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同比增加2.9% 7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399.0亿元

    同比增加2.9% 7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399.0亿元

    2022-08-11 11:01: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愤怒和滑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同比增加2.9% 7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399.0亿元

    海关总署8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7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的出口额为2659.7亿元,同比增加0.4%。而1-6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的出口额为2264.7亿元,同比增长0.2%。家具出口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7月份单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的出口额399.0亿元,同比增加2.9%。

    其他家居建材品类方面,1-7月,陶瓷产品出口金额为1136.2亿元,同比增长10.1%;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金额为1685.1亿元,同比增长1.2%。

    从7月份单月来看,陶瓷产品出口金额为200亿元;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金额为290.6亿元。

    总体来看,前7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出口2.25万亿元,增长23.9%;进口1.56万亿元,增长7.4%;贸易顺差6826.9亿元,扩大90.9%。7月份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数量同比增速也在加快。

    国际贸易关系方面,中国对东盟、欧盟、美国和韩国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前7个月,东盟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为3.53万亿元,增长13.2%,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5%。欧盟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与欧盟贸易总值为3.23万亿元,增长8.9%,占13.7%。美国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2.93万亿元,增长11.8%,占12.4%。韩国为第四大贸易伙伴,中韩贸易总值为1.39万亿元,增长8.9%,占5.9%。

    同期,中国对“****”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55万亿元,增长19.8%。值得一提的是,7月当月,中国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同比增长18.8%,拉动整体进出口增长5.6个百分点,RCEP为地区经济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新动能。RCEP于今年1月1日生效,是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RCEP进一步深化了区域经济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合作,为地区经济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RCEP落地生效对中国进出口的利好作用在7月突出显现。

    同比增加2.9% 7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399.0亿元_1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白明还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仍然不稳定,中国具有明显优势。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等生产生活稳定运行,为进出口保持增势提供了有利基础。从国内区域来看,今年前7个月,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合计进出口8.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7%,比上半年增速加快2.5个百分点。

    从大环境来看,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国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纾困解难。海关也专门研究出台助企纾困降成本具体措施,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随着这些措施落地见效,外贸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7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16.6%,延续了5月份以来外贸增速持续回升态势,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81118361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