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尚品宅配参股设立智能家居公司,定制家居也要抢占全屋智能入口?

    尚品宅配参股设立智能家居公司,定制家居也要抢占全屋智能入口?

    2022-11-02 08:47:02 建材网
    家商传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尚品宅配参股设立智能家居公司,定制家居也要抢占全屋智能入口?

    智能家居不是新话题,但发展至今,行业引领者却几乎是科技、互联网企业,本应深度参与的定制家居企业偏偏游离在外。过去多年,它们更侧重对定制全屋空间的争夺。

    不过,定制家居企业也逐渐意识到,“懒人经济”促进全屋定制的同时,也推动着智能家居的发展,因此正加大对智能家居的投入。

    10月25日,尚品宅配宣布与美的置业旗下广东睿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住智能”)合资设立广东睿尚智能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尚智能”)。《每日经济资讯》记者了解到,睿尚智能将“聚焦空间的智能化,而非单品的智能化”。

    记者注意到,另一定制家居企业皮阿诺今年上半年通过定制智慧产品提供、智能化体验空间打造等方面强化智能家居业务。

    有分析称,智能家居有望成为定制企业的业绩新增长点,欧派家居就表示,去年智能家居产品业绩势头喜人。

    “全屋整装”转向“智能化全屋整装”

    区别于其他行业企业,尚品宅配没有选择向家居全品类的整家定制方向发展,而是走“软装+硬装”的全屋整装模式。而睿住智能则是智能家居系统供应商。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系统配套规模为8.61万套,TOP5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为48.2%,睿住智能为其中之一。

    记者在睿尚智能成立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新公司将融合睿住智能的“智能化”与尚品宅配的“全屋整装”,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全屋整装”解决方案。

    简单理解,即在装修设计环节便融入消费者的智能化需求,而非装修完成后再配置智能家居产品,是智能家居C端市场由“后装”至“前装”的转变。

    尚品宅配参股设立智能家居公司,定制家居也要抢占全屋智能入口?_1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泽鹏 摄(图片来源:家商传媒-公众号,侵删)

    发布会上,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也表示,智能家居过去更多是简单的功能性展示,现在更多是研究智能家居生活方式,希望与睿住智能的合作,让看似高大上的智能化生活真正走向寻常百姓家。

    会后,美的置业总裁赫恒乐在接受《每日经济资讯》记者采访时也称,家居智能是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要实现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必须与具有整装能力的企业进行合作。

    “最终我们给消费者提供的就是个智能空间,智能空间最好的体现就是和整装紧密结合,智能解决方案不可能装在毛坯房里,不可能独立存在,所以两个结合是个完整的产品。”

    需要说明的是,智能家居发展多年,但落地推进缓慢。申万宏源去年6月份发布的一份行业研报分析称,目前,美国市场的智能家居渗透率已达32%,欧洲多国普及率也均超过20%,而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渗透率仅为4.9%。

    定制、智能融合将成新增长点

    记者注意到,政策层面上,2022年智能家居行业频繁迎来重磅利好。

    今年4月10日,***发布《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将推动统一智能家居、安防等领域标准,探索建立智能设备标识制度。

    今年8月,工信部、住建部等4部门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支持搭建家居产业协同合作平台,加强关联行业在健康应用技术、智能家居集成、智能化解决方案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产业联动创新;

    鼓励家居企业和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建筑及房地产企业加强信息交流、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市场推广等合作,推动智能家居在家庭安防、智慧厨房、智能睡眠、健康卫浴等更多生活场景落地。

    实际上,过去多年,“懒人经济”推动着家居企业的服务模式创新,一众柜类定制企业致力于解决消费者“一站式全屋家装”难题,“全屋智能”被忽视。观察目前智能家居行业的领跑者,也难寻定制企业身影。

    政策利好背景下,上述情况在今年有所转变。多家定制企业援引头豹研究院测算数据,到202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4801.2亿元,智能家居与定制家居的融合将会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记者查询发现,索菲亚在2022年半年报中分析行业发展趋势时就提出,“懒人经济”促进全屋定制和智能家居,其中,物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5G技术家庭化应用、智能家居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将为定制家居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尚品宅配参股设立智能家居公司,定制家居也要抢占全屋智能入口?_2

    (图片来源:索菲亚,侵删)

    皮阿诺方面在2022年半年报中也介绍,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智能家居投入,从定制智慧产品提供、功能型模块与套系设计、智能化体验空间打造、销售运营体系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强化公司智能家居业务。

    此外,早在2019年,欧派家居便与华为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物联网生态和智能家居领域开启合作。今年4月,欧派家居在2021年报中也分析称,“智能家居相关产品业绩增长势头喜人”。

    来源:家具产业、每日经济资讯

    (文章来源:家商传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10218540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