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

    2022-07-28 10:38: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洋葱靓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

    7月27日,2022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青岛站巡讲暨设计思享荟在青岛瑞吉酒店盛大召开,“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大卫·毕加索以及著名先锋设计师石川三位重磅级首度联袂开讲,共同开启了一场“独创”设计美学的思想盛会。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从颠覆走向融合

    无界灵感重构设计产业新引擎

    皮阿诺以“独创·美邸”为主题,搭建起一个关注独创、尊重创意的舞台,为中国独创新生力量提供合适的发展土壤和环境。作为主办方代表,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礼红先生表示,皮阿诺秉承忠于独创的品牌理念,发起皮阿诺家居的首个独创者联盟,希望发掘更多的独创者并帮助他们实现更多的独创梦想,聚集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中国独创的发展。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2

    ▲徐礼红 /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同时,三位风格迥异的设计师——柳冠中、大卫·毕加索、石川,也在活动现场展现出了颠覆常规的创造力与思想性,与到场的设计师们一起直面内心的困顿,引领他们在无序中探索有序的思维体系。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3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柳冠中:设计无处不在,但设计的功夫在设计之外

    柳冠中,中国工业设计之父,从无到有创建起国内首个“工业设计系”,他是第一个登上世界工业设计联合会年会讲坛的中国人,是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也是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史中里程碑式的人物。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4

     ▲柳冠中/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在分享中,柳冠中表示,设计是无处不在的,而设计的功夫恰恰是在设计之外。设计本身才是主体,设计师不要被自己的职业束缚了自己的创意。

    在他看来,工业设计绝对不是指工业产品,而是指工业时代以来人们的创新思考。所以对一切产品、一切企业、一切社会作用的东西都要重新格式化,一个全新的工业革命时代已经到来。而工业革命究竟给设计带来了什么?它让所有设计必须考虑标准化、能制作落地,同时必须考虑大部分用户能享受到,而不是少数人。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5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柳冠中还强调到,设计是全流程、系统化的一项事业,既然选择做设计师,我们就必须全流程认识设计,如此才会知道我们该做什么样的设计。

    大卫·毕加索:要从不同角度思考设计

    有着丰富的国际设计经验的西班牙建筑师大卫·毕加索,打造了诸多享誉全球的地标性建筑,包括联合国总部大楼的外立面改造、北京首都机场 T3 航站楼幕墙设计,到伦敦奥林匹克游泳场馆、英国伦敦地标“小黄瓜”、吉隆坡双子塔幕墙设计等,不断引领着设计更新迭代的风潮。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6

     ▲大卫·毕加索/西班牙建筑师、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幕墙设计者(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本次活动,大卫·毕加索向在场设计师菁英们分享了“从不同角度看设计“的精彩演讲。他在设计项目的时候,会从观察地块以及周围规划开始,同时也会去考量周边的人群、文化习俗等。他会从高处和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设计,而且始终坚持着可持续的环保和尊重地球的设计原则。从不同的角度去做设计,不仅仅是从A、B、C、D来考虑点和元素,而是应该考虑更多的角度。作为设计师,不仅要思考空间的问题,更要站在客户以及其他角色的角度去综合性考虑问题。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7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如何获取设计灵感呢?对此,大卫·毕加索表示,他的父亲曾告诉他“灵感是来源于一切的”,当你看到一堵墙要想办法突破它,而不是同样的事情重复一遍又一遍的做,要改变一种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去做设计,创造属于你自己的故事。 

    石川:将传统艺术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作为中国创意先锋设计代表人物之一,七+5公益设计机构的发起人,石川曾入选福布斯最具潜力设计师榜单,是中国设计不可或缺的主力军,他在爱马仕、HAYDON 、喜茶等品牌包装陈列空间设计中数次突破人们对设计的想象边界。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8

     ▲石川/爱马仕橱窗设计师、国际创意金铅笔奖获得者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对于“独创”,石川认为,能够跳脱于原有概念束缚,寻找独特立的问题切入点和解决方案,这样才能具备“独创”性,所以他的很多设计项目都比较跳脱出圈、大胆跨界,进行不同领域文化的破壁与融合。

