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

    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

    2022-10-13 11:29: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难过向金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

    七天长假的十一,一直以来被视为国家鼓励大众出行、旅游、消费,丰富人们生活需要、拉动内需、促进社会经济的“黄金周”。

    然而,近年来,在各地数轮疫情反复背景下,人们外出受限、消费热情锐减。面对此,不少人感慨:黄金周不再黄金。

    那么,在全国各地促消费政策暖风频吹的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

    01

    为家和追潮趋势下,厨电“黄金”犹在

    CCTV2《第一时间》栏目“假期看消费 消费大数据”专题报道,来自京东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智能家电、厨房家电等改善型商品消费增长明显。假期前三天,洗鞋机销售额较去年双十一假期增长7倍,烘干机、洗地机也取得约3倍增长。

    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_1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与此同时,CCTV2《第一时间》假期市场看“活力”、沉浸式体验城市商圈活力专题报道显示,国庆假期里,购物、餐饮等消费迎来传统的旺季。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重点城市商圈人流量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市场消费活跃,消费者的沉浸式体验也增添了城市商圈活力。2022年10月1日20时全国购物中心客流指数较2021年同期增长26.8%。

    记者综合各大电商平台数据发现,国庆假期首日,家电消费升级呈现新趋势,改善型家电热度飙升,净水器、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洗地机、洗碗机等品类商品销售环比增长均超过了100%。

    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_2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央视报道,年轻人消费呈现“为家”和“追潮”两大特征。比如,“露营”热潮下,烧烤炉销量暴增。

    可以说,十一黄金周,家电消费活力满满。这一点,京东、苏宁易购等相关数据也得以证明。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十一假期消费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三天,厨房作为重要的生活场景,相关品类增长迅速,电动榨汁杯、空气炸锅,咖啡机、面条机等厨房用品平均同比增速超过50%。

    与此同时,全国超50家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的数据则显示,“洗碗机、净水器和蒸烤箱”正加入年轻人厨房家电新三件套中。

    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_3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此外,苏宁易购发布的2022“十一”消费大数据,也印证了家电消费正呈恢复性增长。国庆长假期间,苏宁易购全国门店订单环比增长168%,绿色节能家电销售环比增长98%,智能家电家居类商品销售环比增长95%。

    02

    渠道多元化进程加速,新零售故事仍在继续

    在央视报道中,某经销商表示,国庆期间店内火爆,整个市场的氛围非常好。对于商圈全新的沉浸式体验模式,消费者表示:“都很新鲜,第一次见”。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数据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三四线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下沉市场品质升级类商品消费增长迅速,成为消费升级的前沿阵地。今年“十一”假期,苏宁易购依托全国超11000家零售云店,联合美的、海尔、创维、TCL、芝华仕等头部品牌,推出家电、家居消费“升级计划”,为县域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苏宁易购零售云渠道趋势类、升级类产品迎来热销,海尔洗干一体机销售同比增长118%,容声十字对开门冰箱销售同比增长233%,火星人集成灶销售同比增长180%。同时,高端品质商品也更受县乡消费者欢迎,卡萨帝滚筒洗衣机销售同比增长269%、美的母婴洗衣机销售同比增长282%,华帝厨电套装销售同比提升380%。

    2022年十一,厨电市场消费有何不同呢?_4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与此同时,京东十一假期消费报告显示,十一假期前三天,京东MALL、京东超级体验店等京东电器线下门店人气高涨、销售火爆,10月1日正式开业的沈阳京东MALL客流环比节前日均增长超3倍。“线上下单,线下消费”以及线上下单、线下即时配送模式也大受追捧。

    结合此前,国美电器首个新模式线下门店真快乐线下体验中心在北京西坝河盛大开业,《厨电新观察》发现:在消费碎片化时代,厨电流通渠道正在加速走向多元化,厨电企业也已经开启KA渠道、下沉渠道、家装渠道、整装渠道、工程渠道、社区渠道等全渠道的网络构建。

    此外,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故事也在如火如荼上演。

    过去倚重于线下经销商实体门店的厨电企业,近年来在加快天猫、京东、苏宁等传统电商渠道布局的同时,积极开拓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兴电商渠道;同时,厨电企业将触角伸至京东、天猫、苏宁等新零售网络并快速取得亮眼成就,比如就在今年国庆,在苏宁易购零售云渠道,火星人集成灶销售同比增长180%。

    结语

    央视、京东、苏宁等相关数据释放积极信号,“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2022年“十一”的厨电市场“黄金”犹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双十二、年终大促,厨电市场能否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01318505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