和埃及周边主要市场,未来将辐射非洲、欧洲、中东等市场。项目估算规模总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包括但不限于购买土地、新建厂房和宿舍楼、购买生产设备等),占地面积约26000平方米,预计建设期约为自土建工程开工之日起12个月。

    新设立的合资公司的中文名称拟为万和(埃及)电气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Vanward?(Egypt)?Electric?Co.,?Ltd.。公司名称和地址均为暂定,最终以当地有权审批部门的核定为准。

    本次投资的主体是万和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Vanston?Inc.(前者为万和电气全资子公司,后者为万和电气全资孙公司),二者以自有资金及贷款分别出资148.5万美元和1.5万美元,对应持股99%和1%。

    万和电气在11月18日召开的董事会第五届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对外投资方案,同时授权副总裁杨颂文签署设立埃及万和的相关文件及办理设立埃及万和所需的相关手续。

    方太得金奖,还有一银一铜

    11月15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经工信部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共有59件产品(作品)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其中金奖10件、银奖19件,铜奖30件。

    厨电行业中,有3件厨电产品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银奖、铜奖各占1件,获奖产品来自方太、卡萨帝、老板等三大品牌。

    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的是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申报的A1.i制冷油烟机;

    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银奖的是青岛海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卡萨帝鉴赏家套系厨电;

    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的是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数字化智能烹饪系统;

    此外,还有2件冰箱作品获奖。即:青岛海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卡萨帝系列平嵌冰箱、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美菱小方分体式移动冰箱分别获得了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银奖、铜奖。

    华帝与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签约,成为其中国区官方家电合作伙伴】

    11月7日,华帝股份官宣与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签约,成为其中国区官方家电合作伙伴,全力支持其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

    厨电品牌中,华帝尤擅体育营销。此前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华帝凭借“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爆红全网。此次在官宣携手葡萄牙队之前,华帝就在微博发起了相关的互动话题,猜测其将与哪一支国家队联手冲冠。

    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时开幕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极有可能是葡萄牙球星C罗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因此该队也是诸多品牌商重点关注的目标。华帝官微在宣布其携手葡萄牙队冲冠时表示,华帝与葡萄牙队同为老牌劲旅,未来将与其以认真专业的态度与追求卓越的精神认真拼搏,闪耀世界舞台。

    九阳股份前三季度营收69.25亿元,净利5.05亿元

    九阳股份在10月28日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九阳股份营收69.25亿元,净利5.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2%和-23.91%。其中,第三季度营收22.15亿元,净利1.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3%和-25.28%。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今年前三季度,九阳股份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49%达为2.44亿元;销售费用同比下滑1.92%至1.02亿元。

    博世·4系3重盾护洗碗机全新上市

    博世·4系3重盾护洗碗机于今日全新上市。新品可提供99.99%高温除菌洗、360°新风环流烘、96小时UV储存等3重盾护。

    其第1重盾护采用创新高温除菌洗,以72℃高温喷淋技术给碗碟强效除菌,可有效去除餐具表面99.999%的幽门螺杆菌、99.99%的大肠杆菌、99.99%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及99.99%的脊髓灰质炎病毒;第2重盾护通过360°新风环流烘干,利用自然新风即时高效烘干各类餐具,全方位排除残余湿气;第3重盾护则突破实现96小时超长UV储存,进阶实现抑菌率99.9%、防霉率≥90%,更能防返潮、除异味,达到行业1级储存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2618593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