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

    2022-08-13 09:51: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书本闪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

    假冒伪劣产品除了给被侵害对象带来商标侵权外,也会扰乱市场,对消费者带来伤害。近年来,随着陶企维权意识觉醒,专注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不法假冒手段的力度也越来越强。

    近期,便有7人因假冒马可波罗商标被判刑并罚款;欧派、索菲亚等家居企业的商标获赔案也同样引起业内关注。销售假冒马可波罗商标

    7人被判刑

    近期,马可波罗法务公布一起由于销售假冒马可波罗商标被判刑的案例。2022年6月,一起侵犯马可波罗知识产权的案件在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古*为赚取“不义之财”,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9万元;违法所得1.3万元也被依法予以没收。

    至此,马可波罗大连-潮州假冒商标侵权案全部落下帷幕。回顾这起案件,要追溯至两三年前。

    2019年-2020年7月期间,潮州古*在未经马可波罗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将马可波罗商标打在卫浴产品上并销售给大连陈*、刘*等7人。大连7人在明知是假冒“马可波罗”注册商标产品的情况下在大连等地进行销售。

    2021年,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联合市食药侦支队在大连查扣假冒注册商标产品一千余件,货款金额达三十余万元。后又通过大连7人提供的线索,追查到假冒产品的源头来自于潮州古某。

    2021年8月4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对大连销售马可波罗假冒商标产品的七被告就作出一审判决。被告陈**、陈*、刘*、高*、冯*、蔡*、卢*均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22年6月,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又对潮州古某的侵权行为进行了判决,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9万元。

    除了马可波罗外,近期罗马磁砖也公布了一起维权案例,假冒伪劣者被判罚25万元。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_1

    (图片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_2

    (图片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2020年10月份,罗马磁砖打假人员接到举报,在山东淄博某建材城发现“罗马磁砖”的瓷砖销售部。罗马磁砖打假团队立马到现场,遂展开取证调查并起诉。近日,经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最终判决书,判决如下:一、该陶瓷企业立即停止侵权,拆除、销毁门店及店内、仓库内的相关侵权招牌、广告、宣传用品及侵权瓷砖;二、该陶瓷企业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罗迈思公司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支出共计25万元。

    欧派索菲亚…

    泛家居掀起“维权风”

    在家居领域,近期,欧派、索菲亚等家居企业打击山寨、积极维权的消息也引起行业关注。据了解,截至2022年4月,欧派打假维权行动中胜诉的侵权纠纷案件达1800余宗,获赔近5000万元,打击范围已遍至全国近30个省级行政区。

    欧派集团:商标维权胜诉获赔30万元

    2月15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对欧派集团诉卓然公司、影山红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做出判决,认定涉案第1128213号“欧派”商标为****,被告构成侵权,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判令卓然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一次性赔偿欧派集团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30万元。

    据悉,2020年,欧派集团法务部监测到卓然公司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以“欧派官方时尚旗舰店”作为名称开设店铺,并在店铺页面、商品名称、商品品牌中使用“欧派”文字进行宣传,生产并销售14款电动晾衣架,欧派集团遂将卓然公司及其委托生产厂家影山红公司诉至法院。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_3

    (图片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索菲亚:商标侵权案获赔830万

    近日,索菲亚家居官方公众号转发了一则关于“索菲亚木门”打架维权胜诉的资讯,索菲亚商标侵权案判决“假索菲亚”赔偿索菲亚家居集团830万。据悉,该案件为被告家居厂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与索菲亚相同或类似的产品门/木门上使用“索菲亚”“索菲亚木门”“索菲亚木门.芝麻开花”的商标并进行产品宣**售、网站建设、招商加盟等。索菲亚对三家涉事公司提起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诉讼,经过5年漫长诉讼,终于“打假“成功。这起“索菲亚木门”侵权案最终以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以及支付830万的赔偿金结束。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_4

    (图片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涉案侵权商标

    陶企如何维护好品牌名誉?

    3大手段很重要

    可以看到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维护好知识产权和商标名誉权将成为陶瓷企业的重点工作,那么有哪些手段可以帮助陶企在面对商标侵权时举起法律武器,陶城君总结了几大点:

    1.做好商标保护,预防性抢注商标

    商标名称、logo图案是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标志,做好商标保护是维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工作。此前,陶城君曾通过查询东鹏、新明珠、宏宇、蒙娜丽莎、鹰牌、罗马等14个知名陶瓷品牌的类似商标,合计有超过2097个类似商标。

    其中,蒙娜丽莎的近似商标数量有64个,大部分为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有40个。

    2.做好专利申请,保护科研创新成果

    除了打击假冒商标,不少陶企也通过加大专利申请力度以保护科研创新成果。以上市陶企为例,截至2021年12 月31日,东鹏、蒙娜丽莎、马可波罗、新明珠、帝欧5家上市陶企获得专利合计3719项,发明专利合计688项。?

    陶瓷企业

    专利()

    发明专利()

    东鹏

    1502

    286

    蒙娜丽莎

    1038

    180

    马可波罗

    569

    69

    新明珠

    274

    77

    帝欧家居

    336

    76

    合计

    3719

    688

    3.成立专业队伍,实时监测、重点区域排查

    打击山寨、假冒伪劣产品是一项耗时长、投入高、复杂困难的工作,需要成立专门的“打假”部门,深入到市场领域进行调查。不少陶企也呼吁消费者共同维权,如遇涉嫌侵犯商标的产品请帮忙收集提供资料,共同维护市场健康环境,打击不法分子。

    假冒马可波罗商标7人被判刑;欧派索菲亚…掀起“维权风”_5

    (图片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RMOATC”

    除了加强商标注册的多维度保护、建立一支商标法务保护专业队伍外,佛山市法学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孙文波曾提出建议,他认为商标意识的提高更多的是需要企业自身不断强化,并通过制度性安排完善商标的自我保护。“根据商标受到侵害的具体情况,建立综合性的保护措施。在商标法领域,法律规定的商标保护措施有很多种,既有行政保护措施,如工商查处,又有诉讼保护,即通过向法院起诉的方式加以保护;而在诉讼保护制度下,既可以通过民事诉讼加以保护,亦可根据刑法的规定,追究侵权人的刑事责任等。”

    记者:唐映如

    (文章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81318365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