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索菲亚、欧派、好莱客进军定制阳台市场,阳台定制看上真的去很美?

    索菲亚、欧派、好莱客进军定制阳台市场,阳台定制看上真的去很美?

    2022-11-05 09:03:13 建材网
    定峰汇家居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欧派、好莱客进军定制阳台市场,阳台定制看上真的去很美?

    最近,索菲亚投资的阳台品牌摩登森林第一家店在广州番禺天河城开业,成为继欧派推出整装阳台、好莱客推出呼呼莱装,以及尚品宅配、金牌橱柜入局之后又一定制巨头布局阳台产业的大事件。

    索菲亚、欧派、好莱客进军定制阳台市场,阳台定制看上真的去很美?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从配置来看,摩登森林阵容强大,集结了资本及规模化定制巨头索菲亚,花园阳台品类开创者董灼杰,和茶室阳台开创者杨炯明,专业含量很高。

    业务上,摩登森林以空间轻改-阳台改造,阳台收纳,阳台封窗,花园设计,植物造景为核心业务,强调自然与都市的融合。既能依托索菲亚的规模化定制实力,又有丰富的阳台场景改造操盘经验,摩登森林的起点可谓不低。

    作为第七居住空间,消费人群对阳台空间利用改造的意识越来越强,去年以来阳台领域备受关注,吸引各类企业纷纷**,阳台市场的格局一逐渐显现。

    拓荒者众,早入局者占据席位

    近两年蜂拥而出的阳台企业,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较早从户外家具将业务延伸至阳台领域的企业,如懒猫,是从丰胜花园木发展出来的,还有奥普的南北阳台,都是在原有基础之上独立出来的阳台品牌。

    这类企业的优势在于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和市场沉淀,有丰富的阳台场景打造经验,相对完善的阳台产品供应链,具备施工交付的基础。

    第二类是后来出现的专业阳台品牌,以如享时光、贝趣、楼上、司谷为代表。

    第三类就是定制企业跨界,其中要么是像好莱客这样推出呼呼莱装,用新品牌加以覆盖;要么是直接在现有品牌下进行业务和产品拓展,如欧派先前推出的阳台整装业务;尚品宅配、金牌厨柜相继推出“多功能阳台柜”;而早在2017年,索菲亚就推出了“花园阳台”系列,主打阳台收纳。

    索菲亚、欧派、好莱客进军定制阳台市场,阳台定制看上真的去很美?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定制企业切入阳台赛道,竞争优势不言而喻。首先,是占有品牌知名度,同时掌握了客户流量,原有定制业务与阳台定制关联性高,容易转化。

    从现状来看,不同类型的入局企业,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户外家具企业跨界,侧重于阳台空间的精细化打造,更加场景化,弱化柜体定制。而定制企业则正好相反,侧重在标准化高、交付强的定制产品上。

    所以目前来讲,行业还处在产品导入期和消费者教育期,涉足阳台定制的三大势力,没有哪一方具备绝对的领跑优势,现在在做的更多是在推动阳台定制市场规模的过程中提前抢占一席之位。

    巨头垂涎,

    阳台定制不是好啃的骨头

    按理说,传统定制企业做阳台定制是一件顺手的事情,而事实并非如此。因为阳台产品本质上与柜类产品不同,光是材料这一项足以让定制企业头疼。

    阳台材料需要满足防水、防潮、防霉、耐候各种需求,同时阳台产品考验的是系统交付能力,涉及天、地、墙、封窗、水电等板块。

    索菲亚、欧派、好莱客进军定制阳台市场,阳台定制看上真的去很美?_3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而从以往定制企业跨界其他品类的历史来看,也鲜有能做到颠覆的。以欧派为例,除了早期的衣柜业务反超了索菲亚,之后再进入木门、卫浴、门窗业务,也只是从中分一杯羹,为集团目标贡献业绩,单个业务并没有做到领先地位。包括后来战略投资懒猫阳台,看似也只是注入了资本力量。

    品牌势能强大的巨头尚且如此,对全新孵化的新品牌来说,要在新领域站稳脚跟甚至是超越,就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索菲亚的摩登森林也好,好莱客的呼呼莱装也罢,或者其他专业阳台品牌,最后真正要在这片市场厮杀并拉开距离,靠的或许不是背后的靠山,而是本身的业务能力。

    要达到地位的颠覆性,首先要实现模式上的突破。对定制企业来说,应该跳出定制的思维,不能把阳台定制简单总结为吊顶、地、墙、门窗、柜的拼凑。如何把阳台空间可拆分的标准单元工业化产品,经过模块化设计输出成一整套的个性化场景,是考验阳台企业基本交付能力的关键。

    而要把这块长期被忽略的传统空间变成可塑造的优质生活场景去打造,提供个性化和功能化的服务,最终考验的是企业对消费需求的洞察,乃至创新创造。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10518548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