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

    2022-10-25 14:41:10 建材网
    家居周资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

    上周(10.17-10.22),家居行业发生了这些大事.....多家家居建材企业发生人事大变动;保利拟6亿拿下皮阿诺2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老板电器重磅发布《2022中 国大腔蒸烤集成灶消费趋势白皮书》等,更多家居行业大事件,欢迎收看本期周资讯!

    一、本周特辑:家居人事变动

    1欧派家居组织结构大变动:刘顺平、张秀珠职位调整

    据内部消息,近日,欧派家居集团进行组织结构及人事调整:刘顺平任整家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发力整家定制。同时,张秀珠任厨卫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欧派家居厨卫合一,资源融合,开拓更大市场潜力。截至目前,欧派尚未在公开渠道公布新的任命。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1

    (图片来源:欧派家居官网,侵删)

    2慕容家居高层大变动:谢锦鹏担任董事会**!

    10月16日,慕容家居发布公告称,在13亿股份认购完成后,公司高层发生变动,具体为:邹格兵辞任董事会**及公司行政总裁职务,谢锦鹏及庄子毅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谢学勤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及关品方及陈建花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外,谢锦鹏获委任为董事会**,庄子毅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自2022年10月17日起生效。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2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3原皮阿诺家居营销总经理王华利入职索菲亚!

    原皮阿诺家居营销总经理王华利离职,现已加入索菲亚任职厨柜事业部营销总监。王华利从皮阿诺离职后,其工作交由副总裁徐礼红代管。王华利从皮阿诺跳到索菲亚,聚焦橱柜业务,对其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近年来,索菲亚在围绕全屋定制需求持续推进大家居战略布局,而橱柜是索菲亚近期加强打造的重要版块。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3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4森鹰窗业副总经理、董秘李海兵辞任,邢友伟接棒

    10月19日,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高管人士变动的公告。

    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海兵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海兵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任何职务。与此同时,公司在10月1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同意聘任邢友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4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5朵纳家居副总经理陶岳铮辞职!

    10月17日,新三板家居品牌浙江朵纳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10月13日收到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陶岳铮递交的辞职报告。

    陶岳铮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自2022年10月13日起辞职生效。陶岳铮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5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二、名企风云录

    1保利拟6亿拿下皮阿诺2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10月17日,皮阿诺公告称,实控人马礼斌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皮阿诺股份3730.8万股转让给珠海鸿禄,占上市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20%。籍此珠海鸿禄将成为皮阿诺第二大股东,而马礼斌持股下降到31.11%,仍为实控人。穿透后,珠海鸿禄实为央企保利集团旗下有限合伙企业。据悉,本次股份转让分两次完成,转让价格为协议签署之日的上市公司前一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的90%,据此估算,两次转让需支付的预估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6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点评:据了解,皮阿诺与保利早有合作,保利地产是皮阿诺的重要工程渠道客户。此次双方有意向在产业链进行深度合作,有利于皮阿诺拓展战略布局。

    2、林氏家居征战“双11”,营销新玩法大剧透!

    近日,林氏家居“‘拳’力以赴,赢战双十一”主题动员活动顺利举行。据悉,今年双十一,林氏家居将推出“1万包办全屋”营销活动,首次以成品家具套餐为主打,瞄准年轻消费群一站式购物需求,全面提升客单价,开启新的市场增长点。同时,林氏家居将采用线上品牌直播间+线下门店夜宴专场促销的全域营销模式,撬动双十一新增长。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7

    (图片来源:LINSY林氏-公众号,侵删)

    点评:今年“双十一”林氏家居可是铆足了劲,加上顶流代言人王一博的加持,期待品牌业绩的新增长!

    3老板电器重磅发布《2022中国大腔蒸烤集成灶消费趋势白皮书》

    10月18日,老板电器在杭州发布集成灶“超级门店合伙人计划”,并联合奥维云网重磅发布《2022中 国大腔蒸烤集成灶消费趋势白皮书》,白皮书从宏观角度和行业发展角度分析集成灶的市场行情,以及大腔蒸烤集成灶的定义、技术优势和市场前景。

    此外,会上老板电器还发布了彩屏旋转烤的新品,以及高性能集成灶服务升级政策,打造管家式服务的品牌战。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8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点评: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对行业有深入详细的研究,由它主导发布的《白皮书》,对许多集成灶企业具有参考启示作用。

    4PVC地板龙头天振股份IPO定于111日启动申购!

    10月21日,浙江天振股份公告称,公司深交所创业板IPO申购日期为2022年11月1日。据悉,天振股份成立于2003年,主营新型PVC复合材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拟募资13.73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000万平方米新型无机材料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等。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9

    (图片来源:天振股份-公众号,侵删)

    点评:对标菲林格尔等地板行业知名品牌,若成功上市,或许能一次打响天振地板的名号。

    5、敏华旗下锐迈科技启动AIPO辅导!

    10月18日消息,锐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A股IPO辅导,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据悉,锐迈科技成立于2011年4月,大股东为敏华实业有限公司。今年6月13日,敏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分拆锐迈科技于A股上市。锐迈科技号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铁架供应商,通过创新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全球沙发和家居生产商提供理想的机电一体化全套解决方案。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10

    (图片来源:锐迈科技,侵删)

    点评:据悉,锐迈几乎已经主宰了国内功能沙发铁架市场,并在全球占有极高市场份额,上市将进一步打开品牌知名度,扩宽市场份额。

    三、行业大事件

    1全国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992.13亿,环比涨14.97%

    10月15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信息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992.13亿元,环比上涨14.97%,同比下跌15.30%;2022年1-9月累计销售额为9458.74亿元,同比上涨20.35%。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11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点评:疫情持续不散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金九银十”的消费迹象暂未显现。

    2江苏首届家电家居购物季启动,索菲亚、慕思等50余家企业齐参与!

    10月18日,由江苏省商务厅牵头,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和超过50个家电、家居品牌商、渠道商联合发起的“苏新消费•江苏省首届家电家居购物季”正式揭幕。

    本次购物季为期三个月,贯穿双11、双12、新年等大型消费节点。购物季期间,将有海尔智家、A.O.史密斯、方太、老板等家电品牌,索菲亚、慕思、科勒等家居家装品牌,以及苏宁、国美等家电流通企业等50余家企业参加。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12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侵删)

    点评:充分发挥政府牵头带动作用,有利于江苏省乃至全国家居家电消费市场活力提升。

    321届西安家具展再次延期!

    10月18日,第21届西安国际家具博览会暨西安全屋定制家居展览会组委会发布了展览会再次延期的通知。通知称,目前陕西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组委会研究后慎重决定,将原定于2022年11月4日一6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1届西安国际家具博览会暨西安全屋定制家居展览会”延期举行,举办地点不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家居周资讯119期(10.17-10.22)_13

    (图片来源:西安家具展,侵删)

    点评:疫情反复折腾,各类展会延期,家居人已经见怪不怪了,至少还有再见的那一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02518525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