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上门代厨服务兴起,给厨电发展带来东风?

    上门代厨服务兴起,给厨电发展带来东风?

    2022-11-16 10:24: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冰淇淋风中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上门代厨服务兴起,给厨电发展带来东风?

    近日,网上兴起为陌生人上门做饭的服务,一些家庭主妇或美食爱好者在社交平台晒出几张家常菜的照片,为有需求者提供上门代厨服务,费用一般是一餐四菜60元左右。需求市场大多是自己不会做饭又不愿再吃外卖的年轻人,以及需要特殊饮食的孕妈、小孩和老年人。随即“上门代厨”爬上热搜,引发市场关注。

    对代厨行业,看似简简单单做一顿饭,但由于行业规则尚不规范,里面存在的隐患太多,比如做饭人员是否身体健康、雇佣双方的人身安全、劳务关系等问题,使得这一服务仍面临很大挑战。

    上门代厨服务兴起,给厨电发展带来东风?_1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此类服务的兴起,从本质上来看,离不开“懒人经济”发酵的推动。暗示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通过小红书对“懒人做菜厨电”的搜索结果,呈现出很多关注度颇高的相关笔记,主要是围绕“累→懒”、“快捷生活”,网友分享出各种厨电解决方案。

    上门代厨服务兴起,给厨电发展带来东风?_2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消费者生活场景设定:

    场景一:劳累工作一天,不想做饭,更不愿吃外卖——让炒菜机给您做丰盛饭菜

    场景二:吃完饭面对脏乱碗碟,只想解放双手——让洗碗机还您干净卫生厨具

    场景三:家中空间有限,面对生活刚需厨具——让集成灶满足您日常做饭所需

    ……

    面对“懒人经济”的市场需求,智能厨电很好的契合了消费者的新兴生活方式。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厨电大盘(包含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集成灶)全渠道零售额规模达669亿元,同比下降3.7%。随着时代的更迭,厨电的发展也在迎合大众的生活消费理念。2019年以前,在地产的推动下,厨电大盘稳步增长;2019年之后,则在“洗嵌集”等新兴品类的拉动下,迎来厨电行业新的发展阶段。

    上门代厨服务兴起,给厨电发展带来东风?_3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从行业角度来看,厨电的智能化和多元化将拉动行业的发展。因此技术创新仍是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技术创新,改变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要符合人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这也是行业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对于企业来讲,机会在于如何将产品的功能化变得趣味化、便捷化,从而激发消费者对厨房体验的乐趣,既为消费者提供“更懒的生活方式”,也引领消费者培养生活兴趣。因此企业不仅要顺应发展,也要引领发展,为厨电市场长期发展赋能。

    (文章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1618574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