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九牧主导发布行业首个5G应用标准!

    九牧主导发布行业首个5G应用标准!

    2022-11-05 08:42:52 建材网
    九牧厨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九牧主导发布行业首个5G应用标准!

    近日,根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3号公告,由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DB 35/T 2072-2022《5G+工业互联网应用指南 陶瓷行业》福建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作为福建省首个5G+工业互联网领域地方标准,为行业5G发展提供优质典范!

    微信图片_20221104191259.jpg

    (图片来源:九牧厨卫-公众号,侵删)

    微信图片_20221104191540.png

    (图片来源:九牧厨卫-公众号,侵删)


    促进5G+数字化转型

    什么是"5G+工业互联网"?5G+工业互联网是指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构建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通过5G技术对人、机、物、系统等的全面连接,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实现途径,助力企业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绿色、安全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04191552.jpg

    (图片来源:九牧厨卫-公众号,侵删)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本次标准的发布为陶瓷行业开展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平台设计、互联服务、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提供技术支撑,有利于指导陶瓷行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生产,促进陶瓷行业数智化转型全面升级。

    加速5G+全面应用

    作为中国智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企业,九牧一直把5G+工业互联网应用作为重中之重,并联合西门子、华为、中国电信等共同打造了卫生陶瓷行业首个5G智慧制造产业园——永春陶瓷5G智慧云灯塔工厂,该项目已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成为行业标杆示范。

    永春陶瓷5G智慧云灯塔工厂利用5G技术开展智能化物流、AI视觉质量检测、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数据采集、设备预测性维护、AI机器人、智慧云仓等典型应用场景的实践,生产效率提升35%,单位产值能耗降低7%,运营成本降低8%,不良成本率降低5%,有效解决了目前国内陶瓷行业存在的设备效率低、能耗高、对熟练工依赖程度高、生产灵活性不足等共性问题,切实实现了绿色、智能智造升级。

    未来,九牧集团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勇立自主创新潮头,加速5G+工业互联网全面应用,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智慧发展可持续,加快九牧数智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引领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产业绿色发展,推动中国制造业向数字化智造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九牧厨卫-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10518547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