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三位数增长!2022集成灶赛道上演“华帝速度”

    三位数增长!2022集成灶赛道上演“华帝速度”

    2022-11-22 09:38: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单纯与书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位数增长!2022集成灶赛道上演“华帝速度”

    10月下旬,厨电行业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多家企业出现业绩下滑,整体市场呈现收缩态势。在行业低迷的大背景下,华帝于日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却挣脱了行业束缚,以营收增长11.50%、利润增长2.39%的逆势双涨,走出了独立的上升风景。

    段永平曾说过一句话:“好的企业不需要看行业景气度的好坏。”显然,当下的华帝正在印证这一点。而作为当下华帝增速最高的品类,集成灶正是华帝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力。

    日前,厨电新观察采访华帝集成厨房总经理苗吉凯了解到,华帝集成灶业务目前保持三位数高增长,并在一年内完成招商签约1000+,其中落地开店已逾500家,招商速度、建店速度、销售增速三项速度在传统厨电三巨头中均居首位。

    三位数增长!2022集成灶赛道上演“华帝速度”_1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可以看到,集成厨电赛道正上演“华帝速度”。

    01

    品牌厚度+战略高度,赋能华帝集成灶发展加速度

    众所周知,物体加速度与作用力成正比。跳出力学范畴,牛顿第二定律放在商业社会似乎同样适用。

    讨论华帝集成灶背后的推力,自然绕不开华帝品牌专注厨电30年的深厚积淀。从普通厨电企业,到家喻户晓的“中国灶王”、厨电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火炬专业户”再到如今深受年轻人青睐的厨电“潮牌”,华帝品牌不仅在厨电市场具有不可小觑的知名度与号召力,更拥有深耕行业多年积累下的3300多项专利、470多项外观专利构筑的技术护城河。凡此种种,都让华帝入局集成灶的门槛迅速降低。“今年前三季度,华帝上市18款新品集成灶。”谈及推新进展,苗总表示对华帝集成灶现阶段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如果说,品牌厚度是华帝集成灶向上生长的底气,那么战略高度则是华帝集成灶跑出令人艳羡的增长曲线不可或缺的助力。华帝将集成灶项目作为品牌最为重要的战略之一,不但早于同梯队厨电品牌下场布局,更组建专业团队操盘集成灶业务,与此同时,自建全新集成灶生产线,在传统厨电之外重建集成灶经销渠道体系,摒弃试水态度而选择以火力全开之姿,为华帝集成灶赢得市场注入信心与动力。

    苗总坦言,当下华帝以“一核两翼三角四化”的战略模型作为当下产品研发的基础标准,集成化代表的集成灶正是长远布局的重要一环,作为独立运营的项目,将得到华帝长期大力资源。

    依托于三十年积淀的品牌厚度与纳入未来战略高度的顶层设计的共振效应之下,华帝集成灶以惊人的爆发力实现全速奔跑,也为整个集成灶行业打下样板。

    三位数增长!2022集成灶赛道上演“华帝速度”_2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02

    回归产品本质,“三好”集成灶构建用户理想厨房

    商业世界纷繁复杂,而华帝选择以简御繁,让商业回归本源,让产品成为致胜市场的杀手锏。

    随着华帝在今年品牌三十周年之际对LOGO进行全新升级,“好看好用好清洁”的全新厨电标准正式诞生,精准直击用户厨房生活痛点,华帝以专业、务实、标准的产品态度构建理想厨电新标准,也进一步推动集成灶行业产品迭代升级。

    回归产品“好用”本质,华帝提倡产品侧重实用性,跳出参数堆砌和噱头炒作的行业怪圈,以理性科技恰到好处地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强化用户体验感。在苗总看来,华帝将经受市场考验的鸳鸯灶技术迁移到集成灶项目上,正是践行“好用”标准的真实案例。华帝集成灶以左侧4.8kw蓝焰稳火灶+右侧1000℃红火聚能灶的分区设计,满足不同烹饪场景下的理想火力需求,带来专火专用的精致厨房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技术转移对潜在品类天花板的抬升作用不可估量。

    在保证产品功能的同时,华帝通过质造细节提升产品高端感,不但将外观的“极简”美学与功能“精工”设计兼容并蓄,更达到两者和谐统一的最佳平衡状态,以此构建出提升厨房场景体验的“好看”集成灶产品。

    而在谈到“好清洁”时,苗总解释,华帝集成灶产品的清洁工作主要围绕“外部易清洁,内部好清洁”两大方向展开。而华帝采用的正是“外部材质工艺提升+内部加码自清洁技术”的双重清洁模式。在外部易清洁模块上,华帝深度考虑了集成灶的设计材料及工艺,以高品质用材为消费者带来独特体验;在内部好清洁模块上,华帝集成灶搭载自清洁功能,不断突破和升级清洁技术。“好清洁”不仅做“面子”,还做“里子”,主动清洁与被动清洁协同发力,实现表里如一,以实际功能解决集成灶清洁难题,充分解放消费者。

    从理性科技的“好用”,到功能美学的“好看”再到以人为本的“好清洁”,华帝最大化满足了用户对于集成灶产品的核心诉求,也自然而然收获市场端的全面认可。

    结语

    “践行科学品牌道路,打造三好厨电,赋能认真生活”如今的华帝正沿着这条全新战略路径稳健前行。苗总表示:“目前,华帝坚持渠道产品两手抓的策略。一方面积极开拓家装等新渠道,另一方面制订相应的产品研发计划,在现有全品类覆盖的基础上,助力以产品为核心的品牌发展‘持久战’”。

    显然,全力以赴的华帝集成灶将持续为我们带来市场验证技术的精彩故事。而“华帝速度”也将在新赛道上持续上演,成为行业不容忽视的美丽风景线。

    三位数增长!2022集成灶赛道上演“华帝速度”_3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2218585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