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伟森木业×兔宝宝,强强合作,助推定制家居

    伟森木业×兔宝宝,强强合作,助推定制家居

    2022-11-16 11:04:20 建材网
    兔宝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伟森木业×兔宝宝,强强合作,助推定制家居

    据有关部门统计,2022年1至10月份,珠三角关停的家居建材及相关企业大大小小已超过三千家。它们有的倒闭在成品转定制的路上,有的转过定制但市场仍然没达预期仍然难以为继。其实2010年左右我国家居产业已进入由成品转入定制的时代,自此定制驶入了快车道,互联网新媒体对产业的再造和疫情三年的深刻影响,一方面使得源起定制家居触发的大家居融合已到了巅峰,并强势带旺了多材质、多色彩现代简约家居风格形成了第一位的主流风格。

    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大多数家居企业仍在重点关注数字化赋能、定制化生产、大家居融合等方面,殊不知这些已经是企业的常规化“课程”,已有固定的模式经验且一大批头部企业已经形成。如果说还有企业在数字化、定制、大家居融合这三个方面被人教化,只能说明企业已经落伍于时代。

    经济下挫,上下游不景气,定制已处于红海的岔路口,企业到底该如何求生存谋发展呢?

    我们应当清醒的看到大家居融合、产品集成、场景氛围、全流程服务的再造等核心是顺应消费者的体验感打造的高级家居店面商业模式,是未来家居终端展示的特质和灵魂内涵。这需要好的基材作为支撑。因为场景还原和精细化的流程服务是体验模式打造的核心内涵。板材作为基模却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真正从心体验”的大家居是大势所趋,支持适应推动这个方向的木业公司无疑是与产业一起抓住了未来。现代板材企业要满足广大客户和智创者从容定制的需求,打破传统材板生产经营模式为小而美的定制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伟森木业×兔宝宝,强强合作,助推定制家居_1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家居行业由成品转定制,而定制家居主要的材料为人造板,当**行的意大利现代简约风格类家居更是如此。当然,定制家居并不局限于主材用人造板材料,实木也可以,只是板式家居更易完成定制家居产品及其整装设计方案,生产上相对容易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符合现代社会环保治理理念等。因此,可以说,定制家居的兴起,唤醒了休眠已久的意大利现代简约风格,在中国市场逐渐形成了第二次的大流行。所以兔宝宝、伟森等木业品牌正是由此而生,由此而兴就不难理解。

    有很多企业为了避免定制概念商业模式缔结的复杂性,被逼直接推出单品,在某一类单品上种类齐全,花色繁多,材质丰富、价格低廉,不考究展示方式,就做其他企业供应链上的产品,或网上销售,如床头柜、单床、椅子、茶家具等。这些单品类也极易适合直播销售和电商等销售形式。如何供应有更强的适应性和可塑性的基材产品是家居企业所求是板材行业所需是我们时代所要。板材企业要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研发多品类的现代化生态板材满足了小集成大家居所需,而把环保放在前头,要求所有产品均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则作为企业必备是时代所要,这不是一般的“小、散、乱、差”的板材企业所能做到,在这个动态过程中,这类企业也必然会出局。

    以生活场景和智能场景为诉求的新阶段的定制对板材企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专业化服务建立科技之上,板材精度和品质才提高一点。适用绿化低碳要求,产品更环保,独有技术让木皮创新性变革,花样色泽耐刮耐磨更进一步。

    家居企业选择智能化发展是不可回避的选择,实现绿色化、智能化、高效化是现代产业的发展理念。针对家居产业,提高劳动效率和减低展示销售成本随着科技的发展成为现实,高标准环保设施、机器换人、数字化工具的应用等渐渐在家居产业普及开来。兔宝宝、伟森木业等企业率先主动拥抱数字化科技,实现企业绿色化、智能化、高效化发展的基础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到来,从行业基础上在行业内率先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这几年实木家具总体呈现的下滑趋势,是中国家具产业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就家具的用材而言,使用人造板及其他无机材料是世界家居的基本现状,符合人类利用自然资源和现代审美的主流价值观。消费者认为的只有实木家具才是环保的、保值的,从而对现代合成材料的排斥、怀疑,这种认知本身就是个误区。

    人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的时代,沉溺于产品时代的制造推动消费升级的模式时代已过时,忽视消费的主体人和人的生活方式已发生了改变注定难以成功。这种改变就建立在板材这个“基和模”之上的,没有板材的升级永远不能实现真正转型,可以说科技绿色板材的春天已来。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11618574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