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宣州区持续推进卫浴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宣州区持续推进卫浴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02 11:07: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悲凉就长颈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宣州区持续推进卫浴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2022中国卫浴五金产业发展论坛在宣州区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疫情常态化下卫浴企业的转型、卫浴主流产品的发展趋势、卫浴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卫浴制造行业数字化建设探讨等内容展开。

    家居卫浴是宣州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关于进一步完善宣州区产业集群群长制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家居卫浴产值50亿元。为抢抓产业格局重塑发展机遇,推动家居卫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区积极把握家居卫浴“智能化、绿色化、整装化、定制化”发展趋势,紧扣“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目标愿景,瞄准“智能家居+智能卫浴”两大主导产业方向,以“抓项目、育企业、搭平台、重创新、拓市场、建园区”为主抓手,持续完善家居卫浴产业集群发展环境。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17年,宣州区将辖区内寒亭工业集中区定位为宣州智能卫浴产业园,围绕卫浴产业链制定招商图谱,瞄准国内外知名卫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同时,加大对本土卫浴企业培育力度,致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目前,全区已集聚家居卫浴企业84家,拥有欧帝斯、贝拉乔、德立、克琳黛尔、维尚家居、希悦尔等骨干企业,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家居卫浴产业链正日益完善。2021年,全区家居卫浴产业实现营收15.33亿元。其中,孙埠和寒亭两个工业集中区集聚宣州区家居卫浴企业的78.57%。孙埠镇是皖东南地区最大的木材集散基地,宣州智能卫浴产业园相继获批“安徽省出口卫浴质量安全示范区”“安徽省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卫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卫浴产品)”等称号。

    眼下,宣州区正朝着打造成为全国家居卫浴产业新高地、中部地区承接转移新标杆、安徽特色产业集群新名片的目标铿锵前行,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头部企业,公共平台与集群发展良性互动,制造数字化、绿色化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创新生态体系全面建立,全区家居卫浴特色产业集群规模达到百亿级,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家居卫浴产业链循环的重要联接点。 (本报记者 顾维林)

    (文章来源:宣州日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802183380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