    同时,石川也在有意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进行重新的创造和设计,从专业角度去重新挖掘独特的设计点。在他眼中,传统艺术都曾经是是先辈们必不可少的生存工具,人人都离不开。传统艺术已经成为了我们民族文化DNA。要将重新传统艺术重新拉回到现代人的生活里面,石川认为必须做到两件事情:就是重新连接时间(古今)和空间(中外),只有解决这两个问题后,创新的艺术和文化才会有创新的价值。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9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挖掘优秀设计力量

    助推家居设计行业繁荣发展

    一直以来,皮阿诺保持着对中高端消费者群体的深刻洞察,将艺术与美学巧妙融合,彰显出全屋定制皮阿诺独创设计的美学感,同时以独创的功能设计、美学设计、工艺设计,为消费者带来全屋一体化的定制家居服务方案。

    大赛每个城市站的巡回宣讲,带来的不仅是一场剖析设计趋势的思想盛宴,更是一次展示品牌工匠精神的品质之旅。皮阿诺品牌管理部总监、设计师渠道负责人谭婷婷向大家介绍了皮阿诺的品牌理念及设计大赛的创办初衷。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0

     ▲谭婷婷 / 皮阿诺品牌总监、设计师渠道负责人(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谭总以理想之上为主题,向现场各位设计师诠释了皮阿诺的理想之上——作为皮阿诺家居有深远影响力的品牌,皮阿诺既能促进商业的繁荣,也能促进社会文明的繁荣。皮阿诺为了实现这样的理想之上,在能力边界,商业边界和责任边界上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突破。

    皮阿诺创立独创者联盟、转型中高端品牌、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探索全案一体化服务、布局智能制造,都是为了实现理想之上的实践。皮阿诺始终以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美好人居解决方案作为品牌使命而奋斗着。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1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2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3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十八载耕耘,砥砺前行,皮阿诺成为了橱柜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并荣膺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中国全屋定制十大品牌、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橱柜类等品牌荣誉,以及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IDA美国工业计大奖等产品设计大奖。皮阿诺在全国拥有1000+门店,服务网点遍布全国,拥有研发专利超400项,四大智能化制造基地辐射全国,并与中国铁建、万科、碧桂园等多个国内知名地产巨头达成战略合作,是中国房企500强的合作品牌。这一切都彰显了皮阿诺从品牌到产品再到技术的全方位的硬核实力。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4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5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6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7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2021年,皮阿诺为敢于表达和创造的独创者们打造了一个交流合作平台——独创者联盟,聚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中国家居行业原创力量的发展。2022年,皮阿诺发起了“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带来一场关于原创思考与设计美学的角逐,挖掘更多优秀的美邸设计及设计菁英,积极推动家居设计行业发展。

    与此同时,设计大赛青岛站在宣告正式启动征稿。独创·美邸——2022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的出现,是为中国独创新生设计力量开垦的一方沃土,推动家居设计行业发展。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8

     ▲2022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青岛站征稿启动仪式(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在大赛城市巡讲的过程中,皮阿诺还将同期举办“独创者联盟”设计艺术盛宴,邀请来自艺术界、设计界、时尚界等各行各业的独创者们同台交流,助力独创精神的跃迁和传播。在晚宴环节,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公司副总裁徐礼红先生为新加入联盟的独创设计力量柳冠中、大卫·毕加索、石川授予纪念水晶牌。未来,独创者联盟将定期开展多领域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国独创力量发展提供交流及合作的平台。

    以创新设计驱动价值增长,2022皮阿诺“独创杯”青岛站巡讲圆满结束!_19

    (图片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全国巡回的征集之旅还在继续,“独创”、“多元”、“先锋”的设计精神也将延续。本次设计大赛青岛站宣讲活动的圆满结束,是中国独创设计力量又一次壮大的见证。未来将吸引更多新锐设计力量汇聚于此,共同筑造良性互动的美好生活人居场景。

    2022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已面向全国启动征稿,欢迎每一位熠熠发光的你踊跃参赛!

    (文章来源:皮阿诺家居-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728183275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